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還記得Joy兩年前造訪田樂的時候,印象中就是用"水洩不通"來涵蓋整個記憶裡他誇張的好生意!

而且貌似在他店內一箱箱木盒裝著的水果前拍照留念,是一件很流行的事情XD

如今田樂已經發展出三間店來! 而三間店都各自有自己的主打

讓他們共有田樂這個稱號,卻又各自擁有自己的個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Joy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寫食記了 ˊ__ˋ (跪)

算是最近生活有一點失調吧...

在攝影方面的工作量增加,累的時候就只想放空滑滑臉書、看看影片了這樣

而且覺得近期吃的新的餐廳都沒有讓我特別有記憶點的,所以很難打起精神來打鍵盤阿!!!

近期跟人家約吃飯都乾脆約已經吃過覺得還不錯的店家...

然而,終於鼓起了勇氣要找沒吃過的店來品嘗看看

就選了這個我覺得應該不會讓人失望的品牌田樂學院店囉~

接下來就跟著Joy一起來品嘗看看吧!


                   [      走      跳      環      境      ]                    

2

這次造訪的田樂學院店就在中國醫藥學院附近!

而到達田樂之後讓我又感受到這間店就算是不同分店但依舊一致的特質

那就是都在小巷裡頭,而且很難停車XD

 

在一片住宅區裏頭,不仔細看還以為田樂與其他間房屋無異

但稍留心欣賞,才發現他已不突兀的態度輕輕的嶄露他日式的老屋氣質

並以大篇幅的綠意,邀請你輕輕的享受田樂裡的美好時光

3

4

5

田樂的每個角落都有小巧的精緻安排駐足

因此謀殺了好多快門,不過也甘願成為這美景下的亡魂

 

覺得學院店的環境上比一零二巷店來得寬敞舒適

如果說一零二巷店是一首極力精簡文字的小詩篇,那學院店就偏向是一本讓你能夠用更多時間去咀嚼的小說了

6

7

走進店內,就可以看見吧台下有著我對田樂的印象標誌─盒裝水果!

果真田樂沒這玩意就不田樂了呀XD

而進店內後,店員給了我們menu便讓我們自己為自己揀上一個位置

9

8

田樂在環境上留了很多白,無論是視覺還是空間

讓人能有更多的餘韻去放鬆、去感受

而在一樓的用餐空間中雖然大概可以容納個十五人左右

但喜好遺世而獨立的我,默默腳步就將我帶上了二樓

10

20

11

二樓空間大概容納個二、三十人不是問題

很酷的是,他除了三、四人一桌的桌位之外,還安排了個人桌位

這讓我想到先前看到了國外有只接待單人用餐的餐廳

或許在台灣,也可以鼓勵起這樣的風氣呢!

12

16

14

不過我相信,在這個空間裡,無論是獨樂樂還是眾樂樂

都能夠覺得自在呢

13

而我很喜歡田樂的另一個原因是,他都會在空間裡注入一點時間的痕跡

例如被時間給乾燥的花朵、備時間給攀附過的壁面

他讓老舊成為一種新的時尚,我想更甚於一切的他肯定這樣的一種態度

15

17

18

所以我好喜歡田樂 :)

 

 

 

 

 

 

                   [      來      用      餐      吧      ]                    

田樂的用餐方式是揀定位置後再去櫃檯口頭點餐和報桌號,並沒有可以畫選的menu

所以每每在點餐時硬生生的都成為了記憶力大考驗XD

不過如果這樣可以省一點紙張的話,我覺得也還不錯

21

田樂學院店全日供應的餐點有漢堡、田食法式土司和一些輕食種類

價位大概都在兩、三百塊之間,有附贈飲品

不過也可以使用加價的方式有更多種飲品的選擇,或者是加價購買濃湯!

22

23

24

25

26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今天的餐點吧!

 

 

 

 

►太陽照燒雞腿堡◄

(230元)

27

我這次的隨餐飲品選擇了荔枝紅茶,覺得他們家的紅茶口味不張狂,不在舌根留下強烈的苦澀足跡讓我很喜歡

而在鼻腔隱隱約約顯影的荔枝香氣,雖然不明顯,但卻讓人覺得安心

(現在凡是香味太過濃厚的東西都會讓人害怕呀 >_<)

ff1

覺得來到田樂還是想要吃一下他的漢堡 :P 他的漢堡餐一份除了漢堡本尊之外還有附贈一些薯塊

算是飽足感很充足的設計 

而表皮呈現誘人金黃色澤的薯塊,貌似與高鹽高油的薯條拖不了近親關係

不過實際品嘗之後,才發現他很純粹的保留著馬鈴薯的滋味與鬆鬆的口感

除了偶爾被品味的香草香氣並無其他多於點綴

朋友問我他馬鈴薯塊的滋味,我回「恩~就是馬鈴薯....」

ff6

ff2

這份漢堡人如其名就是用太陽蛋、雞腿排和照燒醬所組成

簡單的組成,加上幾片生菜,但並不讓人覺得粗糙

升為肉時恐龍對肉量總是小小嚴苛,以側面觀看覺得他的幾腿排有點薄

不過還好一口口咬下還是能夠清楚感受到那無骨雞腿排的分量

所以就算在視覺上沒得到滿足,但味覺有被滿足到就好 

ff5

而他menu上寫的半熟蛋引起我對蛋黃該緩緩流出產生期待

但上桌時發現這太陽蛋的熟度應該有將近九分 :P

ff4

而他照燒醬鹹甜鹹甜的滋味正好引發我的食欲

醬汁的份量我覺得他斟酌的剛剛好

讓這漢堡品嘗起來有濕潤感,但拿在手上卻又不沾手  

ff3

►簡單法國 乾煎培根◄(14:00前供應)

(190元)

ff7

友人今天點了這法式吐司! 法式吐司是學院店的特色,強烈建議大家點這個阿>////< (覺得好好吃)

ff9

田樂的餐點都是看起來好像不怎麼樣,但吃起來卻很怎樣 XD

而且看起來好像會吃不飽,但實際上卻吃不完XD

像這份法式吐司看起來就是兩大塊法式吐司上頭以培根及太陽蛋覆蓋

在外送你幾根蔬菜便結束這回合

ff8

但是光是法式吐司的部分就讓我們覺得驚艷!

一般人做法式吐司都是用一般的長方形片狀吐司,而田樂則是使用法國吐司切片

他的吐司表面呈現金黃色的色澤,光用目視還以為是因為烘烤所以呈現的色澤

入口之後才發現,他的法式吐司吸允了飽滿的蛋液,而且並不僅限於表面而已

再淋上蜂蜜,就一切圓滿了 

ff10

ff11

 

 

                   [      整      體      來      說      ]                     

再次品嘗田樂,果然沒有讓人失望!

會讓我願意再度消費 :P

覺得來到學院店一定要點他的法式吐司啦!

推薦給大家囉!


                   [      店       家       資       訊      ]                   

店家名稱:田樂三店(學院店)

消費時間:2014.11.04

地址:台中市北區健行路425巷3號 (近中國醫藥大學)

電話:04 22343535(一周內可預約)

營業時間:

平日 10:00~21:00

假日 9:00~21:00(最後點餐19:30)

無店休,每日營業

官網: 【田樂】

                      [        延      伸      閱    讀        ]                      

 貓旅行 / 貓咪是主你是客

 HOW PLACE / 晚上也能吃到好吃的早午餐

 Soft Metal 軟鐵英式早午餐 / 走進去就不想出來的好精緻英式早午餐店

  六號貓動 / 老闆跟貓一樣隨性

 Encore Diner / 小錢就能得到的豐盛早午餐和愜意角落

 Giocoso Café&Pasta / 帥哥店員貼心服務♥

 不老不老王國 / 是一種輕鬆小品

 Lesson one / 平價的早午餐親民的料理!

 LAbbito cafe / 咖啡廳裡有小服飾店兒:)

 some more cafe (s'more) / 欲罷不能的質感享受

 AM食光 / 我的早餐上,有綠蔭。

 森Cabie / 比利時鬆餅的小巧宜人

 拾光機 / 老屋撿回它的時光

 肆號寓所 / 有種家的味道

 樹兒早午餐 / 生意超好來前最好先訂位

 Rose tea house / 可帶寵物的平價鬆餅

 越界Café*邀稿* / 歐式早午餐要拉你貼近和世界的距離/讀者優惠

 窩咖啡 / 希臘及地中海菜色的可愛鄉村風小店

  Caffè 5160 / 走跳完中信市場,來杯咖啡吧

  熊抱尼克 / 光線好美食物怎麼拍怎麼漂亮

 Mapper cafe / 如在櫥窗裡的午後時光

 BV cafe & bar / 帥氣美短帶你享受生活享受美食

 老樣咖啡廳 / 日式老房裡老物聚成新靈魂

 綠蓋茶。館(公益店) / 一起變成白鬍子吧

 覓咖啡 / 小巷裡的早午餐

 

 

 

IMG_1321_副本  IMG_1322_副本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