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一生中吃過的義大利麵不計其數

但會留在心裡,還時不時想回味的

就那麼幾間

而一中街商圈旁平價又美味的灰房子

在我心中就是這樣的存在

 


[ 藝廊一般的Gray House ]

2.jpg

即使品味了那麼多美食與料理

灰房子平易近人的價格

還有濃稠到能夠緊附著麵條的醬汁

都還是在我心中名列前茅

灰房子

緊靠著一中商圈還有中友百貨

附近還我有超愛的可可庫奇、kinber 金帛手製

點這看超平價甜點店食記可可庫奇

可以吃完甜點或霜淇淋之後再來吃晚餐!

3.jpg

猶如藝廊一般的灰房子

灰白的色調營造著一股簡約凝靜的氣息

但是繽紛的高腳椅搭配木桌的柔軟調調

以即逢能過節還會搭配不一樣的主題裝飾

讓灰房子變得更加沒有距離感 :)

而現在的灰房子裡頭

仍舊瀰漫著,濃郁的春節喜氣

4.jpg

4

鬧中取靜的灰房子

店內約可容納三十人左右

在我多次造訪的經驗當中

灰房子儼然成為

一中街商圈的團體聚會熱門選擇

無論是同學們的歡樂同學會

或是上班族的下班後小聚

都是灰房子裡令人熟悉的光景!

6.jpg

5.jpg

 


[ 灰房子Gray House菜單 ]

7.jpg

你們瞧瞧這價位是否超級佛心

義大利麵單點的話最平價竟然只要

一百多塊就可以享用一盤有水準的料理

也可以加價69元升級套餐

(濃湯+麵包+只定款飲品)

完全是高CP值料理

灰房子的義大利麵用醬汁分門別類

清炒類、白醬、經典紅醬、青醬應有盡有

#我個人最著迷灰房子的白醬

#白醬最可看出店家的誠意和水準呀

除此之外也有沙拉和Pizza可以選擇喔

 



[ 灰房子Gray House上菜囉 ]

套餐加價69元

10.jpg

雖然灰房子的義大利麵

我覺得對女生來說份量不小

但是我好喜歡灰房子的濃湯

所以即使會超飽還是都忍不住加價套餐

 

灰房子的濃湯

除了濃稠度對得起濃湯的名號外

明顯的磨菇香和玉米甜味

在濃郁奶香裡也絲毫不遜色

抹著大蒜奶油的法式吐司

考得酥脆不乾柴,單吃也美味

拿來沾取濃湯也是一種吃法!

8.jpg

先前造訪時的套餐飲料是紅茶

而這次是搭上時事熱潮的檸檬蜂蜜

9.jpg

 

白醬煙燻鮭魚麵 210元

11.jpg

灰房子的義大利麵口味

大部份都可以選擇換製作成燉飯

無論你是飯派還是麵派,都能適得其所

我覺得灰房子的餐點對女生來說非~常足夠

所以花這個價格能夠吃飽又吃好

是我能夠大聲推薦的一中街餐廳呀!

12.jpg

我非常討厭麵與醬分離的義大利麵

根本就是貌合神離的情人

而我著迷於灰房子的白醬

就是因為當它在微微轉涼之際

白醬會漸漸濃稠而更加緊密依附麵條

麵條因此而糾結得難分難捨

但是也讓每一條麵條都承載著

非常夠味夠量的醬汁

13.jpg

灰房子的白醬奶香濃郁卻不膩

我幾乎每次造訪都是為了回味

大片的煙燻鮭魚香氣

濃濃沾染在濃郁白醬上的滋味

 

 

[ 多年的最愛還是灰房子Gray House ]

14.jpg

在一中商圈

中友百貨旁的義大利麵店

灰房子

雖身處台中最熱鬧的商圈之一旁

卻遺世而獨立了成一股自己的愜意

餐點價格很平價卻不失態度和水準

推薦給大家!

 

U JOY的心中評分 ]美食是個人感受和行為喔!

灰房子

(沒有星:喔我恨透你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請在改進唷。★★★: 普普,沒有太強烈的感覺。

★★★★:我喜歡!。★★★★★:你棒棒!!!!!!!)


菜色美味★★★★☆

服務品質★★★★☆

環境氣氛★★★★☆

回訪意願★★★★☆

 


    [      店       家       資       訊      ]    

店家名稱:gray house 灰房子

消費時間:2019.2.20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201巷30號

電話:(04)2220 0039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11:00~9:30 週六~週日10:30~9:30

絲頁: [ gray house 灰房子 ]

 


     [      延      伸      閱      讀      ]     

gecha bisto (1).jpg

【台中餐酒館】GetCha Hostel & Bistro►白天早午餐晚上餐酒館!一中街益民商圈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懷德街59巷6號(益民商圈內)

電話: 0968-978-598

營業時間: Bistro |08:00-00:00 Bar |08:00-02:00 Hostel |07:30-00:00

大家推薦一中街益民商圈的網美打卡新地標!

GetCha Hostel&Bistro結合了餐酒館、早午餐還有青年旅館

這英倫風的復古裝潢風格餐廳不只帶你彷彿上演一段異國穿越劇

更提供高CP好吃的餐點和特色調酒來撫平來自四方的飢腸轆轆

一訪之後立馬榮登我心中期待再訪的前三名囉!!!

小麥菓子

小麥菓子 Komugi日式焼菓子專賣 ►台中激推高CP戚風蛋糕!!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懷德街59巷6號

│電話:04-2255-2933

│營業時間:12:00~19:00 (週一週二公休)

小麥菓子是一家戚風蛋糕、馬芬、磅蛋糕的專賣工作室

更是從網路工作室進化成實體店面的夢想結晶

用講究原料的態度來堅持小麥菓子出品的甜點,不加香精、防腐劑、色素

這家戚風蛋糕除了甜而不膩還可以品嘗到滿腹心思之外,更是平價甜點!

 

 

 

U joy の 攝食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Joysjoylife

U joy の 攝食學部落格: http://ujoy.pixnet.net/blog

U Joy の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ujoysjoylife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