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大家準備好要迎接綠島藍到爆炸的藍天與海洋了嗎!!!!

跟著Joy一起來走跳這美麗的火燒島吧!!

(衝呀!!)

 

 

 

----------------------------------

 

上次,

【綠島】火燒我的奇幻漂流 / 行前準備及綠島小提點篇這一篇中,

是否讓大家的腦海中對綠島的模樣有一點點的顯影了呢:)

這次,

我們就要實際來走跳這美麗的島嶼囉!

 

 

 

-----------------【行程規劃】---------------

20100625145038_11628  

綠島呢~就是一個小小小的島,環島一圈騎車大概也只要30分鐘XDD

由於這樣,Joy在這三天兩夜十分充裕的時間中,安排了一個夏日避暑又不會曬黑輕鬆行程!!!

16

行程規劃如下:

每天大約在六點左右起床、出門遊玩

十點左右太陽正張狂的時候躲回民宿、吃早餐

在民宿稍作休息、沖洗到下午一、兩點

(這裡海風之黏、太陽之大的,真的會讓人一直好想要洗澡>"<((我平常是個很懶得洗澡的人耶XD))

清清爽爽玩起來會更開心呀!

也因此,多準備幾套換洗衣物果然是對的!!)

吃個午餐到下午三、四點

(依舊是室內行程XD)

再度出門走跳!!!

(這時太陽的面孔已經變得溫和很多囉!!)

玩玩玩玩玩到累再回民宿

 

是否輕鬆愜意啊!!完全不需要跟太陽正面交鋒!而且想玩的也都有玩到

不過也是因為我們這次是玩三天兩夜,時間充裕的狀況之下才可以這樣玩啦:P

但我覺得,既然都千里迢迢跑到綠島了,何不多待一點時間哩~

(之前Joy玩過兩天一夜的,整個就是有一點太趕了呀>"<)

有賴於這次如此的行程規劃,所以這是我第一次來綠島但是沒有曬黑太多耶XDDD

所以我覺得這樣的時間規劃,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唷!!

 

 

-----------------【跟著Joy一起走跳三天兩夜】---------------

 

Day 1.

在第一天我們到達綠島時差不多是下午一、兩點,太陽正大的時候>_<

所以我們就先在民宿稍事休息,等到下午四點的時候才開始我們的綠島之旅

(嘻嘻~我的防曬黑政策)

 

而通常第一天僅剩的下半午,在所有舟車勞頓之後我都會先以一個輕鬆的景點來作為我的序幕,

因此,我便翻了離民宿最近的景點─馬蹄灣的牌子:P

 

 

 

馬蹄灣:

1

馬蹄灣從碼頭出發的話騎車也不出十分鐘就到囉:))

是往綠島西南岸出發會第一個預見的景點!!

17

一路的風光明媚,明明才上路不到十分鐘,便讓人以深深沉醉>////<

在陶醉於那藍那白那片蒼翠的同時,可別忽略了即將行經的馬蹄橋

過馬蹄橋之後的左手邊有一個U字海灣,那便是可以讓你先下去碰碰水、與海做第一次親密接觸的馬蹄灣:)

2

3

 

馬蹄灣就是一個海水企圖鑽進綠島懷抱中的一個證據,在往下走入馬蹄灣之前,

才發現,在這樣的凹陷裡,我們正被聳立的蒼翠給照看著:)

 

而前進馬蹄灣,需先步步往下,在那一層層的下降之間,

我們便離海,又更近了一些:)

 

19

4

15

IMG_2425

 

一旦換了視線的高度便讓人驚艷怎麼世界好像換了一個,變得如此不一樣?

原本在山路上俯瞰的海平線,怎麼驟的佔據了視覺中間?

7

14  

6

11

 

雖然我覺得大海很美,但是我對海就是有一種恐懼感>____<

(總有一種我會被吞噬的感覺Q_Q)

而馬蹄灣這樣一個有著大幅被人為規劃過的痕跡一個地點,

卻離海,感覺就這麼近,

貌似只用一了一些礁岩劃分了馬蹄灣與大海的界線。

10

8

12

21

20

而這邊也因為有一些步道、或是可以行走的地方,所以可以讓你往海的方向更加走去:)

在往前的同時,不妨將你的視線望向你的腳邊,

你會發這海水裡,孕育著無限的生命 

9

13

 

 

柴口:

1

晚餐吃飽飯落日尚未完全退去,因此我們想抓住陽光最後的尾巴找一個地方走走:)

因此,前往了稍稍偏北的柴口

 

這裡,也是一個潛水區,而我們到達時正好有一匹浮淺客正準備下水呢!!

(其實我很好奇這麼天變得暗他們是要看什麼....:P)

2

而站在柴口,正好可以看見綠島燈它的一閃一爍,

失去了陽光的競爭,這片黑暗這片海洋都成為了燈塔的俘虜了。

3

4

5

6

7

9

10

 

 

綠島大街and沿途風光:

 基本上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囉:)接下來的時間我們留給了晚餐的BBQ和逛大街:P

1 

2

4

而我們在綠島的穿梭途中,發現了一件意外的小插曲,

發現了一位老人家正帶著他的水牛在空曠的馬路上往我們未知的目標走去:)

 

龐大的水牛緩緩地步伐像是他已經看倦了我們這些來來往往的過客,

而在老人的身旁,他可以感受他前所未有的安定:)

 

老人與水牛這樣的畫面,在都市裡的我們根本就不可能遇見吧!!

IMG_3341

IMG_3342

 

在那段彷彿遺世而獨立了的短暫路程之後,我們回到了喧喧嚷嚷的街道,

兩年沒來,又更加熱鬧了!出現了更多店面,也更加多元,(要買伴手禮、服飾、飾品都應有盡有了!)

有種墾丁大街的感覺(只不過他非常短又非常小XD)

基本上要吃東西也都是來這條街上解決:)所以住宿離這條街越近,會越方便唷!

1

2

最初,全島上就只有一間小七這間便利商店,可想而知要結帳的時候排隊要排多久XDD

而這次再訪才發現,綠島上也綻放了一間全家:)

3

4

這條街上,真的是越夜越美麗,

當極盡華麗的晚霞退去之後華燈便爭先恐後登台,

整條街成了綠島最耀眼的亮點:)

9

5

6

一講到綠島,不免拿犯人來開個玩笑

因此也可以看見很多更監獄有關的主題的店兒:)

8

不過這裡賣的喔媽呀給重複性很高,很多小禮品也幾乎是本島就都有了,沒有什麼特殊性,

所以在我心中是沒有什麼必買物品可以推薦給大家:P

 

 

 

Day 2.

我們這次玩綠島並沒有浮淺:P 畢竟之前來了兩次都浮過了所以我們這次根本玩的就是老人路線XDD

(但是綠島浮淺真 的 很 美 !!

浮完後你會覺得墾丁的浮淺算什麼啊?!XD

等我以後買了防水相機之後,搞不好我會衝著這個再來一次綠島喔!哈哈哈)

不過我們的綠島再訪,

我本來就是設定我要用很多時間在攝影之上:P 所以還是讓我們的時間完成了最大的運用!

而我們第二天的目標就是要把綠島環島一遍!把大景點都給走過一次這樣:P

  

 

 

朝日溫泉:

25

這天我們五點就起床、六點就早早出門!因為想要泡在舒服的溫泉裡迎接日出的到來!!

殊不知,六點出發還是太晚了ˊ_ˋ

從西岸騎到冬南岸的朝日溫泉大概也要十幾分鐘>"<

1

朝日溫泉是我最喜歡的行程之一了!!!! 基本上民宿的包套行程中也都會附有溫泉票!

 

而我建議遊朝日溫泉有兩種玩法!!

一、夜晚去泡

沐浴在溫暖溫泉裡、沐浴在滿片星光中

二、日出去泡

在幽暗中瞭望海平面的彼端出現一點亮光,將世界被照亮的所有過程盡收眼底!

 

而對這溫泉所能享受到的美景的我們胖子couple倆,

還曾經自掏腰包把兩種泡法都給享受過了一次!!

而我們各自都有不同的心有所屬:)

16

2

到達朝日溫泉,其實他後面的小山(大石?)是有步道上去的唷!

上去後可以俯瞰整個朝日溫泉!

 

他這邊營業時間是AM 5:00~AM2:00,只有三個小時的清場時間:P

如果要自己買票的話,他一張成人票是200元。

3

來這邊泡湯他會要求泳衣泳帽,就是像你平常游泳的裝備要一應具全(不過他也沒有抓很嚴就是了..)

朝日溫泉有提供很多塑膠提籃,讓你可以隨身帶著你的家當和換洗衣物,

也算是挺貼心!

4

5

6

19

當一切就緒之後,就讓我們往海裡衝吧!!!!

24

朝日溫泉裡有spa區、溫泉蛋區,

但就是像游泳池一樣的那種充滿人造的感覺(這完全不是我來到這裡的初衷:P)

7

8

10

20

然而,再往海邊兒走去,便可看見它的海水泡湯區!!!

這裡有三個自然海水溫泉池!(裡頭還有小魚耶?!),還有幾持常溫的海水區可以讓你泡泡水!!

21

13

我真的很喜歡它常溫的那幾池海水池>/////<

讓我這個大海恐懼症人可以瀟灑的泡海水卻不用擔心會有鯊魚 (just kidding:P)

 

在這裡泡溫泉的時候還偶會被幾隻小魚輕肯你的腳呢!!

那樣的吻裡,是那樣的溫柔卻又是100%的認真。

17

第一次來這常溫池時,我躺在這冰涼的海水裡望著太陽從遠端天空與海的交界處悄悄探頭,

彷彿天空與海是那麼的親近、那般的難分難捨,讓人忘了他們之間實際存在的高度與距離,

因此,讓我戀愛了,與這樣的美景

 

不過這次再訪,園區好像不讓人來泡這邊的常溫遲了說>_< 不知道是永久政策還是只是短暫的狀況..

11

12

15

26

 

而來到綠島,便無時無刻可瞧見他沙灘上開出的朵朵紫色牽牛花

在朝日溫泉裡他們更是以數大便是美的論調大肆生長與蔓延,

讓人忍不住為他們多按幾次快門>/////<

23

22

27

28

 

 

 

紫坪:

1

我們在朝日溫泉待到約八點左右,太陽漸大了,我們便開始準備回程往民宿邁進:P

而在這當中,會經過另一個我最愛的景點─紫坪

 

紫坪是一個我覺得美麗程度數一數二,卻alway我們造訪時都不見其他人的一個景點XD

我想原因是因為當你站在紫坪的入口,你只能看見延伸到不知處的步道而讓很多人打了退堂鼓吧!!

2

雖然很熱,不過走這步道到紫坪的海邊其實也才五分鐘左右:)

但誠實的說,這天氣之熱的真的會讓人覺得這是人生中最長的五分鐘XDD

3

4

但是別放棄呀!!!

紫坪真的很漂亮很值得你的堅持!!

 

在這木棧道上也有一個小涼亭,讓你可以稍事休息

5

6

 

而你的堅持、你的前進,將換來的是一大片的沙灘與海洋:)

一片遺世而獨立,

一片你期待在綠島會得到的壯觀美景!

9

17

19

23

我喜歡紫坪的原因是因為有別於其他景點,它除了海水之外更多了一點綠意,

要看山、要看海,一次都被滿足!

7

8

想要一窺紫坪,是得到它美麗的容顏而非得到它頹廢的模樣,似乎是需要一點點運氣!!!

 

我們第一次來的時候像這次一樣,似乎身上的好運多了一些,所以似乎是漲了一點潮,

但我們第二次來的時候海水退到遠方去,而沙攤上則是留有一堆爛海草和枯木.....

不甚乾淨的畫面讓好心情都打了折扣

12

10

11

(我們家毛毛每次來都要來打個水瓢XD)

14

被群山環抱著的紫坪,雖然規模不像是柚子湖那麼大、那麼廣闊,

但是在這裡真的很安靜,安靜到連海都保持沉默,

安靜到連水面的漣漪,都顯得過於吵雜。

15

16

21

而在這般寂卻不死的紫坪中,其實有無數的生命正在你沒發現的角落中持續著他們的生生不息!

待你慢慢發覺囉:)

22

18

20

25

(其實這張照片裡有一隻寄居蟹...但是我之後自己看照片也找不到在哪裡....)

 

 

 

柚子湖:

我們第二天早上逛玩紫坪之後就回到民宿吃早餐、洗澡囉(早上泡完溫泉、碰完海水,身體難免黏黏的:P)!

等到下午三、四點之後再出門!

21

我們的下半天,我們準備用來進攻綠島的東半部!

柚子湖,便是我們的首站景點!

1

2

前往柚子湖的身邊前需要行經一連串連續下降的小小山路:)

而在這無遮蔽物的路上的同時,你已輕瞥了一眼柚子湖的全貌。

3

 

柚子湖跟紫坪比起來,人潮就勇猛得多多多多多了!!!!

但柚子湖,我覺得就是一個拿來看海的景點:P

6

7

8

17

24

在柚子湖的礁岩上,我覺得趣味性倒是比海高了一些

鑲嵌在石塊中的珊瑚曾經存在的痕跡,讓人足以細細觀察與欣賞,與尊敬:) 

4

9

11

14

 

每每來到海島,除了海洋之藍令人驚艷之外,也不得不給那般藍天一些讚美!

即使太陽很大,還是讓人情不自禁抬頭將它盡收眼底!!

20

(我超愛我這帽子的啦!!!帽沿超大!臉都曬不到太陽唷^_<)

15 

18

19

22

23

 

 

 

小長城/哈巴狗/睡美人:

玩完柚子湖之後我們趁著太陽尚未完全歸去之前繼續往東邊的景點走跳!!

而接下來的這幾個景點我覺得就是那種你有來過有看過就差不多了的那種:P

1

在柚子湖其實就可以遠眺到山頂上的小長城!!

所以不難想像站在小長城上能捕捉到的美景會是何等壯麗

 

而來到小長城這一區,就可以把小長城、哈巴狗和睡美人一次蒐集到囉:D

2

3

4

綠島有很多需要你發揮想像力聯想的景點呢^_^

或許想要和景點名稱產生一點共鳴,需要的是一點默契

5

6

 (哈巴狗正忠心的守護著睡美人呢) 

 

陽光開始隱約了起來,因此我們開始了我們的回航,

每天的夕陽總是短暫得讓人不捨並且美得讓人望魂,

原本的湛藍染上了淡淡的一層粉紅嬌羞,

然後壯觀又細緻宏偉的那夕陽,在一個峰迴路轉之後的寬敞沿岸,蹦入我們的眼中。

IMG_3052

當我們一停下車開始猛拍照,便讓經過的路人也不禁好奇地觀望我們正在捕捉的是什麼XD

然後,在我們那一個沿岸便聚集了群人一同捕捉這美麗夕陽 :)

 

但是這美景來的、快去得也匆,總是來不及將它更美的每一秒鐘給盡收>/////<

IMG_3054

IMG_3059   

(你們不覺得這個光很像辛巴它爸會站在上面嗎XD)

 

 

 

Day.3 

在綠島的最後一天,我們一樣早起,早到早晨的溼氣之濃厚到我的鏡頭都起霧(心疼...)

我們在心中規畫了一個名單,準備去最後再訪一次我們不能不見的景點。

 

 

綠島燈塔:

2

燈塔always是海島最美好的象徵之一! 這片海洋裡的不可或缺,怎能不來拜訪?

而綠島燈塔其實只能供你遠觀,而無法有進一步的近距離接觸,

不過對照照相來說,其實也足夠了:P

4

5

7

8

9

12

11

而這一區其實讓我更加著迷的是它的生態環境!

在燈塔這邊似乎有許多螃蟹會出沒!

(有看我粉絲頁的碰油們前不久應該有看到一隻大螃蟹的照片吧!!

那是我們第一次來的時候在這牆上看到的一隻爆炸大螃蟹!!!十足驚嚇死我!

但嘗試跟它互動好久才發現他原來早就已經嗝屁>"<)

15

14

 

既然來到這北海岸,我會建議不妨在這一區晃晃走走!!

因為這裡的海之清澈的,真的讓人不容錯過!

16

17

10

 

來到這北海岸的海邊,將沙灘取而代之的是堤防,

雖然感覺少了一點大自然的原貌,但也別因此對他感到灰心!還是去它身邊走走吧!

你會驚訝原來它是這般的美麗! 

20

1

6

這一區的海岸比較淺,而且海水之清澈的讓陽光毫無阻礙的直灑落那海底!

讓人清楚可見,那承裝著海水的底部的高低起伏。

 

而我們這次造訪的時候正巧遇一群小朋友不知道正在進行什麼活動的訓練:P

一個個往海裡跳的,好是青春呀~~~~(遠目)

2

9

18

還有一家子在好像是使用自己的裝備來浮淺呢!!

超自由愜意的啦!!

15

而這裡,用一處河堤江這海岸隔絕成兩個截然不同的畫面,

一側是湛藍的海,而另一側的淺灘則綠的像草皮一般!

12

3

4

7

17

8

19

這裡的海,真的是讓人怎麼看都不會膩,

猶如一個千變萬化的女人一般,只會讓你越來越著迷

 

而我們那天早上,不知道在這個海岸望了多久、吹了多久的海風,

因為即將離開前的每一刻,總是參雜著一點不捨吧。

11

14

16

 

 

 

 綠島文化園區:

其實在第二天晚上我有來這裡拍夜景:)

綠島的星空和少數燈光而建構出來的夜景,一直是我好想要捕捉的東西!!

(然而我到要拍夜景的時候我才發現我扛著飄洋過海的腳架根本就壞掉了Q_Q 一整個心傷..)

 

而綠島由於光害比較弱,所以在夜晚,凡是有光便能成為主角!

IMG_3120

IMG_3122

IMG_3141

(我好喜歡這張看似模糊卻又清晰的感覺唷>////<)

IMG_3158

IMG_3176

 

在第二天晚上來這個碼頭拍照的時候,整個海黑暗得像是要將我吞噬,

讓我不由得又開始害怕了起來>"<

(我家胖毛一直覺得我怕得很莫名其妙XD)

而隔天我們再回到這個地方,這裡的海跟燈塔附近的海一樣的清澈、一樣的宜人!

連我自己都覺得我昨天怕得很莫名其妙XD

IMG_3312

IMG_3322

而這邊就在將軍岩旁邊(老實說我看不出來他哪裡像個將軍:P),

而我看地圖指示這一代是綠島文化園區,因此接下來往下走會遇見比較多人為氣息較濃厚的景點:)

IMG_3324

IMG_3328

IMG_3326

 

 

 

大白沙:

在退房之後我們離開船時間還有一個大空閒:P所以我們又把握最後的機會前往海邊>////<

 

大白沙是另一個潛水區,

而因他沙灘很大灘又淺,所以平時也是很適合來採水玩水的好地點!

1

2

3

4

6

7

8

 

 

 

 

 --------------------------------

 由於Joy已經去過綠島很多次了,所以直接去蕪存菁去攻克那些我想去的點:P

而這些景點我覺得也是比較值得推薦大家的^_^

 

希望這有讓對綠島一樣有興趣的你,有更了解綠島了一點囉!!!

 

最後為大家附上這次綠島行系列的文章網址!

有興趣的碰遊們可以再點進去看看唷!!!

【綠島】火燒我的奇幻漂流 / 行前準備及綠島小提點篇

【外拍】 崩毀的曲線也有曬太陽的權力 / photo by MOMO

 

 

 

 

 

 

前往粉絲頁找Joy一同享受生命的善感而無多愁吧

initpintu_副本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