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十分令我驚訝的試原來有好多好多人不會看商品的尺寸表!!

喔尺寸表超重要的耶拜託大家學一下!!

要會看尺寸表才可以更精準的選擇適合我們的尺寸呀!

雖然現在很多服飾都有提供很便捷的換貨服務

但是換貨這樣的行為當中難免也會造成資源的浪費呀~

所以讓我們小小的做一下功課,不僅可以在第一時間就能夠穿上美美的衣服

也算是一種環保愛地球的善舉呢~

何樂而不為 

 

 

 

好的~那就讓我們一步一步來使用尺寸表吧!

POINT 1 量取三圍

6

首先我們要先擁有我們自己的三圍才有辦法在尺寸表裡抓尺寸嘛!

所以準備好一條量尺來量一下這三個部位的尺寸囉~

3

 

胸:穿著內衣時最大胸圍處

記得要在穿著內衣的狀態下測量喔~

那不然沒穿內衣的時後可能垂啦~歪啦~

胸部太自由奔放就會影響到你所得到的數據!

然後胸部的最大圍處的大概就是"頭頭"那一圈這樣!

腰圍:腰部最小圍處

建議大家放鬆腹部測量

雖然我們都想要得到越小越好的數字但欺騙自己沒有好處阿!!!

( 數字測太小反而可能會挑到太小的褲子這樣就不好了! )

所以就在站著最自然的時候測量吧!

臀部:臀圍最大處

測量三圍的時候也建議大家可以在鏡子前面測量

這樣邊測邊照鏡子更可以看到量尺有沒有在最大圍處和量尺有沒有歪掉!

4

那我的測量出來的結果三圍就是100/90/110 公分(要注意你的單位喔!)

如果你有空的話可以把手被圍和大腿圍也量一下

可以當作抓尺寸的時候更好的依據!

 

如果真的太懶得量自己,那你可以找一件剛剛好合身的衣服

(建議是沒有彈性的會減少更多誤差!)

用那件衣服的尺寸數據做為你之後抓尺寸的一句喔

 

 

 

POINT 2 比對尺寸表

7

好的~我們擁有自己的尺寸表後街下來就要來學著怎麼看尺寸表囉~

那接下來我用之前分享過的兩件OB的品項來根大家分享

 

那我們先來算算下面這件長版囉!

首先,看尺寸表的話要先注意他的單位是什麼

那他的表格右上方有標示他的單位是,但我測量我自己的時候是用公分下去做測量的

也就是我在換算上需要把OB的數字乘以2.54才能讓兩邊的數據相通喔!

1

OB尺寸表的數據都是"",而我也是量圍的長度,所以這個部分沒有出入

但有些網拍的尺寸表則時平放著量左右寬度而已

所以這種狀況下如果要對照程"圍"的話,大家就要記得在乘以2喔!

 

[XL]

胸圍:43吋 x 2.54 = 109 公分

腰圍:41吋 x 2.54 = 104 公分

臀圍:43吋 x 2.54 = 109 公分

[2L]

胸圍:46吋 x 2.54 = 116.8 公分

腰圍:44吋 x 2.54 = 111.76公分

臀圍:46吋 x 2.54 = 116.8 公分

決定尺寸: [XL]

因為雖然我的身高體重和試穿人員Lulu更為相近,但事實上我的三圍更接近試穿人員Joan

所以用三圍來做依據絕對比參考試穿人員的身高體重更為準確很多

所以說為何建議大家用三圍來量囉~~~~

一樣,算出來覺得2L就是太大了所以不考慮

而XL雖然算出來臀圍看起來是沒有過關的數字

但有鑑於他是彈性材質和我測量時可能有誤差,我覺得XL應該還是更為適合我!

實際穿感:小小合身

 

 

那我們接下來再來算一件吊帶褲!

(好啦~雖然算數學很煩!但大家打起精神來阿阿阿阿)

2

那我們接下來就來換算一下OB的尺寸表吧!

[XL]

腰圍:41吋 x 2.54 = 104 公分

臀圍:48吋 x 2.54 = 121 公分

[2L]

腰圍:44吋 x 2.54 = 111.76公分

臀圍:52吋 x 2.54 = 132 公分

決定尺寸: [XL]

雖然我平長下半身都是拿2XL

可是這樣算一下的話就會知道2XL跟我的身體數據真的差太遠了

而且就算這件褲子的材質是沒有彈性的,但XL的數據看起來也還是很綽綽有餘

所以我應該是拿XL就好了喔!

實際穿感:小小的寬鬆很舒適

 

 

 

POINT 3 考量穿感斟酌尺寸!

5  

最後就是要獨立思考囉!

像是有些款式就是穿起來鬆鬆的會比較好看的話那就可以拿大一個尺寸~

ex:我照片裡面這件針織上衣我就有網上抓大一號

原本應該是穿XL剛剛好,但我就想要穿起來鬆鬆的嘛 >/////<

 

已上,就是這次的尺寸表教學啦!

有沒有其實很簡單阿!!!!!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有距離感對吧~

之前有開過直播算給大家看囉~如果看雯字比較難理解的話大家也可以來看影片!

 

那快來動動手測一下自己的三圍囉 ^_<

最後,祝大家都能夠選擇到適合自己的尺寸囉

 

 

 

 

 

              延       伸      閱       讀             

被敲破碗詢問的泳衣文來了! 棉花糖女孩也可以穿比基尼❤

早上出去玩但晚上要飯局?! 一秒轉換術穿搭!

酪梨女孩的顯瘦穿搭就用長版單品一決勝負!Joy的入秋衣櫥

我的量力而為運動❤ 整個城市都是我們的健身房!溜狗時間也來動ㄘ動!

棉花糖女孩的繽紛時尚 每種獨特的個性都像一種顏色 :)

REreburn:森林系/VINTAGE/日單► 終於被我尋覓到大女孩也可以駕馭得古著及日系服飾!

大V領和小V嶺的長頸對決賽!短頸妞不能沒有一件V領單品!

在S和M號中加縫求生存的L厚片女孩穿搭日記!!

Joy的峇里島三套穿搭❤ 我先預約了夏天囉~你們準備好換季了嗎!

尖挺才是王道阿!美人心機nu bra集中度實在嚇死我咯!

我的點●線●面入秋穿搭特集 ❤ 精典的總是耐看不敗:)

過年就用古著style像阿嬤致敬!

棉花糖女孩的民族風逆襲!多件這秋冬好實穿單品一定要跟你們分享!

送給你的聖誕禮物,就是為你量身打造一套情侶裝 ❤ (請配戴墨鏡後再點入)

棉花糖女孩的寬褲實驗室! 初次寬褲心得分享❤

誰說胖子不怕冷!! 入秋了快來添購幾款外套囉❤

從頭到"腳"都要愛台灣! 趁兩雙特惠購入台製鞋牌囉

 

 

 

 

 

 

U joy の 攝食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Joysjoylife

U joy の 攝食學部落格: http://ujoy.pixnet.net/blog

U Joy の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ujoysjoylife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