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08  

當我說我要去綠島的時候,親朋好友不外乎說

「天呀~你也太愛綠島了吧?!」

 

 

 

 

 

 

---------------------------------

 

很多人的夏天裡,一定要記上一筆墾丁的前行,

而漂流過到那個島嶼之後,我便把它當作我夏天旅行的必經。

 

綠島,一個在夏天更加炎熱,卻讓我曬得情不自禁的地方:)

 

 

 

這次,總共是我第三次前往綠島囉

IMG_2936

 

雖然他島很小,雖然他大致上的景點就那幾個,雖然他的活動行程能選擇的也不多,

但每次去都能再讓我發現一點驚奇,

但每次去,它還是有那股,令我怦然心動的魅力

 

其實差不多真的已經去到已經可以不用做什麼功課就票定了就前往了,

然後根據經驗又刪刪減減了一些不喜歡的景點把時間做最大、最喜歡的利用!

這次,就讓我根據我的一點兒經驗,帶領大家往綠島走跳一遭吧!

 

 

 

 

 

----------------【準備物品清單】--------------

SAM_7909  

【防曬用品】

 1.爽身噴霧真的熱到受不了的時候拿出來噴一下,根本就是救贖!!或是旁邊的人在ㄍㄞ熱的時候噴他一下包準立馬安靜XD

2.防曬乳不得不推一下ORBIS這罐!防曬力真的很強!我第一次來綠島沒有曬很黑的!不過他不便宜(哭)

3.面部專用防曬乳怕一般平價的防曬乳太油會黏膩的話就用一下臉部專用的比較好唷!

4.噴霧化妝水我很怕曬到皮膚太乾所以很喜歡拿這個噴一下,不過噴完最好按摩到它吸收,那不然臉會更乾!

5. 水瓶綠島的物價很高,小七的價格也硬是比本島貴上許多(連買水都貴耶)!所以最好自己準備個水瓶才可以隨時都能裝水喝水!

6.雨傘不下雨的話也可以擋太陽呀!

7.帽子Joy最近購入了這款超大帽沿的遮陽帽!!大熱天裡臉也不會被曬到發燙的感覺真好(遠目)

8.口罩由於在綠島玩,會有很多時間都在騎車,此時太陽就給你曬得不知不覺,所以不戴個口罩的話顴骨很容易曬出黑斑的ˊ_ˋ

9.遮陽外套像我家胖毛就是死不穿外套但是多一層保護不讓皮膚直曬真的會比較舒服,也比較不會曬黑/曬傷啦!

10.太陽眼鏡一定要買有抗UV的唷,那不然只有把鏡片加黑的話反而會讓你的瞳孔擴張而射進更多紫外線!傷眼睛啦!

 【其他行李】

11.雜物包這次Joy除了隨身包外又多帶了一個專門裝雜物的(雨傘、帽子、水瓶...)!

有時下車就可以把這些非必要隨身的東西放機車上!行動上我覺得有方便很多!

12.化妝包女生嘛~都出來玩了當然要打扮得票漂亮亮呀>////< 而晚上保養也是不可少啦!

這次Joy還特地帶上幾片面膜搶救一下皮膚:P

13.換洗衣物這次我們玩了三天兩夜,我準備了五套衣物來做換洗(多帶比少帶好啦!),

因為真的是太熱了所以就會三不五時黏膩,而我玩到最後,我還真的把這五套都給穿完了哩!

14.舒適衣物我這次專門把衣服分成兩類,一類是穿美的,一類是實穿的,畢竟有一些長洋都是雪紡的雖然輕但是一流汗就容易貼皮膚,

所以還是特別多帶了幾件T恤這種好穿的衣服!晚上也可以當睡衣用!

15.泳衣/比基尼像是朝日溫泉這樣的地方它就會要求進去泡湯需著泳衣泳帽!所以就算你沒有要去浮淺玩水、也是把泳衣給備上吧!

16.錢包沒帶錢是要玩個屁XD 而我印象中綠島就只有一間郵局可提錢,然後我忘記小七可不可以提了@@

但我還是建議先在本島把現金提出來帶在身,上風險會比較小唷~(阿不然沒錢是要玩個屁呀~XDD)

 

17.相機and充電器amd電池我是一個可以不隨身帶手機,卻不能不帶相機的人XD

然而,都千里迢迢來綠島玩了,一定要好好拍照紀念的呀!所以將你的相機做好最萬全的準備吧!

18.手機and充電器and電池就算你不是個愛玩手機的人,起碼也要有手機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吧!所以把你的手機準備好囉~

19.牙刷大家一起愛地球做環保吧^_^

 

 我這次出門準備的行李差不多就是這樣子囉:)

 

大家都準備好了嗎!

我們一起出發吧!!

SAM_7724

 

 

 

----------------【台中→台東→綠島】--------------

以往我們從嘉義前往綠島的時候,是以先坐車到高雄再轉車往台東的方式來節省一點運費,

而我們這次從台中出發,則是搭莒光號直奔台東(完全就是要坐車坐到天荒地老>口<)

而我們來回都是做莒光,車程約六~七個小時(齁~台鐵超會誤點的ˊ_ˋ比票上時間多了快一個小時)

沒有一顆金鋼鐵屁股的話還真撐不下去呀!!!

 

不過還好,我平常就有在練就上車就睡覺的能力

所以就算車程再長,我還是都有辦法把我的意識給關機,沒問題的!

IMG_2343

 

不過因為車程很長,所以不妨在上車前就買一些有的沒得吃的上車塞嘴巴吧!

那不然在車上,就只能等貴鬆鬆但是配菜都是只有醃菜的火車便當了 (哭)

SAM_7722  

當我再度從夢裡回到現實,映入眼簾的是一片藍天,

而根據我第三度踏上這個軌道這個方向的經驗,我知道我們已經到達了台灣的好南邊:)

在過沒多久,就是下車準備接受另一段漂泊的時刻!

IMG_2349

SAM_7905

 

一到達台東火車站,便緊接著要動身前往碼頭

計程車的車資大約為315塊,但可以跟司機談談看,有些司機會給你300元的價格:)

車站與碼頭兩者之間約相聚20分鐘的路程,但是依我們所有坐計程車的經驗,這裡的司機總有辦法用十分鐘就到達

(實在是有點嚇人Q_Q)

SAM_7904

 

來到碼頭後又是另一項緊接著要處理的代辦事項─取船票

那就看你的民宿幫你訂的是哪一間的傳票再去該家公司窗口取票囉~

IMG_2363

IMG_2361

IMG_2370

IMG_2366

雖然這個碼頭還不如我期待的綠島的海那般清澈乾淨,

但每次還是藍的透徹讓我情不自禁為他按下幾次快門

 

特別是那河堤上優游著的鯨豚

彷彿是徜徉在,那藍天裡。 

IMG_2362

 

在碼頭這邊有廁所可以使用,所以尿急的可以在這邊先解放一下XD

(不過他的廁所沒有分男女耶~還真有一點害羞>////<)

 接下來取完船票後,便要去右手邊一排白棚子那兒候船囉

IMG_2365IMG_2377

 

不過每次在等候上船時明明大家都有規有矩的排好了路隊,

但always在船進港、開始放行上船後路隊徹底崩毀ˊ_ˋ

(到底是為什麼要這樣啊?!)

IMG_2381IMG_2383  

 台東到綠島的時間差不多是四、五十分鐘,這個是天氣還不錯的狀況之下:))

(據說海況不好的時候,坐兩個小時的船也是有的)

像我和我家胖毛應對暈船的方式就是上船立馬睡覺

(養兵千日果然用在一時啊!我媽常罵我一上車就睡覺,這時候這既能拿來用剛剛好!!)

如果不上傳趕快關閉所有知覺的話,

便有時候其實不是自己暈船,而是身旁的人在吐就會被那個聲音與氣味給催吐了呀>"<

(噁) 

 

 

 

 

----------------【終於踩上綠島,先來安頓一下自己】--------------

IMG_2388

IMG_3494

IMG_2392

到達綠島後,便拖著剩下半條的魂魄下船吧XDD

 

而穿過船艙口後猛然映入眼裡的藍天與海洋,正在熱情擁抱著著千里迢迢前往的旅人們,

攤販裡掛著的隨風搖曳的風情萬種的繽紛無比的夏日長裙,這大肆宣告著,此地的海島風情:)

 

而經過一番漂泊與舟車勞頓,

就先讓我們入住民宿好好的休息一番再開始勇闖綠島吧!

IMG_2389

IMG_2395

IMG_2412

 

 

 

《交通篇》

下了船之後,就趕快連絡你的民宿店家:)通常他們應該已經派人來碼頭等候你們的到來了

與民宿人員會合之後,他會先帶你們去牽機車,

再等一切備妥之後便會帶你去全綠島上唯一的一間加油站為機車加油:)

IMG_2400  

IMG_2405

 

這間加油站,只有營業到下午五點唷(暑假期間有開到六點XD),所以要加油的話千萬要注意時間!!

(有一次我和胖毛在澎湖就面臨加油站觀光光但是我們沒油了的窘境>_<)

而這間加油站裡就只有販賣95的汽油,所以就別像我一樣傻子還問民宿人員說機車要加哪一種油囉^_^

IMG_3365

IMG_3366IMG_3367  

 

 

《住宿篇》

20100625145038_11628  

在尋找民宿的時候,大家不妨不厭其煩的把查到的民宿地址google地圖一下:)

在綠島,鬧區就是在西部(有小七的那一段路上),而這也算是綠島上唯一的鬧區,

如果遠離了這裡,要買東西、吃東西都會比較不方便@@

就因為綠島主要鬧區是在西部,所以如果你查到的住宿位置如果是在西部中部的話那該民宿應該就是在鬧區上,

如果是在西北部的話(機場附近)那也還好,小小的遠離了鬧區但也不至於太偏僻(騎到鬧區約五到十分鐘),

那邊也有自成一個小鬧區(不過就是真的很小XD),

如果是在東部的話,那就真的是偏僻囉!!(印象中那邊好像有三、四間民宿)

不過那邊的view肯定是比較空曠、比較無人煙啦!

但就真的要買東西吃東西會比較不方便(騎車應該要騎個快20分鐘到市區)

這部分大家可以注意一下:)

 

而在找住宿的時候可以多比較每間住宿所提供的包套

(例如大部分的一份包套大概都會包含來回船票、浮淺/溫泉、早餐、夜遊、住宿、機車)

價格上會便宜很多唷!

(所以來綠島玩,其實真的滿便宜的啊!!!!)

 

 而我們這次的住宿,位置就在離加油站不出5分鐘遠的位置:)

離大街或是碼頭都很近,是地理位置讓生活機能很優的一間民宿!

旅島民宿 (三天兩夜。3000元/人):

(網址:http://lyudao.ludao.tw/

IMG_3360

加完油繼續騎沒多久就看到我們的民宿了(因為真的太近了我們就好容易騎過頭XD)

 

這次選住宿Joy可是比價比了很久、找了很久呢!!!

有一些真的超便宜的住宿,

因為有先前來綠島的經驗所以有看到他建築本身,才知道有一些很便宜的建築感覺都比較老舊、也沒有那麼可愛XD

只能說那不是我的菜啦XD

我覺得不一定要住很可愛有風格的(這幾年綠島開了好幾間看起來很精緻的民宿呢!),

但我覺得玩了一整天很累了一定要住一個現代一點的、乾淨舒適的!!

IMG_2417

旅島民宿有兩人、四人、六人及八人房,房間數頗多的,

雖然不是很現代風格的格局,但環境上我覺得挺乾淨舒適:)

IMG_2418

而看到他房間本身的時候會感覺跟照片沒有什麼落差XD 

我們拿到了一間粉紅色的角間的雙人房,採光很好!!

但如果直曬的話實在有夠亮!還好他的遮光窗簾很夠力,拉起來房間就暗咪摸了:P

 

而雙人房這樣的空間我覺得算滿大間的:)

還有一個大大的梳妝台,挺方便的!

IMG_2413

IMG_2415

IMG_2416

 

而民宿所附的早餐,通常都是跟島上的早餐店做合作,

他們會依照你的人數和住宿天數給你50元早餐折抵卷 

但是不得不說,

島上的食物真的給他超級的唷!!(沒辦法~人家的原物料都是要飄洋過海來的呀~)

第一天我點了一個鱈魚堡(55元),結果裏頭就只有一片炸鱈魚和一頁生菜!

所以早餐如果想要吃得跟本島一樣好的話,那可能要一百塊左右了:(

IMG_2903  

(↓吃起來超空虛的漢堡包Q_Q)

IMG_2905  

 

 

基本上,綠島的大小事差不多就是這樣囉

Joy之後將會針對美食及景點的部分再各做一次發文!

希望這幾篇文章可以讓對綠島有興趣的你,先一窺這美麗島嶼的人文及風情!

IMG_3500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