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在庭園餐廳裡用餐,在那不經意之間觀見那幾片落葉的飛翔,

便讓一切都值得了。

 

 

 

 

來到中興新村賞荷,雖然心情跟著那朵朵的綻放也跟著開起了好多花兒,

但正中午的烈日,還是讓人想要馬上遠走進冷氣的溫柔鄉:P

 

Joy媽這次找了好幾間中興新村的餐廳,到最後卻又回到我們造訪N次了的米克諾斯

因為我媽任性地說,她今天吃飯想要在一間有院子的餐廳XD

3

 

 

 

 

 

走跳一下環境

1

米克諾斯小小的遠離了鬧區,遺世而獨立在寬廣稻田中

鵝黃色的外觀,顯眼在那一大片蒼綠之中,

才剛從古早味極濃的中興新村轉過來,瞬間變成如此濃厚的異國氣息,

時空錯亂了:P

 

4

5

(我一直很不懂這個天使,他不是應該要抱著魚還什麼的嗎?

怎麼看起來這麼像屠龍記阿XD)

67

15

 

米克諾斯

每一個角落都有精緻的畫面待你捕捉

 

一整個覺得今天穿的小碎花鞋應景了今天這樣花兒滿天飛的心情。

18

 

他室外也有少數個位置,而且是那種藤編的椅體還有沙發座墊的那種舒適,

雖然位置是在陰影下,但大家還是更愛冷氣多一點吧XD

17

16

 

上次來可能是半年以上了,我記得那時米克諾斯裡有隻垂耳的狗狗,

而這次我的新朋友,

是這隻,

我拿出相機會擺POSE還會跟著我對唱情歌的玄鳳

19

20

 

米克諾斯真的每個細節裡都有他的風格,

從那垂落的窗簾中,我瞧見了蕾絲所擁有的浪漫。

8

21  

 

室內的家具以深棕色為主體,

有一種穩重,在安定我們這些剛從煩躁的夏日中走來的浮動的靈魂,

初看,覺得有些暗沉,這樣的視覺色調,

再看,才發現他深棕得剛剛好反射從洛帝的大窗灑進的光線。

11

 910

 

他室內所擁有的座位不在少數,容納個五十位應該不是個問題:P

而我在那玫瑰遍布的椅套上,我找到了歸屬於我的位置:)

14

1213

 

 

 

 

來點餐吧
IMG_9479

好幾年前我們造訪時的價位比現在親民很多

菜色選擇也多了一些。

 

我家老媽很懷念一道什麼蘋果心的料理卻在菜單上找不到他的身影,

詢問店員後才知道那道菜已經是快兩年前的菜色了,

哀~往事只供追憶。

 

IMG_9538

他們家現在的餐點價位約在400~800元之間(套餐價)

而套餐會附上生菜沙拉、濃湯、麵包、飲料任選及甜點一份

 

難怪在店裡都只看得到一些中、老年人,

像我們這些年輕人,應該會對這價位敬而遠之吧XD

SAM_6708SAM_6709SAM_6710SAM_6711SAM_6713

 

 

濃湯:

IMG_9513

我一直都頗讚賞他家的濃湯,

他比較稀(走的可不是濃稠路線XD),但該有的奶香味級食材的甜味可一樣都沒有少,

而它上面會漂浮著一層油的斑斑點點,感覺那應該是奶油的貢獻:P

 

而它裡頭用了大量的香菇和雞肉,

有料可撈的感覺真好。

IMG_9518

 

餐前麵包:

IMG_9511

是以一人兩片的份量上桌:)

喜歡他表皮被烤得金黃並也酥脆,但內部卻還是很有彈性的感覺

 

淡淡的麵團香,在那比之稍微強烈一些的香蒜醬在幾口咀嚼之後,漸漸產生了。

SAM_6716  

 

生菜沙拉:

IMG_9531

淋著的是橙香的優格沙拉醬吧,

偏甜,卻沒有負擔的感覺。

 

裡頭除了大量的生菜之外,還有一些水果丁嬌羞地躲在那葉片與片之間呢!

 

 

凱薩雞肉沙拉(套餐400元):

IMG_9520

因為我家老爸老媽這次都各點了一個肉類的主餐,

所以我選擇了一份生菜沙拉來調和一下今天的味蕾

(p.s 因為這份的主餐就已經是沙拉了,所以附餐是沒有生菜沙拉的唷XD)

 

一開始我覺得一份沙拉套餐要賣到400多元實在有一點貴,

不過一上桌之後看到這份量,還有他其中所含的肉量,

便讓我釋懷了很多

IMG_9523

 除了大量的美生菜(有青!)、麵包丁、番茄片、起司粉、起司條之外,

還有大量的煙熏雞肉

看起來沙拉醬用得不多,但醬的份量其實綽綽有餘。

SAM_6718

(夏天來這一道沒有負擔的生菜沙拉,實在很蘇湖呢~) 

 

 

 

瑞士風德國豬腳(590元):

IMG_9540

每次我們來都要吃這一道對那充滿彈性的豬腳深深著迷。

 

除了主菜本身之外,旁邊另點綴了一些邊菜(薯條、花椰菜),

沒有主要的澱粉類,我還以為我爸媽會吃不飽,殊不知真是我多心了XD

他的豬腳帶有淡淡的香料香氣,經高溫烘烤後,表皮雖感覺是失去水分的狀態,

卻因此讓你的牙齒咬斷肉質時可以更清楚的感受到膠質的那種稍微黏黏的感覺,

而豬皮更因此所以沒有多餘水分讓他變得軟爛,更有彈性!

讓每一口咀嚼都是開心的

 

第一次比起吃豬腳,比起吃裡面的瘦肉我更喜歡吃豬皮!

IMG_9542IMG_9544

 

 

 

歐式香烤全雞腿(590元):

IMG_9548

老媽雖然當初會點這一道是因為她想吃的豬腳被點走了所以只好點個雞腿,

不過品嘗之後讓她慶幸有這樣的機會:)

 

他們使用的是台灣土雞,肉質的彈性很好,

它的雞腿真的頗大隻的,腿骨很長一根呀!!而且真的十分!

加入了歐洲香料(滋味像是一般會吃到的"普羅旺斯"的那種口味),

讓舌尖上帶著些微的甜,在鼻腔裡香氣四溢。

 

 

 

特濃咖啡:

IMG_9529

這杯因為是送錯得但我們也給人家喝了,所以全名不詳XD

但是我們真的超感謝這陰錯陽差!這是我們今天喝到最滿意的咖啡

(這也證明了別桌原本點這杯的人的好品味呀>/////<)

 

這杯的質地感覺比較濃稠,

我是咖啡門外漢,但我真的討厭喝到會酸的咖啡,

而米克諾斯的這杯特濃咖啡除了香濃的咖啡香氣、在舌根帶有一點點甘苦之外,

其餘的就是令人不會感到負擔的奶香!!縱使上頭有一球奶油,也不會讓人感到負擔!!

 

 

玫瑰香榭:

IMG_9560  

這一杯的咖啡香氣就必較淡些,但有微微的玫瑰香味,

不過我們覺得根特濃比起來還是略遜一籌:P

 

 

 

 

 

 

 

整體來說

 

今天我們家老爸就被我們這兩個女的選餐廳選的三心二意(因為其他間都沒有院子)

但還是選擇了老相識米克諾斯搞得有點煩躁XD

但是坐在落地窗旁邊的座位,看著身旁大樹落葉緩緩飄下帶著一點秋天的蕭瑟,

便讓一切感覺都值得了!!!

而米克諾斯的歐式咖啡我覺得值得一試,是我這種不愛咖啡的人品嘗完都會心花開的高質感!

餐點的品質當然更不在話下!

雖然米克諾斯價位偏高,但是我覺得是一個很值得的選擇:)

 

U JOY推薦給大家!

 

 

 

 

 

米克諾斯莊園咖啡

(沒有星:喔我恨透你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請在改進唷。★: 普普,沒有太強烈的感覺。

★:我喜歡!。★:你棒棒!!!!!!!)

 

 

菜色美味★★★

服務品質★

環境氣氛★★★

消費價值★★★

 

 

 

 

┌------------------------------------------------------------------------------------------------------------------┐

│地址: 南投市營中路138號

│電: 049-2312638

│營業時間:  10:00~22:00

│ 消費日期: 2013 / 5 / 26
           

└------------------------------------------------------------------------------------------------------------------┘

 SAM_4112_副本_副本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