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果要說,嘉義有哪間人氣美食是我再回到這個城市會一再想造訪

如果要說,嘉義有哪間餐廳是我口袋沒有名單時會第一個蹦進我腦海裡

那當然就是這個剛被食尚玩家被列為抓漏美食的咖哩囉!!!

 

事隔兩年再來造訪,人氣更是滾滾到天邊哪!!

我們這次回嘉義真的超級幸運的

不管是用餐高峰時間去吃樂檸還是造訪這人氣美食,全都順利上座 ((極爽!

接下來,大家就來跟著Joy的腳步一起來看看這間 我被幸運所壟罩的嘉義人氣咖哩吧!!!!

 

 

[ 走 跳 環 境 ]

2

我一直很喜歡在嘉義這一區亂繞

會發現許多保留著日式樣貌的老屋似乎帶著一點瞌睡的立於不甚寬的街道兩側

這個城市就是這麼迷人

那離我們那麼遠的年代,卻是依舊能觸得到的感受

 

而在這些老屋之一,有一間鄭飄著咖哩香氣

3

初 和風咖哩的門面在這一整排的老房子裡格外的擁有日式氛圍

但也如此,雖然精緻足以吸睛,但也讓人感受到一種被額外添加的痕跡

 

十二點左右我們將機車的火給熄了在東榮路上,將腳一步步的趨向這香氣的源頭

我們兩個人,少少的人數讓初能夠輕易地找個角落讓我們

用完餐一個小時後,門內外已經是滿滿的等待人潮

 

===不好意思已經客滿===

半個小時後,可能有機會上座

4

5   

走進初我才真正一眼望進這棟老屋的真實原貌

雖被加以雕琢成更舒適的環境,但是那日式建築的格局可假不了

更加可對的是這並非矯情的布局,而是真性情的保留

6

他的用餐區塊有兩塊,大面積的一區需要脫鞋上座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造訪時在臉書上寫道

「記得別穿有洞的破襪子喔」

而我這次便穿了雙可愛的蝴蝶結棉襪應戰,結局是我們被安排到不用拖鞋上座的用餐區

10

11

初 和風咖哩裡面的面積不大,相對地盡力擁有最大榮客數後依舊是一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狀態

容客數大概只有三十幾位,並且每一間的桌距也相距不遠

但是同在一個屋簷下,抱著同樣慕名而來的心彼此間並著間享用

也是一種挺溫馨的感覺

7

8

橘黃色的色調,壟罩著整個視覺畫面

這般溫暖的感覺,就是初咖哩給我的印象。

9

 

 

[ 來 點 餐 吧 ]

來了解一下初 和風咖哩的菜色內容囉!

初 和風咖哩看店名就顧名思義是咖哩專賣店囉!價位大概在兩百元上下

他每個品項都有飯與烏龍麵兩種,但是烏龍麵會比飯多20塊錢!

12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今天點了些什麼吧: )

 

 

►燉雞腰果咖哩飯◄

(180元)

19

他的每個咖哩套餐都會附上一碗味噌湯以及一小盤的牛蒡絲

不過我覺得他的牛蒡絲有點太過鹹甜,而且是常溫的 ((我喜歡吃冷冷的牛蒡絲啦Q_Q

 

在賣像上是一種中規中矩的路線

白飯山丘阻擋了咖哩的逆襲,成了一道海岸線

15

18

在配料上我覺得數量爽度不夠高,但質感真的很讓人滿意

雞肉的部分只有四、五塊,但是超級嫩的!並帶有些微的醃製香氣真的很好吃!

但也因為分量不多所以更感覺吃得不過癮啊!!!!

另外則還有蘿蔔、馬鈴薯塊及花椰菜各一

 

在配料上我覺得真的份量小讓我心寒((很想大吃這好嫩的雞肉啊!!!!

不過他也有加價購的部分,每個加價配料25元

14

20

這咖哩真的是有吃的都有推,濃稠的質地更加穩當的攀附每顆米粒

我點的這道是南洋風味的咖哩,所以椰奶香氣站有了更大的一部分表現

在咖哩醬汁其中還有腰果隱身其中

這意外的口感讓每一口咀嚼都有了小驚喜

我真的很喜歡呢

16

17

 

►日式豬排咖哩飯◄

(180元)

21

24

我家王哞哞的點餐習慣就是點品茗前有個推薦符號的XD 感覺最不會踩到雷阿XD

而這道我真的覺得有值得推,好大的一份豬排喔!! (心花怒放)

 

厚度跟我的食指有得比耶面積也不小

炸得也不會油膩,豬排本身還保有很多肉汁喔~~~

金黃酥脆的表皮微微的浸潤在咖哩醬汁中而吸取了醬汁,真的是超美味的 >////<

(文章打到這裡我口水又留下來了 >////<)

 25

我們這一份有加價加點配料蕈菇,不過覺得25元的話這家價的份量也還是不太多@@

22

咖哩醬汁的部分我覺得比我的那份南洋風味鹹度又高了一點

咖哩本身的個性更強烈了一些

非常適合搭配也是日式靈魂明顯的豬排喔!

23

 

►手作香橙冰紅茶◄

(45元)

28

事隔兩年我都還記得這杯水果茶有多好呵!!所以立馬加點

(但不想額外花錢喝飲料的話也不用擔心會渴死

他也是有附熱茶的喔27)

30

這杯水果茶的紅茶本身香氣並沒有被香橙給喧賓奪主

而是在以茶香宣示著這杯的基底滋味後,給予那酸酸甜甜也有自己的舞台

混濁的茶汁便是那水果的部分存在的證明

 

 

 

[ 整 體 來 說 ]

 

如果要來嘉義來一場美食之旅,別忘記這老屋中的咖哩將會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雖然份量上我覺得都有點遊走在危險邊緣

但是質感還是讓人願意排隊等候為了來上一碗這咖哩料理!

他另外可樂餅和吻仔魚豆腐都是很夯的小菜喔!(雖然我這次因為吃不下所以沒有點 >_<) 

 

這次再訪,我們心中的悸動被再度點起

U Joy推薦給大家!!

 

 


[ U JOY的心中評分 ]美食是個人感受和行為喔!

 初 和風咖哩 

(沒有星:喔我恨透你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請在改進唷。★★★: 普普,沒有太強烈的感覺。

★★★★:我喜歡!。★★★★★:你棒棒!!!!!!!)

 


菜色美味★★★★☆

服務品質★★★★☆

環境氣氛★★★★★

消費價值★★★★★

 

 

 

 

 


[ 店 家 資 訊 ] 

餐廳名稱:初 和風咖哩 

消費時間:2014.5.29 

地址:嘉義市東區長榮街194號 

電話:05 275 6096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1:30~14:00 and 17:30~20:30(周一公休) 

粉絲頁: 【初 和風咖哩】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