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大家有沒有發現今年秋冬默默穿起一股民族風!!!

民族風印象中通常都是在春夏這樣熱情奔放的季節裡會出現的風格阿

而今年,這樣的奔放姿態竟默默延燒到了秋冬

我私心覺得民族風很適合我們這種棉花糖穿耶!

因為民族風穿得更像是一種態度、一種氛圍

所以曲線什麼的好像就不那麼重點了XD

((這不就是我們可以擋肉肉的好時機嗎!

 

所以寶貝們不要急著收起春夏的衣服喔!!

這個秋冬讓我用這些民租風單品繼續穿出我們的流行品味!

 

 這次Joy買的這幾個單品我都好愛喔!!! 一定要跟你們分享一下  :D

((先在粉絲頁PO生活穿搭就已經備好多人問賣場傳送門了!

 以下用三套搭配跟大家分享我的民族風理論喔!

 

point.1:圖騰

aaa  

要建構民族風的第一個元素就是善用圖騰囉!

(關鍵字打圖騰或印花都可以找到很多很民族的單品喔!)

不管他的剪裁或材質,只要掌握了圖騰,風格就會往民族風那邊過去了XD

是否超簡單駕馭的阿!!

 

Joy也運用圖騰搭配了第一套穿搭~~

外套:民族風撞色花紋落肩針織外套賣場傳送門

裙:圖騰印花鬆緊擺帶領口無袖長洋裝賣場傳送門

15

所以,我是不是說夏天的衣著不要急著收起來阿!!!

圖騰長洋就讓它在秋冬的舞台繼續裙擺搖搖吧!!!

2

5

針織柔軟的感覺無疑就是秋冬最佳的代表

針織和圖騰的結合,讓我們的女孩氣質變得不再那麼需要依靠

感覺更加有自己的個性,不覺得嗎!

10  

這件外套針的超級舒服的 >////< 是很柔軟不會扎皮膚的質料喔

領口單扣子的設計,讓這件外套有種歐洲電影中飄雪小屋裡的高雅女人會穿的那種外套的感覺!

而且我這輩子一直在追求這種袖子很長的外套 :P 覺得這樣可以遮蓋住手掌的感覺超可愛的 >///<

而它下擺的民族風花紋顏色也很溫柔可愛 :)

這件外套滿足了我這幾個期待!

7

8

最近寒流來阿~我都穿著這件走來走去~~~

騎車穿上路的話絕對是會透風的啦!不過平常這樣穿就真的也還滿保暖

而且它的質料真的很舒服 >/////< 連睡覺穿著也都很ok咧 :D

4

不過這件針織外套因為是比較澎澎的感覺,而且是暖色系

所以棉花糖女孩們,我建議裡面可以穿比較貼身的衣服喔

如果外面膨脹的話,我們就靠裡面貼身來把視覺平衡回來!!!

17

9  

這件圖騰長裙也是超好穿的 >/////<

雖然感覺上是屬於夏天的長裙,但配色上是比較穩重的感覺所以不會有專屬於夏天的那樣熱情奔放情操!

讓我覺得這件裙子買的有值回票價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完全就是一個長裙控!

長裙打破我們一般對裙子會不方便活動的印象,長成這樣腳打再開也都不怕曝光了

反而超好活動的呀!!!!

所以Joy真的超~~~~~~愛長裙的啦

而且這件長裙的長度幾乎長到腳踝喔(喔,我身高163 cm喔)

我絕得這麼長的長裙比長度到小腿肚的,看起來更有女人味呢!

11

很開心今年秋冬又吹起了這股民族風

每天睡前都要划一下OB嚴選app當睡前讀物(?)的Joy就挖到了這件夏天上架的長裙商品!!

 

覺得這樣圖騰長裙搭配民族風針織外套,可真是一點都不違和耶 :P

外套大比例的留白允許我們穿上滿滿圖騰的洋裝也不過度張狂

而且外套看起來好像穿很多、以保暖為重的感覺,卻在裡面小露肌膚,也算是另類小心機吧 (笑)

14

秋天氛圍的針織搭配夏天氣息的長裙

不覺得我們身上流竄著一股時間流轉的戲劇性嗎

16

而這件長裙更有小心機的部分是,他胸口的綁帶可以讓它從圓領變成小深V喔!!!

因為Joy脖子比較短,所以V領能夠拉長我們的脖子視覺比例

所以,加分加分加分啦!!!!!

12

18

 

 

 

point.1:麂皮

aaaa  

秋冬也推出了很多麂皮單品呢!

麂皮因為保留了他原始的動物皮的調調,所以也有種樸真的感覺阿! (不過我們當然是穿仿麂皮的啦!)

而這感覺就跟我們的民族風那般反璞歸真的想法不謀而合囉!

所以讓我們也運用麂皮來打造我們的民族風穿搭吧!

 

衣:素色麂皮X雕花布蕾絲流蘇上衣賣場傳送門

褲:編織民俗風仿麂皮設計短褲賣場傳送門

b (1)

b (2)

 b (3)

b (12)

b (11)

如果你是低調女孩,圖騰的鮮豔色彩或繽紛花紋會讓你卻步的話

也可以嘗試這樣的麂皮單品!

我發現麂皮單品多會和雕花、流蘇做結合,讓上面這件整件素色上衣也不失光彩 :)

上頭的劉蘇和布蕾絲,又為民族風的氣息添加了一點味道

算是低調裡的小高調吧!

 

而且他很好穿喔~頗有彈性的

這麂皮上衣如果簡單搭個牛仔褲的話也會很帥性好看 :D

b (4)

b (10)

b (8)

駝色的麂皮單品我覺得超有民族風的感覺的阿!!!

可以藉由一件這樣的駝色麂皮短褲盈造我們想要的民族風味道!

上身簡單搭個T-shirt也能頗俐落好看的

b (6)  

以前不知道為何我很排斥麂皮就覺得他摸起來的觸感會讓我雞皮疙瘩XDDD

但這次買了這幾件麂皮單品後反倒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XDDD

 

這件短褲先不談他款式,也是一件很好穿的褲子

因為我下半身很大,所以褲子很難買,要買到好穿的褲子更視需要運氣

而這件短褲除了本身就有彈性之外,還是鬆緊褲頭!

所以腰和屁屁的部分都被溫柔包容了 :))

而且我的大腿圍很粗,這件短褲的褲管是做有的散出去的

所以也不會有綁綁腿的問題!

b (7)  

b (9)

設計的部分,則添加了幾個為民族風畫龍點睛的設計!

口袋的地方結合編織,而且我很喜歡他口袋設計成方型的感覺,看起來更挺呢!

b (13)

b (14)

 

 

point.1:流蘇

aaaaa  

流蘇也是增添民族氛圍的最佳利器!

一直讓我想到印地安人的感覺咧~~~~

 

民族風,我想,就是多帶一點部落的感覺,多一些對大地的敬畏的感覺

如果想要保守一點呈現民族風的話,顏色可以選擇大地色系下去做搭配!不太會出錯喔!

但如果你可以嘗試多玩一些顏色的話

倒也能呈現另外一種自由奔放的嬉皮感!也很不賴 :P

 

接下來快來看Joy的第三套穿搭吧!

衣:圓領混色針織長洋裝賣場傳送門

背心:垂墬感素色麂皮流蘇下襬開襟長版背心賣場傳送門

c (1)

喜歡民族風的話,真的覺得一定要備上一件這個麂皮流蘇背心

讓這件原本和民族風八字談不上一撇的針織長版完成了我這次的民族風搭配!

 

我這次搭配了大地色系的穿搭喔

當我們穿上保暖的針織衫的時候,不妨再加上一件這種流蘇背心

讓這個生氣低迷的寒冷冬天裡多一些部落的強韌生命力吧!

c (6)

c (7)

多運用層次的搭配,也會給人更時尚的感覺喔 :)

搭配這個長背心也有修身的功用

他領子是做垂墜的設計,夏天的話我想可能會太厚重

但秋冬可以讓脖子這邊多一點存在感,沒關係!

而且他是做長版的,可以把身體兩側的屁股肉肉從視覺裡銷掉喔!

實在功德無量阿!!!!

c (11)

c (12)

而且穿了這個流蘇背心就會好想要一直轉圈圈喔 >/////<

c (13)

c (9)

c (8)

這次穿搭,在髮型上綁了兩側魚骨辮喔

不知為何,有種好像寶嘉康蒂她朋友的感覺呀!!!!! (還不是公主她本人耶! 也太哀傷了!!)

請幫我點撥一首,風中奇緣!

 

想要cos她朋友,可以流蘇加辮子頭這樣~~~~XD

c (10)

c (3)

c (5)

 

 

 

  

 

 

  ►準備好你的民族風穿搭迎接這個冬天了嗎

 

 

 

這次幫大家整裡了幾個營造民族風穿搭的重點喔!

大家學起來了嗎 :)))

最近寒流來襲,大家要多加件衣服喔 

 

 

►延伸閱讀

 

送給你的聖誕禮物,就是為你量身打造一套情侶裝 ❤ (請配戴墨鏡後再點入)

誰說胖子不怕冷!! 入秋了快來添購幾款外套囉❤

棉花糖女孩的寬褲實驗室! 初次寬褲心得分享❤

我的點●線●面入秋穿搭特集 ❤ 精典的總是耐看不敗:)

酪梨女孩的顯瘦穿搭就用長版單品一決勝負!Joy的入秋衣櫥

在S和M號中加縫求生存的L厚片女孩穿搭日記!!

myDress時尚品牌服飾 / 48小時出貨!急著穿新衣的救命丹!

 

 

 ********************************************************* 

U joy  の 攝食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Joysjoylife

U joy  の 攝食學部落格: http://ujoy.pixnet.net/blog

U Joy  の Instagram: ujoysjoylife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