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戒不掉,對老舊靈魂的癮,

唯獨站在你的面前,才讓我感受到我與這塊土地有多麼貼近。

 

 

 

 

 

------------------------------

 

我也不知道從幾何時我開始喜歡上老屋的,

我也不知道是打何時開始,我深深著迷於老舊靈魂的魅力與深度。

 

時間走得很快,新的一直來,

舊的,卻不一定能夠被保存下來,

但那些都是歲月,是曾經,

猶如我們每個人的人生,值得被注視、被紀念、被留念,

那不然,我們也都只是過眼雲煙釀一般般。

 

而我在網路上看見了,

那紅磚,那倒塌的土牆,

彷彿讓我捕捉到了一絲帶有古早味的尾巴,

所以那天我們家最優質的司機老爸帶著我們一家大小(小到連布布都有去唷),

往純樸的小鎮裡,往回憶穿梭。

23

 

 

一進到瑞井社區,其實一開始並沒有滿足我的期待,

並沒有那些紅磚矮房地迎接,

但有明顯地感覺到這個社區似乎是帶著一點年紀,

附近的草木茂盛成一種純樸,

所以我們決定找個地方把車停了,

下來徒步感受這個小村落。

4

5

對城市的感情,果然是靠腳走出來的。

 

如果你想要好好感受一塊土地,那就套上你最好穿的鞋吧,

乘坐交通工具只能讓你呼嘯而過,只能讓你匆匆一瞥,

你將感受不到這個區域微風裡的氣味,你將發現不到小角落裡其實綻放了一朵美麗的花朵:)

 

20

我們順著第一個發現的景點指示前往古井,

而他是一段持續向下的綠蔭小路,沒有人煙的一段小路。

 

我們家布布因此玩得不亦樂乎。

17

6

10

78912

 

走著走著難得看見了告示牌,才發現他古井原來有三口,

原來都在還要走很久的路之後,

難見那地圖上標示的路之長的,我們便立馬不爭氣的放棄征服古井,

開始走上我們往人煙較盛的社區的回頭路 :P

131415

 

 

夏天,不意外的百蟲高唱著夏日的歡樂頌,

我們的到來完全沒有破壞了他們高歌的興致:)

161819

 

結果我們竟然在出了古井不到之後才看見這樣提醒人們當心毒蛇和毒蜂的告示字樣!!!

原來我們剛剛有身命堪憂的危險呀@_@

21

(這個告示牌,真的是我看過最可愛最貼心的畫蛇添足了)

 

 

我們的腳步沒有停,就算今天日頭有點艷,

然後那我期待的深紅,我所期待的方塊堆砌,終於映入我們的眼簾了。

)_22  

26

 

這些紅磚房子看似都已經無人居住了,

有些甚至看起來滄桑到了無法遮風擋雨的地步。

 

這樣子美好的,曾經為幾代或幾個家庭提供一個安身立命的老房,

卻不能適得其所而只能任憑歲月摧殘,

其實也是挺令人感到扼腕的。

2728292324

3435

 

瑞井社區雖然小小的、老老的,並且舊舊的,

但也因此純樸的很美好

沿路上可看見許多可愛的小花小草,在這裡用他們最奔放的姿態去汲取陽光。

3637383940  

 

 然後走著走著,又看見彈孔紀念區,

我們便又沿著指示前進。

30

 

結果走到了死路卻還不見哪裡有"孔",還以為就要敗興而歸,

而而此時巧遇可愛居民為我們指路,

還特別體醒我們

「他就很小一個洞啦~~~~!!」

31

因為望高寮那邊有一個軍營,所以在二戰時瑞井社區也飽受了彈襲之苦,

其實在看到這個孔的一開始我是覺得無趣的,

但原來他的歷史之久遠的、之深遠的,

小小的一個洞, 確保含了很多意義。

32

 

來到瑞井後我家老爸一直在笑我們,說大概只有我們幾個小瘋子才會這樣往窮鄉僻壤跑吧,

殊不知,眼前便出現了另一群抓著單眼的人兒打我們面前走過,

看來,也有很多熱愛發覺美好的眼睛,把視線投往這裡了:)

 

瑞井社區雖然不大,但是這般的純樸及古早味,已不是我們能輕易在城市裡汲取得到的了,

因此讓這樣的瑞井社區顯得更加有意義、更加美好:)

是個適合來這裡走走的地方!

 

U Joy推薦給大家。

33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