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平價又好吃的泰式料理,那酸酸辣辣如此深得我心

 

 

 

 

這間泰式料理呀~我真的是從小到大在打他們前走過呀! 但就是沒有一次走進去吃XD

 

或許,是因為我小時候那愛上泰式料理的潘朵拉盒子還沒被開啟,

也或許,是因為一中街裡面有很多比他看起來可愛的餐廳:P

所以我拖到今天才因為被他斗大的雙人套餐四百多塊吸引才走進(還是因為以前沒有對象陪我吃雙人套餐?!)!

 

而結果是這間我以前沒有注意到的店兒,他的料理實在讓我非常之滿意唷:)))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走跳一下環境

 

2

 

泰萊位於以前舊的台中圖書館附近~也是在台中游泳池對面!

一整個就是十分好找又顯眼的地理位置!

而門面是門前有突出一塊木隔間,實際用餐區域則是整個縮了進去,

所以在外頭有點看不清楚他內部的情況與構造@@

這一點,如果我是像平常一樣四處亂走要找一間看環境來吃的店的話,

不多費點心神留意他的餐廳構造的話還不知道他長什麼樣子!!!!所以很可能就會這樣給他再度晃走了呀XD

 

3

 

而內部空間挺簡約的:) 就是一般的小餐館那樣的長相,

牆上,則不失帶有泰式風格的飾品小物!

4

5

 

 

 

 

 

 

來點餐吧

 

泰萊各式單點菜色,也有雙人套餐組合:)

我喜歡這種Set好的:P 這樣可以讓我少了很多猶豫不決的時間趕快吃到東西!

7

 

 

雙人套餐價位是458元,除了基本配備的兩杯泰式奶茶和兩碗白飯之外,

還可以從五大類別中再各自選擇出一道菜色!選擇滿多的,很令人開心!!!

 

接下來,就讓我跟大家來分享一下我們今天點的菜色吧!

6

 

 

泰式奶茶

這是被包辦在雙人套餐中的:)

看到這奶茶驚人的橘色,還以為這奶茶會有驚人的異國滋味!!

結果只有驚人的甜(我目前所喝過的泰式奶茶都偏甜說~是泰式奶茶本身就是要這麼甜嗎!!)

8

 

前幾天才在粉絲頁發過這張圖XD

有一個不吃甜的男友的好處就是,我可以吃兩份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撒花花)

 

不過這可能也是為什麼我越來越胖他越來越瘦了 .....= =a

9

 

 

 

 

涼拌牛肉

12

 

一開頭用一道清爽的涼拌作為開場實在是最好不過了夏天吃飯先吃個涼拌的讓胃都打開到天邊去XD

 

這道涼拌牛肉冰冰涼涼的上桌,夾帶著一點酸味兒撲鼻,

這道菜裏頭,由切片番茄、小黃瓜絲、洋蔥(不嗆鼻唷!),還有一些芹菜、香菜共同組成:)

蔬菜們被冰得極為清脆,每次的咀嚼都可以聽到從嘴裡傳來的纖維斷裂聲!

而牛肉極深紅的色澤讓人以為被烹煮得過老,想不到嘗起來熟度大約是六、七分那樣。

13

 

 

 

 

泰式空心菜

10.5

 

雖然是兩人份,但是我覺得這份量還挺大的耶(開心)

來吃泰式料理時常可見一些伴有蝦醬的選項,人家真的好想試試唷...但是對蝦蟹過敏的我吃了,會 死 給 你 看 唷^_< 

所以只能選擇感覺比較沒那麼特別的泰式口味Q_Q

 

泰萊的空心菜感覺有過過油,十分鮮綠口感也很清脆!

而醬汁的部分則是清晰可見的醬油滋味帶點清爽的微酸甜:)

10

 

 

 

綠咖哩雞肉

18

來吃泰式料理怎麼能不吃個咖哩咧~~~!!而我情有獨鍾綠咖哩!感覺它的椰奶香氣比較重:P

而它這一份份量也不小,配飯配光了也都還有剩XD

 

它的咖哩醬汁質地不會過於濃稠但也不會很稀,所以挺容易沾附在東西(ex.白飯)上面:)

而這道菜色裡頭還有一些豆莢、洋蔥、青菜,還有超雞肉!!

不得不說他的雞肉真的很嫩唷!而且肉量也很多!一整個大方!

19

 

 

泰式椒麻雞

14

這是用一大塊的一腿排製成的!雞肉十分保水滑嫩並帶有些微油脂

表皮炸得十分酥脆(這就是我所期待的椒麻雞沒有錯>////<),

而上頭淋著的泰式酸辣醬(清晰可見一大堆的香料本尊XD)份量不會帶多以致喧賓奪主,但也不會太少而淡無味!

15

 

 

 

 

 

蠔油鱸魚

16

 

其實這一道我覺得頗台式的,很像小時候去吃流水席會上的那種菜XD(I love 流水席!)

驢魚的肉質極為鮮嫩:) 雖然覆蓋了很多香料但依舊品嘗得到驢魚的鮮味!

17

 

 

 

 

 

整體來說

 

 

瞧!兩個人這樣吃是不是超級豐盛的呢!!

我們去吃泰萊的當天才剛去玩了密室逃脫的台中場!!!

一整個沒有破關(當天完全沒有組別破關耶!真的超難!)心情超鬱卒呀還要趕回去陪胖毛弄實驗>"<

 

不過,來吃了這麼豐盛,價格也還算合理的泰式料理,壞心情都飛到九霄雲外去囉!!

20

21

 

 

 

其實在台中我接觸到的泰式料理不多,屈指可數的我的另外一個泰式料理經驗是瓦城,

不過瓦城很貴啊!!!真的貴很多呀!!

相較之下,我不覺得泰萊的料理有比瓦城差到哪裡去@@(或許也是我外行啦哈哈),但價格就是實際的親民了許多,

因此更得我心囉^____^

希望泰萊也會得你心!U JOY推薦給大家! 

22   

 

 

 

 

 

 

泰萊 泰式料理

 

菜色美味★★★

服務品質★★★☆☆

環境氣氛★★★

消費價值★★★

 

 

 

 

┌------------------------------------------------------------------------------------------------------------------┐

│地址: 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一段85號

│電04-22232158

│營業時間:  11:00~14:00 and 17:00~21:00 

│ 消費日期: 2013 / 4  / 20
           

└------------------------------------------------------------------------------------------------------------------┘

SAM_4112_副本_副本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