10

如果我的相機是一面鏡子,妳有看見妳多票釀嗎:)

 

 

 

 

我真的很喜歡拍(自)照(拍)

 

 

 

 

我到底是何時才開始把人影收進我的相機的咧?

 

從一開始,我一直最愛紀錄的,都還是自己呀(看著相機裡滿滿的自拍照......=口=")

一直拍著拍著(自己),然後最後甚至還進階成找人來拍,拍得好像自戀狂一樣

(有同學說"妳到底是有多愛拍啊!!!!") XD

 

跟很多很漂釀的女生相比,我好像真的也拍得太多了呀XDD

但人不愛美,天誅地滅嘛>////< 我只是太具體行動了一點把自己捕捉呀XDD

因為我覺得,拍照,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妳能選擇你所要呈現的,然後埋藏起妳認為的瑕疵 :P

用不同的拍攝角度,妳就能忽略一些妳所不想呈現的(ex.我的大屁股 or 水桶腰),

然後再加一點*後製,

就會讓人感覺照片裡的次元,好像是個魔法世界:)

 

 

11

IMG_8300

12

 

 

 

 

然後我發現,很多女生竟然十分畏懼鏡頭、害怕被捕捉耶!

特別是很多我覺得明明條件都很好的,也都是這樣!

這是一件令我非常不能理解的事情呀!!!!! (還是是真的我太厚顏無恥了咧>_<)

還是現在正在看文章的你/妳,也是這樣呢!!!

到底是為何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 !!!

 

感覺現下定義的"正妹"長相,好像就都是那樣的樣貌與身段@@

而你們不覺得,當你看完十個正妹照片之後,其實妳不太會有印象誰是誰嗎??

(還是只有我少年癡呆記憶退化得太快呢Q_Q)

那為何要讓自己去模仿成為很相似的人的其中一人@@?

 

所以我覺得,與其去改變自己成符合大眾口味,

倒不如發揚自己的特色來讓別人覺得妳有魅力:) 因此,妳老爸老媽給妳的,就是妳最美好的利器與工具!

 

而我也相信,世界上沒有人不想要自己美的帥的,

這是動物的天性呀,就像每隻鳥類都希望自己展現出最美麗、最豐沛的羽毛:P

那既然你們都有了優質的零件,為什麼不展現出來呢????

and

如果你對自己夠有自信的話,應該是不會懼怕被看見的吧??

 

所以我的結論,就是討厭/怕拍照的人可能就是對自己不太有信心吧:P

 

SAM_9533

IMG_7662

 

 

 

 

 

自信可以為你加分再加分!

 

 

 

對於那些羽毛豐沛又亮眼,卻總是躲得遠遠的鳥兒們,我一直存著"為什麼"的疑問,

我才了解,他們原來被關在籠裡,被關在裡,

縱使,你擁有一百項傲人的條件,一旦失去了自信

你所看見的自己,終究還是醜陋的,然後你就會隱藏起那美麗的一根根,甚至是,拔掉那一根根的美羽...

 

曾有朋友跟我說,他們曾經私底下討論過我,

那時的我真的是完全不懂得打扮,品味也有點怪XD

而在那個學生時期的女生們都已紛紛蓄起了長髮、修短了百褶裙,而我還是一頭極短,與過膝的裙長,

但是,她說,

你並不是特別漂亮的女生,但是你的自信讓你的舉手投足讓人覺得你好漂亮:)

 

可能結論有一部份可以歸於我的厚顏無恥(挖鼻孔=..=),

但我想,這真的佐證了我的人生中,自信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也讓我更深信,愛自己,別人就會更加喜歡你:)

 

 

 

IMG_7269_副本

IMG_6159

 

 

 

 

找到自己的特色 讓你更加吸引人!

 

 

 

U JOY身邊剛好有兩位對自己眼睛小有微詞的女性朋友,說穿了,就是眼睛不符合世俗定義的正妹眼睛的規格。

 

第一位她說

"我覺得眼睛好無神唷~你會不會覺得我眼頭太遠啊~~(八啦叭啦~諸如此類)",

所以她去割了雙眼皮,經過那番小手術,我看得出來,她得到了很多自信,

 

但她本人,原有的長相已經超級人人稱羨了。

 

第二位她說

"我的眼睛真的還滿小的耶~曾經有人推薦我去割一下雙眼皮,

.....但是我覺得還是算了,因為這是我的特色"

 

兩者相較之下,你們覺得哪一個靈魂比較迷人呢:)

 

 

 

14

SAM_3820

 

 

U JOY也曾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找不到自己,

覺得自己很胖,覺得自己平庸,覺得我就是在人群中那個會不會被人記住的那個,

因為我覺得我沒有什麼地方好讓人記住的@@

然後開始怕穿這件衣服被討論(但明明自己就超喜歡..)、怕出席哪個場合被議論....

面對不同的族群,就要用不同的方式去應對,

甚至讓我得到一個「根本就不可能做自己啊。」的這種結論。

 

很擔心別人的評論,已經不光是外型上的糾結,而是人生中的一種迷惘,

現在回想起來,那段時間的自己,真的過得很無趣阿XDD

 

明明有自己的喜好,為了迎合大眾而漸漸的找不到自己的喜好,

明明有自己的方向,但為了更隨大家的腳步而跟視線方向背道而馳,

一整個很無趣的自己,別人也覺得很沒個性,

甚至也摸不到你的性情,或許也會覺得這樣的我,太虛偽了些@@

 

 

我們很難不去理會別人的評價,但把別人的世界當成自己的視野,就太OVER了啦!!

有句話說"不可能每個人都喜歡你,你也不可能去喜歡每個人"

那何不當一個,能讓自己喜歡自己的人,然後讓懂得欣賞你的人去喜歡你呢:)

然後像小S說的,

把時間花在喜歡你的人身上比花在討厭你的人身上還要值得的太多了呀!!!

 

 

很幸運,經過一番寒徹骨之後我決定跟隨自己的想法過我接下來的日子,

然後遇見了許多喜歡現在的我以及用真心與全力支持我的可愛人兒:)

也更讓我相信,懂得欣賞你的人自然就會與你志同道合,

不懂得欣賞你的人,你又何必為了對方而看不見自己呢:)

 

所以,把你的美麗獻給愛妳、懂妳的人吧

 

 

 

13

SAM_8248

IMG_8131

 

 

 

 

 

如果我的相機是一面鏡子

 

 

 

因為這一切一切,給了我這樣一個契機,

因為我身邊有太多太多,美麗的女孩,對自己好沒有自信,

活在別人的眼光裡,處在沒有自己的世界裡,

所以,我想用我的相機,讓它變成一面鏡,讓你看見我所看見的你有多麼美麗:)

 

因此,我開始了在我的相片裡裝進了人兒的日子:)

 

有一位MD(知名不具啦:P)在拍攝完之後,跟我說

真的很謝謝你,我從來都不知道我可以這麼漂亮,我覺得我更有自信了一點了:)

這是真的,我看得出,

接下來相處的日子裡,以往的畏鎖已漸不復見在她身上,

看起來她更加願意向世界展謝她自己了一些:)

 

對於這位朋友,不只是她得到了鼓勵,我亦若是,

如果拍照,不只是一件自我興趣,而是一件可以打從心底去感動、改變一個人的事情,

那我願意,一輩子做下去。

 

 

 

SAM_8371

IMG_8443

IMG_3777

 

 

 

 

 

讓我給你一個我們能一起旋轉的舞台

 

 

 

 

就像我早些說的,如果你有一身美麗的羽毛,你不會想要隱蔽他,

重點是,你要看見你自己的亮麗:)

所以,

讓我的相機,成為你的一道舞台,

讓我當你的朋友,捕捉你自然展現的風采

 

目前,我所拍攝過的女孩們皆是我身邊的朋友,這一點,我覺得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讓我帶著更多情緒去拍攝你,讓你帶著更多感觸來回應我,

不論作品的品質與結果,至少過程,是更加開心歡樂

 

而且這些女孩們,也全都是第一次被拍攝(除了少數回鍋個幾次的XD),

也因為我們如此貼近所以我敢大聲說,只有我捕捉得到你的這種表情>////<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就是希望女孩們可以活出自己的價值:) 並讓身邊懂你的人捕捉你的每一絲每一毫的美好!

 

我,是如此看待我的拍攝的,

如果,你也希望能擁有一個舞台,也歡迎跟我聯絡,哈哈哈:P

 IMG_4008

IMG_3333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