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當我們節奏太快,許多事物都成了稍縱即逝

所以我決定用腳一步一步慢慢

去感受,那些那些因為太快而成的殘影原本該是什麼模樣

去品味,那些因為距離而不曾感受過的細小美好的存在 :))))

 

 

 

 

終於要來為我的「走城市」計畫寫下一篇文章紀念

雖然是第二次上路

但第一次完成後,完全沒想過會這樣如此上癮

如此胸腔裡滿懷著收穫的迫不及待籌劃下次的旅行

完全沒想到會這樣,越走越遠!

 

為什麼要走城市

這件事來自我三、四年前在網路上看見了一句

連作者名稱早已拋到跟叫我回憶大前天早餐那樣想不起來的記憶黑洞裡的一句話

「對城市的感情,是要走出來的」

這句話在我心中激起了大份量的浪漫情懷

的確,我們總是仰賴交通工具的便捷卻也總是沒有允許自己好好品味在地的特色與個性

因此這句話在我心中放了好幾年

終於在今年,讓我把自己帶上了旅行的道路上了!

 

走城市聽起來好累好難,但對我來說我還是來玩來旅行的

把自己操到累得像隻狗? 這不是我的信仰

於是我會在網路上撿選一間我喜歡的餐廳,評估一下路程是否是我體力能夠負荷的程度

決定之後,就一路過去吧!

 

我是個做事一定要安排退場機制的人

這樣的安排會讓我知道就算我一路走到累得要死

但最終我還是有地方休息的!

這樣想著

就算半路好想放棄好想休息了,還是會跟自己說在咬牙撐一下下吧

再走幾步,就會到那間好可愛的店了!

 

運氣非常好的,有如老天眷顧

炎熱的台南遇上了連日大雨,但在我啟程的那天卻是個雨要下不下的陰天

立馬為我解決了一路上炎熱的憂慮!

 

托男友現在在台南工作的福

所以我這次的旅行在上午睡了個自然醒後

打算從永康區(采田附近)走到晃咖啡買一杯咖啡上路

再到日日咖啡吃個早午餐

就這樣簡單的行程,我給自己一個下午的時間

1

 

撐開了晴天雨傘

無論是擋雨或是防曬,每每打開它都覺得好浪漫

穿上了最近最愛的防曬外套

來確保這一路走完後是開心無虞而不用承擔什麼曬傷的

(防曬外套:《UJoy愛漂亮_穿搭》夏天我的清涼防曬就靠這一件!意外變成情侶裝的概念!)

挑了一件最符合心情的花花上衣

就讓這花朵開滿整個旅程吧!

 

這個旅行我想最重要的,是與自己共處

問問自己那個彎要不要轉

那間小店要不要進去一探究竟

我想每個人最需要認識、最需要與之共處的,不外乎就是自己了

一但與自己相處得有趣

就很難再感受到寂寞並且會更加了解自己的模樣 (笑)

 

我記憶猶新,小時後翹課偷跑出去逛街的時候

我才發現,原來我不會過馬路

2

我的第一個目的地→晃咖啡就開在黃昏市場裡頭喔

令人有點訝異的在這樣的市場裡竟然有著這樣一個文青系的咖啡攤位

品項很多,名稱也十足具趣味

而經過幾番內心的交戰後,我決定接下來的路上蔓延的會是浩克咖啡香(抹茶+拿鐵) :)

3

剛領到我的浩克咖啡上路後不久,便巧遇了一間二手物品店

這樣走城市的旅行我認為之所以有趣的,就是

看見想轉的彎就轉,遇見想逛的店就逛

毫無計畫的卻能夠更加收穫滿載的旅程!

 

發現了幾個超精典的公事包並且價格無比佛心

但最後我只買了一張15元的聖誕氣氛濃郁的貼紙當作我的戰利品

(真的好喜歡這樣有點老派但無比精緻的老貼紙阿!)

19

在每一口呼吸裡穿插著幾口抹茶拿鐵的味道

腳步領著我經過一間無比鮮豔的幼兒園

覺得這實在可愛到不行阿!!竟然還有旋轉木馬!!

如果不是這樣走城市旅行的話

我永遠沒有機會拍下這樣色彩無比可愛的照片了吧! (然後心中暗自竊喜)

45

以前的我是一個無比需要規畫行事的人,換句話說我少了很多面對變數的彈性

擁抱未知數也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與之共處後,我發現變數的別名是意外

或許痛心,也或許可愛

6

走著走著也讓我體悟到攝影之於我的重要性

它讓我的生活變得不曾無聊

當一步一步往前讓我賭上一秒按下快門去捕捉我的中央構圖

像是一場賭局一樣,下注那一個快門

7

發現路邊有辣妹,怎麼可以不合照一下呢!

9

每次看到路上快走或跑的狗狗都會讓我很好奇他們到底要幹嘛?

狗狗的平時生活到底可以幹嘛?

他們到底可以追尋什麼?

如果我是一隻狗的話我會做些什麼呢?

10

來到台南你真的不可能不大吃一場

就算不是什麼知名小吃或是特色風味

光是這個價錢,就會讓你願意再多吃上幾碗了!

11

我很喜歡台南的人情味

像是買個東西店家也會與你攀談的那一兩句閒話

或是吃個晚餐老闆除了跟你聊他的料理之外也不吝嗇分享這個城市的好吃好玩

而經過這間寵物店的時候我發現這樣的溫情

流浪動物也有福共享

  13

每次這樣的告示版裡的資訊都很讓我疑惑到底有沒有人會去看

結果還真被我看到一個令我頗感興趣的活動

距離,好像也不太遠

但是,可惡時間早就已經過期

 

每次這樣的告示版裡的資訊,都很讓我疑惑到底有該不該留意去看

14

終於被我走到日日咖啡了!

但抵達時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程度的那樣疲累

而且我也錯過了早午餐時間所以只剩飲品可以選擇

其實有點兩難,到底該走還是該留 (天阿,已經下午三點了但我整天都還沒吃飯阿)

16

但坐一下吹一下冷氣也好

這樣的灰心必須被療育

所以我點了一杯麥可華斯基的宇治抹茶拉花牛奶

 

也讓我更加確信今天的旅程的味道,就是抹茶口味

1718

喝完了咖啡,也完成了所有目的地

接下來的時段是這次走城市旅行最煎熬的一段

接下來該往哪去

此時疲累和饑餓感排山到海而來

大概在接下來的20分鐘內,我只拍了一張照片

20

明明才剛離開日日咖啡,但火速我又窩進一間全家休息

就坐一下吧,或是就這樣坐到男友下班來接我,好像也不錯

外面好熱喔,真不想出去

 

可是我還有好多時間喔,就這樣坐著嗎

 

確認了一下我的體力還能夠應付走得更遠後

才發現要讓屁股離開那張椅子竟然需要這樣天人交戰一番

走出全家後才發現,在我剛其實有經過的一面牆上垂滿了壯觀的花呢

21

我很喜歡台南的一個原因之一就是在車水馬龍中轉一個彎就可以取得一片靜謐

此勝正逢下課時間

若非小朋友的嬉鬧聲此起彼落

那不然我還真的沒看到一個人影

22

我很喜歡這樣好安靜的街道

這讓我這樣一個外來者都足以驚動這樣的安靜

或許因為街很小道很窄

所以反光鏡也超多的!!!

23

在沒有了目的地後我發現我走得更慢了,但也更隨性

我完全不知道我走到哪去了

也懶得打開地圖確認

但我相信我所追求的自由正是從現在開始醞釀

24

這門上的春聯滿載到一個很狂的程度

但也無比可愛

很希望今年是一個好年吧!很期望今年比以往的都更來的順遂吧!

25

我在這一區繞了好久

不想承認其實我迷路了,堅持了好久才終於打開手機搜尋附近大條路的方向

這間店也經過好多次但也都不以為意

在最後一次經過才發現裡頭有人用餐

我好想知道這家店的店名,因為在門面上我找不到線索

如果你知道,千萬不要吝嗇跟我說!

27

男友打電話來,是下班後有種鬆口氣然後輕鬆的語氣

問過我的位置後準備來接我

查了一下手機,目前所在位置近了林森路

「你怎麼會走到那邊去?! 你到你走多遠阿?!」

他這樣驚訝的大喊

 

最後我跟他約了一間林森路上的便利商店集合

經過了這間咖啡廳時讓我店內的老鷹立馬捉住了我的眼睛

真的是老鷹耶!!太帥氣了吧!!!!!!

當我準備繼續前行時才發現原來我腳步旁就站了另外一隻老鷹

旁邊放了一個牌子

「小心老鷹,有攻擊性」

28  

 

 

坐上男友的車後整個旅程才吹起了熄燈號

總共四個多小時,十公里的旅行

手機幾百張照片,肚子裡兩杯飲料

一張復古貼紙

微曬黑的膚色

還有一個對自己感到好驕傲的心情還有好多好多的滿足

 

我旅行了十公里,沒有排放廢氣的旅行

看見了更多的風景的旅行

我走出了一次對台南這個城市的印象 :))))

 

by the way

這次陪我走過十公里的花花上衣超舒服的喔:)

傳送門 夏日印花一字領設計荷葉袖上衣

這樣的勞動過程中舒適的衣著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咧

下一篇文章會有很多很多花兒!盡請期待!

 

 

 

 

 

 

 

 

 

               延       伸      閱       讀             

被敲破碗詢問的泳衣文來了! 棉花糖女孩也可以穿比基尼❤

早上出去玩但晚上要飯局?! 一秒轉換術穿搭!

酪梨女孩的顯瘦穿搭就用長版單品一決勝負!Joy的入秋衣櫥

我的量力而為運動❤ 整個城市都是我們的健身房!溜狗時間也來動ㄘ動!

棉花糖女孩的繽紛時尚 每種獨特的個性都像一種顏色 :)

REreburn:森林系/VINTAGE/日單► 終於被我尋覓到大女孩也可以駕馭得古著及日系服飾!

大V領和小V嶺的長頸對決賽!短頸妞不能沒有一件V領單品!

在S和M號中加縫求生存的L厚片女孩穿搭日記!!

Joy的峇里島三套穿搭❤ 我先預約了夏天囉~你們準備好換季了嗎!

尖挺才是王道阿!美人心機nu bra集中度實在嚇死我咯!

我的點●線●面入秋穿搭特集 ❤ 精典的總是耐看不敗:)

過年就用古著style像阿嬤致敬!

棉花糖女孩的民族風逆襲!多件這秋冬好實穿單品一定要跟你們分享!

送給你的聖誕禮物,就是為你量身打造一套情侶裝 ❤ (請配戴墨鏡後再點入)

棉花糖女孩的寬褲實驗室! 初次寬褲心得分享❤

誰說胖子不怕冷!! 入秋了快來添購幾款外套囉❤

從頭到"腳"都要愛台灣! 趁兩雙特惠購入台製鞋牌囉!

 

 

 

 

 

 

 

 

 

 

U joy の 攝食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Joysjoylife

U joy の 攝食學部落格: http://ujoy.pixnet.net/blog

U Joy の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ujoysjoylife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