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最喜歡吃港式點心點一大堆然後把桌子擠得滿滿的感覺囉 >/////<

 

 

 

 

空白

 

這次很榮幸接到潮港城旗下品牌之一的紅點邀約

讓我能夠帶我家胖毛來開心吃飯兒

 

每次帶他出來吃邀稿的餐廳吃完後我都一定會一直問他

「你看~~~哪個女朋友這麼好啊~~都帶你吃香喝辣耶~~」 

胖毛:「游Joy~~」

「你看~哪個女朋友對你最好都給你吃好吃~~」

胖毛:「游Joy~~」

被我反覆問了幾次次之後他竟然回我

「啊我現在是入邪教了嗎~~」

 

腦中乎然浮現一堆人著了魔在一齊呼喊印和闐的畫面.....

2fmEwYG4cGfsBxt6lFK9eG   

(叫我嗎?)

 

 

 

 

總之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我們今天的美好晚餐都吃了些什麼吧!!

 

 

 

 

走跳一下環境

 

 紅點是潮港旗下的品牌之一! 我現在才知道潮港城底下還有好多品牌!

女兒紅、潮吉大排、太陽百匯、魚鱻活等等都是喔!!

 

而這間紅點,是潮港城旗下唯一的港式點心!

位置就在東海大學附近而已唷!

所以如果來個東海大學一日遊

去走跳一翻完的話就可以來紅點享用一頓舒適的港式晚餐呢!

 

2

 

位於街角的紅點,他顯眼的紅點點馬上就讓你注意到了他的存在!

而他也有室外的候位區

能夠讓你遮風避雨的設計,讓你不會在候位的時候又冷又餓完全可憐這樣XDD

 

3

4

 

踏入他的玄關,就有一股濃濃的中式氣氛!

 

5

 

他的室內用餐區為狹長型

大約可以容納五十人上下!

 

而他的桌位除了一般的四人桌之外

還有八人的長大桌!

無論是多人的聚會還是一個人的優閒晚餐都很適合!

 

8

7

12

10

(胖毛拍這張這是偷窺狂的視角嗎 XD)

 

而在你就定位之前

桌上早已擺好餐具等候你的到來!

 

11

 

或許,你只是一個過客,不留連要坐上他其中的任何一張椅子

 

因此,紅點也有提供外帶的服務!

不剝奪你邊看喜歡的電影一邊品嘗港式點心的享受! 

 

 6

 

 

 

 

 

 

 


來點餐吧 

紅點的點餐方式是用單點的喔! 

 

menu的類別名稱也都很可愛呢!

「蒸正點」、「烤香點」、「煎快點」」「炸酥點」....

有一種迫切想要吃到的語氣阿XDD

 

SAM_1423

SAM_1424

SAM_1425

 

  

另外他每個人都會附上兩種醬料給你:)

他的黃芥末醬我還以為是像美式那種甜甜的,結果還真有點嗆咧!

而辣醬有小魚乾的香味! 長輩應該會特喜愛這味道的!

 

另外,他還有免費無限續杯的茶水可以享用!

 

13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今天點的港式點心吧!!!

 

 

 

 

░蠔皇叉燒包

(2顆/45元)

14

 

來吃港式點心怎麼能不吃叉燒包啦 >////<

 

SAM_1432

 

好喜歡他綿密細緻的外皮喔!!

越咀嚼越清晰感受到那澱粉的甜度!

 

15

19

 

 

 

 

░黃金流沙包

(3顆/65元)

16

 

上桌時店員還特地提醒要趕快趁熱吃才會有爆漿的感覺!

 

17

 

他裡面的內餡相當的濕潤、呈現流體的感覺

一開始還以為只是一般的豆沙

但卻漸漸在鼻腔裡顯影了蛋黃的香氣!

 

好銷魂喔 >////<

 

18

 

 

 

 

░鴛鴦奶茶 & 麵茶芝麻奶

(60 & 80元) 

33

 

店員會問你飲料是要餐前還是餐後上!

 

而鴛鴦奶茶我覺得就是一般水準

麵茶芝麻奶真的就值得推一下!

 

這杯熱飲中可以品嘗動麵茶的香氣和芝麻的香氣

以及奶的細緻口感!

41

 

 

 

 

░鮮蝦腐皮捲

(2條/95元)

20

 

他將兩份腐皮捲對切成四小塊! 才不會讓你夾著一大條啃有點狼狽呀XD

而他隨著腐皮捲的上桌會同時為你附上他的專屬沾醬!

 

32

 

他表皮的腐皮捲炸得十分酥唷! 但內部還保持著腐皮自身的韌性!

裏頭的內餡則是有著大量的蝦仁!! 蝦仁品嘗起來的彈性和氣味都還挺新鮮的!

並佐以一些蔬菜一同包在這腐皮捲裏頭,讓他吃起來不會太油膩!

 

 

 

 

░臘味蘿蔔糕

(3片/45元)

22

 

港市的蘿蔔糕好像就是他裏頭除了蘿蔔絲之外還會有很多的料!

而這一份也不例外!還有超多開陽的(小蝦米) >_<

會過敏如我只好割愛全給我家胖毛吃囉Q_Q

但身強體壯不會過敏的孩子們應該會很愛他這海鮮味兒

 

哀~看他吃得超心花怒放的真是讓我超心寒的啦 !!!

(人家也想吃呀!!!!)

23

 

 

 

 

░季節時蔬

(80元)

24

今天的季節時蔬是菠菜喔!

他將菠菜烹調得口感十分軟,不需要花太多力氣咀嚼

而上頭還佐了一些枸杞(枸杞顧眼睛耶~)

 在裏頭還會發現大量的油蔥調味呢!

 

 

 

 

汁蒸排骨

(55元)

25

 

這也是我覺得吃港式點心一定要點的一道菜!!

 

上桌的時候看著他排骨都泡在液體中還以為那都是油,還以為吃起來會很油咧!

結果完全不然! 那就只是湯汁而已!

排骨浸泡在裏頭反而更加濕潤好吃!

 

26

 

而他的排骨十分有誠意的只有少量的骨頭而且也都是可咀嚼的軟骨!

肉質很嫩喔! 肥瘦比例剛剛好所以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肥!

在咀嚼中可以品味到豆豉的香氣(就是要這個味道啦  >////<)

 

27

 

 

 

 

░叉燒菜販

(130元)

28

 

這一份看起來扁扁一盤但其實他是用深度取勝的!分量其實可不少喔!

金黃色的米粒濕度偏低所以口感是很"粒"的那種!

帶有淡淡的醬油味!

 

30

 

而且裏頭還有多輛的花生和蝦米

(what?蝦米! 所以這一整盤就又都讓胖毛全權包辦了XD)

 

29

 

因為是乘著鐵鍋上桌的,所以慢一點再去翻他就有鍋巴可吃囉!!

 

31

 

 

 

 

░腐皮牛肉丸

(3顆/45元)

34

 

這份蒸點的腐皮是以給牛肉丸"墊背"的方式呈現XD

也因為這樣泡在湯汁裡所以十分柔軟喔!

 

這份牛肉丸,牛肉的香味比較不明顯

口感也比較沒有肉的感覺  口感十分柔軟

 

而商家也坦承他們的牛肉料理不多,但走的都是這種路線XD

 

35

 

 

 

 

░蛤蜊蒸燒賣

(3顆/85元)

36

 

剛品嘗完讓人小小灰心的牛肉丸之後

這份蛤蜊蒸燒賣無疑成為了一劑強心針!!

 

因為有蛤蜊的加持,所以有著大海的味道呀!!!

(小當家背景的海浪捲起ing!!)

 

38

 

他裏頭也是有蝦仁的喔!! 整顆丸子的口感很有彈性

在滋味上可以品嘗到明顯的薑的香氣

肉汁也很多呢!

 

37

 

 

 

 

░水晶鮮蝦餃

(3顆/95元)

39

 

這鼓鼓的水晶皮,晶瑩剔透的>////< ( 我好想要也有這樣的膚質喔XDD )

 

看著他發出的光澤還以為是水晶皮是濕潤的

但品嚐起來反而是比較乾燥的耶:P 但很有彈性!且帶有厚度!

裏頭也是包有脆脆的蝦仁喔!

 

40

 

 

 

 

░豉椒蒸鳳爪

(65元)

42

 

這份鳳爪的份量看起來是兩隻鳳爪但切成了四分!

我很喜歡他微辣的滋味!很爽快!

但其中又帶著一點微甜去中和他辣的奔放

 

而他的鳳爪可能是事先炸過吧 皮都呈現蓬蓬的而且皮骨分離!

非常容易食用喔!

 

43

44

45

 

 

 

 

░味菜蒸腓腸

(65元)

46

 

這一道十分得我們的心!

 

其實吃到已經快飽了又看到肥腸其實是有點心理壓力的XD

不過這道肥腸卻讓我們滿意的將他輕鬆下肚囉

他完全不膩!搭配微甜微酸的酸菜超適合也很解膩!

 

肥腸也不會軟爛 反而很有彈性喔!

 

47

 

 

 

 

░波羅包

(35元)

48

 

每次去逛中友都想要去買一下他的冰火菠蘿油:P 但每次看到那麼多人排隊就又打退堂鼓了 ˊ_ˋ

所以這次我一定要點個波羅包來吃啦!!

 

他的波羅是溫溫熱熱的 而中間夾著的食鹽奶油反而是冰冰冷冷的!

果然是冰火交融啊!!

 

波羅包的外層則有著酥酥甜甜的奶酥層喔!

算是主要的甜度來源!

 

一般吃奶油會覺得好像心理壓力很大、很負擔的感覺

但品嚐這個波羅包,吃到奶油的時候反而像是品嘗到冰淇淋一樣!

很令人著迷呢!

 

49

 

 

 

 

░杏仁豆腐花

(35元)

50

 

品嘗港式點心我習慣都用個杏仁豆腐作為我的Ending!

 

這杏仁豆腐花是以外帶杯的方式包裝!

而裏頭除了口感細緻、杏仁香氣濃的杏仁豆腐之外

還要一些綜合水果 :)

 

51

 

 

 

 

 

 

整體來說

 

我覺得今天感受到的服務還滿不錯的

服務員上菜會根據你的用餐速度而不會一下子能上的就都幫你上了

導致吃到最後有些餐點都冷掉了這樣XDD

而餐點的話我覺得都有相當的水準!

 

紅點的價位,以港式點心來講雖然不是很便宜但也不會太高價:)

與這樣的感受來說我覺得算是還ok接受的唷!

 

不過他的餐點真的有太多有蝦子了啦!!!!!

如果你跟我依樣會過敏的話最好點餐前先是先問一下店家那些餐點是可以把蝦子剃除的喔XD

 

U JOY跟大家分享囉!

 

 

 

 

評分

紅點

(沒有星:喔我恨透你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請在改進唷。★★★: 普普,沒有太強烈的感覺。

★★★★:我喜歡!。★★★★★:你棒棒!!!!!!!)

 

 

菜色美味★★

服務品質★★

環境氣氛★★

消費價值★★

 

 

 

店家資訊

┌------------------------------------------------------------------------------------------------------------------┐

餐廳名稱:紅點 港飲食販店
消費時間:2013.12.11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康路106號
電話:04 2465 8988
營業時間:11:00 - 21:00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HomeDim

└------------------------------------------------------------------------------------------------------------------┘

 

  

 

前往粉絲頁找Joy一同享受生命的善感而無多愁吧

initpintu_副本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