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咖啡廳 (1).jpg

穿梭大里區的巷弄,不曾預料竟然在興大附中附近會穿越時空來到老上海

咖啡廳亨利貞濃郁的不只有老上海風情,更有咖啡飄香及滿懷的閒情逸致

帶點洋氣的店名卻是取自易經前掛的亨利貞,看起來華美的咖啡廳卻是平價的飲品

亨利貞一次次的突破了我的猜測,並一次次的讓我抱著滿足的心情且期待再訪!

推薦給正在尋覓台中大里區咖啡廳的你!如果喜歡復古特色咖啡廳的你也不要錯過喔!

 


易經裡的前掛 巷弄裡的亨利貞

台中咖啡廳 (2).jpg

 

取自易經前掛命名的

亨利貞

鬧中取靜了不曾想過鑽入的巷內

在一排的民房當中

與周遭相比略為搶眼卻不違和的

屬於老時代的綠色

攀著衡向推開的門

這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復古上海風情的

台中咖啡廳

 

台中咖啡廳 (3).jpg

 

我幾年前首度踏進亨利貞後

便被這裡的飲品和環境

給吸引得流連忘返

 

台中咖啡廳 (7).jpg

台中咖啡廳 (13).jpg

 

如此低調的上海灘風情

好似我們只是在這裡呼吸

都能讓時光倒流

 

亨利貞的毎個角落

都有著啟動食指按下快門的細節

紅棕的花地磚

反射著光的皮質沙發

老闆不多語卻用心沖泡咖啡的背影

都互相交織成一幅幅好美的畫面呢

 

台中咖啡廳 (8).jpg

 

不特別寬的門面裡

卻有深而讓陽光無從肆虐的

涼爽空間

微微的幽暗

好似那個有點紙醉金迷的年代

 

台中咖啡廳 (4).jpg

 

因為昏暗

所以亨利貞成為光線的舞台

無論是那碰撞窗櫺撒向白牆的影子

或是復古檯燈的昏黃燈火

都在亨利貞裡流竄成絕美的確幸

 

台中咖啡廳 (5).jpg

台中咖啡廳 (10).jpg

 

店內約可容納十人左右的亨利貞

店內也有許多報章雜誌書籍供翻閱

也有提供免費的wifi使用

無論是和老友敘舊

或是享受獨自的愜意時光

在那涼爽的亨利貞裡

在那爵士樂的陪伴之下

是個非常適合沉澱的時刻

 

台中咖啡廳 (6).jpg

 

中西風格在亨利貞交會

這就是民初時期上海灘的畫面

台中復古咖啡廳不少

但是如此復刻上海風情的

卻實是稀有呢

 

台中咖啡廳 (11).jpg

台中咖啡廳 (12).jpg

 

 


在復古咖啡廳裡讓咖啡飄香吧

台中咖啡廳 (14).jpg

 

接下來就來看看亨利貞的菜單

亨利貞的菜單以飲品為主

甜點的部份

老闆則會用平板展示當天有的選擇!

 

擁有多項資格認證的老闆

對他手下誕生的毎杯飲品

都感受得出細膩的設計

亨利貞除了有手沖單品咖啡外

也有含酒精的創意咖啡

義式咖啡、義式特調咖啡

可回沖的台灣茶等選擇

價格從60~180元都有喔

 

台中咖啡廳 (15).jpg

台中咖啡廳 (17).jpg

 


到對的地方讓情緒沉澱店吧

台中咖啡廳 (16).jpg

 

接下來

就來看看我們當天的餐點吧!

 

義大利咖啡C餐 150元

台中咖啡廳 (20).jpg

 

義大利咖啡以製作Espresso的方式

使用義大利Varesina咖啡豆

設計了各種組合!

 

最有趣的是,義大利咖啡

每個套餐都可以得到2~3杯飲品

每個組合都彷彿是咖啡的變奏曲

而我們點的C組合則是

一杯義大利咖啡+兩杯瑪奇朵

 

台中咖啡廳 (21).jpg

 

小小的杯子

承裝著合適的濃度與溫度

不是很常喝咖啡的我

意外喝到這麼順口的Espresso

沒有我想像中的濃苦

(不習慣喝黑咖啡的人

真的會被黑咖啡的濃郁給震懾阿!)

前奏是濃郁的Espresso

而後則是兩杯

多了點安撫、多了些些奶香的

瑪奇朵做為句點。

 

玫瑰荔枝酒拿鐵 150元

台中咖啡廳 (18).jpg

 

這杯我大推給在假日下午

想要好好放鬆的都會女性!

(我上次喝的桂花拿鐵也是大推)

 

台中咖啡廳 (19).jpg

 

淡淡的玫瑰味上面是清爽奶泡

鼓起勇氣破壞這美麗的漸層後

便能夠把下面的荔枝酒還有甜味

攪拌進拿鐵裡頭

淡淡的酒味還有甜度因此爆發

玫瑰、咖啡、荔枝、酒的香味

很好的展現自我卻各不失風頭

我超喜歡!

 

芝麻千層蛋糕 160元

台中咖啡廳 (22).jpg

 

我就是個必點千層蛋糕控!

從頂部流卸下來的奶油

看起來實在是太誘人了 >///<

 

台中咖啡廳 (23).jpg

 

這顆千層蛋糕

可以品嘗到明確的芝麻香氣

完全不需要過多的裝飾

( 有也會變成多餘! )

在每一口咀嚼裡頭都讓我期待著

芝麻香氣的顯影

千層蛋糕的口感也很軟嫩

奶油也很清爽喔!

 


到對的地方讓情緒沉澱店吧

台中咖啡廳 (24).jpg

 

亨利貞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台中咖啡廳

不只是因為它飲品的質感

也不只是因為特色的復古上海風情

更是因為亨利貞的生活態度

 

最近一直在思考好好生活的定義

而對每一個細節都用心感受

吸收甚至可以歸納成篇章的亨利貞

我想,這就是我所著迷的地方!

所以亨利貞的IG、臉書的照片和文字

我也是喜歡到不行啦!!

 

推薦給大家這間很舒心的台中咖啡廳唷

 

 

店 家 資 訊  

亨利貞精品咖啡館 / henry jane coffee

造訪時間:2019.08.31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西榮路203號

電話:04-2481 8868

營業時間:10:00~18:00 (週三公休!)

粉絲頁: 【 亨利貞精品咖啡館 

 

 

 

U joy の 攝食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Joysjoylife

U joy の 攝食學部落格: http://ujoy.pixnet.net/blog

U Joy の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ujoysjoylife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