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這次Joy的竹苗隨性之旅其實原本就沒安排什麼重點XD 但這一站絕對是我最期待的旅程!

因為,在這裡我們幾乎花了我們這趟旅程花費的一半 (?) 而且出來玩三天就在這裡過了我們整整一個下午及晚上

快來看看是怎樣的一個地方讓我們這麼願意在此徘徊吧!!!!

 

 

 

 

--------------------------------------------------------------------------------------------

 

 

 

原本是在網路上找苗栗住宿的,結果找到這好古色古香的三義景點卓也小屋

 

在網站上看到他整個卓也小屋的版圖根本就大面積的盤踞著山頭腰,讓我很想來這看看卓也的廬山真面目!

而且看到他有藍染體驗耶!! 一整個讓我躍躍欲試囉 >////<

可惜我們造訪時間是暑假尾聲,結果卓也小屋的房間整個被訂光光了讓我們宣告與住宿無緣

但我們還是非常興高采烈的預約了藍染體驗晚餐的部分!!

1

爬了一個很陡的坡我們終於來到了卓也小屋(超怕爬到一半機車休克的 >_<)

這裡唯一喧囂的只有綠意,以及話永遠說不完的鳥鳴 :P

綠意已有方向的方式蔓延,而我們就將他視為麵包屑這樣的現所跟著前進!

2

3

與幾間很像日本童話故事裡深山中蓋著雪的那種木屋擦身而過之後

開始看見有幾間木屋的窗開始透起藍色的色調

藍染過的布條成為這反璞歸真的世界裡最不違和的華麗裝飾

4

還有好親人的貓咪,成為這一片綠意裡最懶洋洋但也生命力最真切的點綴

21

Joy所參加的藍染體驗是需要事先在網路上預約的唷 :P

他一共有以下幾個時段有開體驗課程

早上 - 9:00、10:00、11:00

下午 - 1:00、2:00、3:00

                --- 整點2人以上開課,並需提前預約

                --- 活動時間約1.5~2個小時

 

而我們為了趕我們所預約的三點那一場體驗,所以無心多欣賞這個樸實愜意的世界 :P

沿路擦肩而過好多間小木屋,但都不是我們的藍染體驗的目的地

讓我們走著走著開始慌了起來我們到底該去哪裡報到!!!

結果一間小屋裡,傳來卓也小屋一片寧靜中的難得歡笑聲

我們因此一頭投入這個被藍色大面積霸占的小屋中!

7

8

5

18

9

體驗藍染的小屋裡頭,有一半的面積被長桌占據,這變是我們第一站的歸屬─上課!!

 

一開始報到時需要先決定你今天要選擇做哪一種產品

他總共有十八種選擇,而且在網路上就可以看見價錢所以可以事先先考慮!

看著這些選擇,不禁讓人開始先大肆的奔放想像力在生活中哪一個部分出現了藍染會最美麗呢 >///<

手帕 250 
大方巾 300 
束口袋 350 
面紙套 390 含盒
休閒帽 650 
環保草莓袋 590 
抱枕 790 含枕心
門帘(短) 650 
門帘(中) 790 
門帘(長) 1100 
桌巾 1480 
側背袋 990 
小夜燈 390 
圓燈 650 
扁燈 650 
長綿圍巾 990 
上衣(大人) 1100 
上衣(小孩) 990

而我們兩個這次都選擇體驗大方巾!

想說大方巾面積最大XD 做了以後還可以拿回來自己選擇要在製作成什麼東西XDDD

6

14

我們這一梯次只有三個人做體驗!

同梯的媽媽說還好今天是平日! 那不然她朋友之前假日來這裡奔本被擠得水洩不通!

所以我們今天不只在空間上多了很多額度,就連和老師的對話中也堆了好多互動的空間

 

一開始老師先放投影片讓我們了解何謂藍染

訴說著如此美麗的藍色,如何從扎根與這片大地的藍草中提煉成這能夠在布料上佇足的藍色汁液

並且帶著各式染好各種花色的染布來為我們講解

每種花色的製作方式,好讓我們等一下自行運用在我們的體驗商品之上!

還會針對你選擇的商品,貼心提醒和建議哪一種方式適合還是不適合

覺得老師真的有好好的照顧到我們每個學生!

12

那麼美麗的藍染還未接觸前,在我腦裡被幻想成無止盡的繁瑣工序

沒想到只要一塊布、數根冰棒棍或竹筷及數條橡皮圈就可以完成我們的設計!

原來,染色的概念就是使用這幾個工具去綑、去夾,只要阻隔染劑接觸的部分就會保留白色

其餘部分就得接受藍色的逆襲囉!!

所以我們平常看藍染上的朵朵白花,因此而誕生!

13

這些綑綑綁綁大概花了我們二十多分鐘左右!

((王哞哞倒是很大氣的亂綑亂綁之後便宣告大功告成XDDD

結果這半成品看起來就像是個擤過鼻涕的衛生紙..... 讓人有點難以想像這之後就鏡會變成什麼模樣!?

15

16

完成"設計"階段之後我們就要來好好的讓它開始好好的染上一身憂鬱:P

其實這個階段很簡單,就是把布完全浸泡在染缸裡約五分鐘就拿去沖水或風乾

再拿回來再重新浸泡的動作,如此反覆起碼三輪但不超過五輪(泡越多次顏色當然會越深囉!)

看著白色的布條成原本的潔白變身為層層疊加的深藍色

雖然只是藉由這般簡單的步驟,但心裡依舊油生出一股成就感呢!

10

11

17

完成所有染色及洗淨階段之後,我們就要來"拆禮物"了

 

把綁在布條上的那些橡皮筋一根根鬆綁,把那一根根木塊一支支拆除

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將布攤開

擔心著成品會與原本想像的大相逕庭,擔心原本努力綑綁的花朵會成為四不像的型狀

(( 只能說此時就很羨慕王哞哞毫無計劃性的設計XD

但看到成品之後,歪斜了又如何呢? 跟當初想像的不同又如何呢?

都是自己努力的作品,還是超級喜歡的說!!!!!!!

19

我們這次的製作時間大概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製作速度當然是因人而異啦!

大家覺得好看嗎 >////<

哈哈不管啦我要為自己打一百分 :PPPP

20

by the way,偷偷告訴大家,Joy偷看到旁邊有法國人是做帽子的藍染 :P

做成魚夫帽的藍染也超可愛的說!!!!!!!

 

當初在電話預定藍染的時候,Joy也順便預訂了卓也風味餐廳的晚餐!

在卓也住宿的話有一泊二食這樣的選擇,所以像我們這樣的散客還是事先電話預約比較保險:P

(果真當天餐廳人坐滿滿滿的說~~~~)

22

卓也小屋的餐廳離藍染體驗的小屋就在不遠處

而餐廳區域則是更加的古色古香,有涼亭、有紅燈籠在這般茂密的綠蔭下

完全是個拍照的好地方 

23

當夜晚燈籠亮起時,更添一種中式朦朧的美感!

25

26

27

當我們走進餐廳,一整個完整木質,清晰可見木頭與竹條組成的建築

頭一剎那讓我感受到的是一點歲月痕跡

讓我感受到的老舊感,也讓我直想到了"破舊"這般負面的情緒......

沒想到,仔細感受整個空間

被歲月加持因此更加明亮的桌面

盞盞組成元素樸實但頗具設計感的燈光讓光線四處穿梭

便讓我收起了我的偏見,讓讚嘆取而代之成為我真心誠意的道歉 :)

28

29

 

31

長板凳型的座椅木材沉而具有重量,讓我感受到這清幽環境中提醒著浮躁的靈魂們該沉著該沉澱

上頭鋪著我們不陌生的藍染,增添了一點日式氣質

32

而用餐的時候,公雞就在你身旁,只隔著一面窗的距離

這樣的經驗可不是處處可得的呀!

39

40

其中最讓我喜歡的是這水草與燈泡結合的設計!!!

光線照得水草綠得無比鮮豔,也讓水顯得無比清澈

而且這個燈卓也有在賣喔!!!!(不過不便宜就是了 .........)

33

37

35

來了解一下卓也的用餐方式吧!

卓也的用餐有一份火鍋吃到飽以及七道特色餐點(菜色會根據季節做變換喔~)

不過是蛋奶素就是了 :P

果然來到這般的地方,五臟六腑也該反璞歸真一下!!!!!

 

 

30

43

當坐定之後,店員立馬為我們端上共鍋的蔬食養生鍋的部分

湯頭有淡淡的中藥香氣,不會太過強烈而讓人反感,正如這個地方的氣質

一切都輕輕的,如此溫柔,讓你能夠輕易接受

另外,他有自助霸的部分提供幾款蔬菜、火鍋料和沾醬

食材的部分其中有大量的多種菇類還有風味特殊的筍乾

真的這裡的膳食走的是一種好健康的步調 :P

 

不過如果你像我一樣習慣了千葉、鮮友這種火鍋吃到飽

便也會覺得這裡的選擇真的是不太多XDDD

36

38

接下來用餐的時間中,他會陸續為你送上七道不同的精緻餐點

41

首先擔任開場的是田園沙拉,使用的沙拉醬是優格沙拉唷

不像一般蛋黃沙拉那樣給人油膩的感覺也較無負擔!

42

以及一份口感很綿密不像一般豆腐的胡麻豆腐

及加了芥末仿生魚片口感的蒟蒻! (不過他芥末超嗆的,我的媽呀)

44

接下來是以增添飽足感為主軸的香椿麵線及五穀飯

面線裡雖沒看到香椿本身但有清晰的香椿香氣,而面線本身的鹹味偏重

另外還有一球冰淇淋大小的五穀飯

46

49

48

連續出了幾道之後讓我了解了卓也的擺盤也遵照著一種留白的藝術

大大的盤子裡,料理都小小的這樣XD

 

不過緊接著上了幾道之後,桌面也瞬間被佔滿了 :P

(超級幸福的感覺)

45

接下來這道是我最喜歡的!店員稱他為酥皮小漢堡!

原來,他是上頭覆蓋著一層奶油酥皮,而下頭是去老街可買到的名產番薯包 :D

 

上桌時小漢堡還是熱騰騰的呢!

可以品嘗到酥皮的奶油香氣! 而下頭番薯包的皮也因為熱度顯得更加柔軟!

而裡頭是一絲一絲的蘿蔔絲

47

50

52

接下來這到是珍珠蔬菜捲,也是讓我們耳目一新的一道菜色

它的斷面看起來像是一道春捲,只不過皮的部分換成了薄薄的一層麵包口感的餅皮

而餅皮之間有著美乃滋及肉鬆,所以光吃皮也不會覺得無趣!

裡頭的話則是絲絲的蔬菜絲

品嘗起來是濕潤好入口,柔軟中又帶著蔬菜青翠的一道菜色!

51

 

53

而飯後甜點是桂花蜜石蓮!

其實我以前都不太敢吃石蓮,不管我媽再怎麼睡服我他吃起來就像是較青的蓮霧都一樣

不過他的石蓮放在碎冰上,旁邊還有一匙的桂花蜜就讓我有點躍躍欲試呀 >////<

結果實際品嘗,就是像較青的蓮霧這樣 :P

54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的卓也小旅行囉!

沒住到住宿真的讓我有點小小遺憾 >____< 不過還好我們當天住的慕哲哈比屋也是一個超棒棒的民宿!!!!

 

我覺得卓也這個地方真的就是讓人能夠逃離現實的綠洲

在這個地方,會讓你願意境下心來好好感受、好好品嘗

好提醒自己回去之後該怎麼好好過生活 :))))

我很喜歡卓也小屋喔!推薦給大家!

 

 

 

 

[ U JOY的心中評分 ]美食是個人感受和行為喔!

卓也小屋

(沒有星:喔我恨透你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請在改進唷。★★★: 普普,沒有太強烈的感覺。

★★★★:我喜歡!。★★★★★:你棒棒!!!!!!!)


菜色美味★★★

服務品質★★★★☆

環境氣氛★★★★★

消費價值★★★★

 

 


                     [      店       家       資       訊      ]                      

24

店家名稱:卓也小屋

消費時間:2014.8.28

卓也小屋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鄰崩山下1-5號

卓也小屋電話:03-7879198

卓也小屋收費方式:

 

大人(國中以上)、小孩有主餐者:499 元
‧小、幼稚園:200元
‧幼稚園以下、乘嬰兒座椅:120元

 

卓也小屋營業時間:

午餐 - 平日 11:30 ~14:00 

假日(分成兩個時段用餐)

第一階段 11:20用餐到13:10

第二階段 13:30用餐到15:20 

晚餐 - 17:00-18:30進場可用餐到20:00

官網:【卓也小屋】

粉絲頁:【卓也小屋】

                      [        延      伸      閱    讀        ]                     

鐘鼎山林景觀咖啡。民宿 / 草莓火鍋有少女的色彩

慕哲哈比屋 ► 來去哈比人家住一晚! 遺世而獨立被滿滿綠意及哲學思想環繞的住宿

 

 

 

IMG_1321_副本  IMG_1322_副本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