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咖啡】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 巷弄內平價咖啡廳的芝

Joy要再來推薦大家一家巷弄百元咖啡店

除了非常平價之外,老屋濃郁的年代氛圍之中也非常適合放(擺)鬆(爛)呢!

#已經默默擠身IG熱門打卡餐廳

 

/

 

如果要和一票女孩約會的話,你們會選擇怎樣的場所

好拍照、有氛圍的環境,我想肯定是女孩首選

美好的甜點、能夠搭配閒話家常的飲品,更能為這場小約會增色【台中西區咖啡】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 巷弄內平價咖啡廳的芝

 

如果要找好拍照的餐廳的話,那用Instagram搜尋 #熱門打卡標籤肯定就沒錯了!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在這個標籤裡我目前看起來還不算是熱門常客

卻總是不經意的被我重複收藏

這不是真愛,是什麼呢【台中西區咖啡】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 巷弄內平價咖啡廳的芝

【台中西區咖啡】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 巷弄內平價咖啡廳的芝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身處巷弄內還不打緊,尋找它最困難的是它沒有顯眼招牌!

與周圍的老宅氛圍一致調調的門面,讓它隱身得更加難以察覺

所以我們一票女孩各個前往時都三過店家而不入

走入時還抱著一種是否誤闖民宅的戰戰兢兢

所以建議大家前往的時候

先好好的記住這照片中門面的模樣或是好好認地址囉!

【台中西區咖啡】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 巷弄內平價咖啡廳的芝

穿越小小庭院,有種回家的錯覺

彷彿在童年出現過的沙發,家裡奶奶貌似也有一張的躺椅

明明是走進一個新的領域,卻有逆著時光前行的感覺

【台中西區咖啡】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 巷弄內平價咖啡廳的芝

店內的空間可容納約15人左右的席位

以穠纖合度的方式分配了席位間的空間

少一分則太壅擠,多一分則少了這樣溫馨感的空間

雖然通常我會喜歡寬敞一些、保有更多個人空間的用餐方式

但是在沒有名字的咖啡館裡,這樣可以相互取暖的距離

反而覺得很合理呢!

【台中西區咖啡】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 巷弄內平價咖啡廳的芝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店內的家具多以老家具為主

被時間洗滌過後的家具需要你多一點包容和多一點呵護

在這期間,它回饋給你的是與當年時光共鳴的感動

【台中西區咖啡】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 巷弄內平價咖啡廳的芝

【台中西區咖啡】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 巷弄內平價咖啡廳的芝

下午茶時段,沒有正餐的隆重感,那若可以平價解決的話那就太好了呢

(小資女就必須努力守護錢包!)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的餐點選項非常簡單

(點餐的時候不用陷入選擇困難症也是件很幸福的事)

卡布奇諾、拿鐵、手充咖啡,如果你不喝咖啡的話也有花草茶可以選擇

價格皆為100元

另外你也可以選擇為你的咖啡添加一些額外的滋味

加桂花、焦糖、香草、榛果和做成冰飲,需加價10元

加焦糖醬、巧克力醬 20元,可可和抹茶則是30元

個人覺得,即使是加價後的價格也是相當佛心呢!

【台中西區咖啡】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 巷弄內平價咖啡廳的芝

【台中西區咖啡】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 巷弄內平價咖啡廳的芝

甜點的部分是沒有菜單可以參考的,這時候就直接請教老闆吧!

老闆順順的說了大概八種左右的選項

講到第八種的時候我也只記得第八種前面忘光光了XD

還好我們人多,集思廣益之下順利完成點餐

(不過這的確是有點燒腦但不乏趣味的過程!)

【台中西區咖啡】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 巷弄內平價咖啡廳的芝

朋友點的手沖咖啡選了兩隻豆子(但抱歉我忘記豆名了,只記得香氣很明確不同)

沒有太過淺焙而讓我害怕的那股酸澀,也沒有太過重焙而嚇人的焦油味

是個讓我這種咖啡門外漢也能輕鬆接受的滋味【台中西區咖啡】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 巷弄內平價咖啡廳的芝

【台中西區咖啡】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 巷弄內平價咖啡廳的芝

我當天點的是 拿鐵+桂花+冰(100+10+10=120元)

(註:因為當天我們大家都share一起享用,所以價格可能會有誤)

我是個桂花香氣愛好者,看見有桂花這個選項立馬加點!

非常順口的桂花拿鐵讓鼻腔裡舉行了一場盛宴

不只有明確的咖啡香氣,更流竄了桂花芬芳

但是這桂花釀的滋味不會太濃(不管是哪種花香,太濃都會很像洗廁劑!)

我覺得是是一款極具少女氣息但成熟韻味的調味咖啡呢

(當天朋友們也覺得這杯最好喝!)

【台中西區咖啡】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 巷弄內平價咖啡廳的芝

【台中西區咖啡】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 巷弄內平價咖啡廳的芝

朋友點的花草茶 (100元,可回沖) 我覺得也很和我味口【台中西區咖啡】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 巷弄內平價咖啡廳的芝

這杯是帶有甜度的,但甜度應該可以再跟店員調整

【台中西區咖啡】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 巷弄內平價咖啡廳的芝

接下來就來給大家看看老闆說了N次我還是什麼都記不起來的

我們當天選擇的五款甜點!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的甜點價格也很簡單

檸檬塔 (80元) / 乳酪蛋糕系列 (100元) / 千層蛋糕系列 (120元)

所以你說說

這個坐落於一百元上下的價格,是不是很佛心!

(現在台中的甜點店一杯飲品一塊蛋糕動輒就要消費三百多塊了呀)

【台中西區咖啡】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 巷弄內平價咖啡廳的芝

先從讓我印象深刻的甜點開始介紹好了 (哈哈沒什麼印象的準備隨便帶過的意思)

如果要我排名的話,紅酒乳酪蛋糕芝麻千層蛋糕會是我心中的前兩名【台中西區咖啡】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 巷弄內平價咖啡廳的芝

紅酒乳酪蛋糕的紅酒香氣相當濃郁

是個像我這樣平常非常少接觸酒類的人一品嚐下去

都可以立馬直覺式反應「阿!這就是紅酒呀!」的那種程度

它的乳酪氣味相對上的內斂,這反而合適我味口

( 我就是不喜歡乳酪氣味太過張揚的那種人啦! )

然後它上面還灑了些許檸檬皮,所以品嘗起來相當清爽

【台中西區咖啡】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 巷弄內平價咖啡廳的芝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也有千層蛋糕可以選擇【台中西區咖啡】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 巷弄內平價咖啡廳的芝

今天有兩款可以選擇─芝麻與抹茶口味 (據說是假日限定)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的千層的口感比較偏軟

所以當牙齒切斷那紋理的時候比較沒有那麼清楚的一層一層的感受

【台中西區咖啡】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 巷弄內平價咖啡廳的芝

然而,它的芝麻千層完全太得我心了 【台中西區咖啡】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 巷弄內平價咖啡廳的芝【台中西區咖啡】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 巷弄內平價咖啡廳的芝【台中西區咖啡】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 巷弄內平價咖啡廳的芝

芝麻香氣並沒有在千層的奶油或蛋皮香氣裡被抹滅,依舊濃郁

我真的超喜歡芝麻那樣溫厚的氣味阿

(相較之下,小山圓抹茶對我來說就顯得較為平凡 :P )

【台中西區咖啡】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 巷弄內平價咖啡廳的芝

【台中西區咖啡】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 巷弄內平價咖啡廳的芝

檸檬塔的話我覺得酸度偏高

雖然這完全不影響我對它的品嚐熱情!

但是如果是怕酸的人的話我覺得可以迴避XD

【台中西區咖啡】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 巷弄內平價咖啡廳的芝

最後,給大家看一下野莓乳酪蛋糕 XD

(到底是多敷衍,沒有不好啦但我心有所屬)

【台中西區咖啡】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 巷弄內平價咖啡廳的芝

 

/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走訪的沒有名字的咖啡館心得

我們假日下午一營業就進店,三點多的時候已經座無虛席!

(如有人等候的話,有用餐時限兩小時)

可見他低調的性格,用平價的價格和扎實的品質已為自己打開了一片名聲

無論是衝著的咖啡、味了它的甜點或者是它的愜意氛圍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是一家我會想要再訪的店家唷!

推薦給大家!

【台中西區咖啡】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 巷弄內平價咖啡廳的芝

 

 

 

 

 

[ U JOY的心中評分 ]美食是個人感受和行為喔!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沒有星:喔我恨透你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請在改進唷。★★★: 普普,沒有太強烈的感覺。

★★★★:我喜歡!。★★★★★:你棒棒!!!!!!!)


菜色美味★★★★☆

服務品質★★★★☆

環境氣氛★★★☆☆

回訪意願★★★★★

 


                     [      店       家       資       訊      ]                      

店家名稱: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消費時間:2018.12.1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74巷212號

電話:無

營業時間:13:00~20:00 (週三公休)

粉絲頁: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假日用餐時限2小時

 

                     [      同       場       加       映      ]                      

【 台中草悟道周邊餐廳懶人包 】(勤美誠品+美術館+科博館)

【 台中北區餐廳懶人包 】一中商圈/益民商圈/中國醫週邊

【 台中甜點咖啡廳懶人包 】

 

 

【台中西區咖啡】 沒有名字的咖啡館 ► 巷弄內平價咖啡廳的芝

U joy の 攝食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Joysjoylife

U joy の 攝食學部落格: http://ujoy.pixnet.net/blog

U Joy の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ujoysjoylife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