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講到新天地你會想到什麼?通常我們想到的都是宴客啦~吃飯啦~~~

喔不!你要知道新天地又多了一個身份!

它變成博物館囉!!!

 

 

 

最近很多朋友都在說新天地多漂亮多漂亮多漂亮

讓我滿腹的納悶

#這個大家所熟悉的婚宴會館,大家是哪來的靈感突然一起說它很漂亮?

阿原來是新天地它脫胎換骨啦!

新天地在重新整修之後成為了一所西洋文物的博物館囉!!

聽起來很有趣!看起來更有趣!!!

白藍相間的建築物還帶著一點大亨小傳的味道

所以快來跟我一起走跳一下這新新的新天地西洋博物館吧!!! 

1.jpg

位於旱溪東路上頭,離著名的旱溪夜市非常~非常~近喔

所以來個台中一日遊的話不仿把這兩個點連成一線

#逛完博物館後去吃個夜市這樣感覺也挺不錯的!

 

目前免費參觀到2/28唷!所以如果春節到台中旅遊的話是也還滿建議來參觀的喔!

雖然新天地西洋博物館不比奇美博物館來得專業與有規模

但是它的文物量也是有讓我感到驚訝的喔!

而且還免門票耶!就更值得一去了阿!

2.jpg

一走進就會讓人感到時與空的交錯的混亂

前一秒我還站在台中的馬路上,而下一秒我卻彷彿走進歐洲古堡裡頭

#一秒出國真的不是夢阿

3.jpg

即使我們先不看文物,新天地西洋博物館裡頭的裝潢之精緻度就很足夠讓人細細玩味

一定要抬頭好好感受一下頂上的藝術排山到海而來的氣勢的震撼

14.jpg

 

6.jpg

然後一定要好好欣賞每一根梁柱或牆面上美麗的雕飾

7.jpg25.jpg

15.jpg

真的都都都好精緻喔  >/////< 我實在也是醉啦!!!

而且來參觀並不會限制你拍照

所以看見讓你心花怒放的那個角落或是哪件骨董,就用照片將它牢牢捕捉吧!

4.jpg

總共匯集了20個主題的西洋文物,通通都是老闆與董娘的收集

許多來自蘇富比、佳士得拍賣的珍貴藏品

在這裡你只需要跟它格著一面玻璃牆的距離就可以擁有一次珍貴的會面了!

5.jpg

22.jpg

那這篇遊記我就不多跟大家介紹裡面的內容!

#那不然你自己來參觀還有什麼樂趣可言呢!

#美好的那些細節就是要帶你自己挖掘阿

主要就帶大家看一下它的環境吧!

24.jpg

因為Joy前不久才去參觀了奇美博物館

在奇美所感受到的震撼與悸動,在新天地西洋博物館依舊是有的!

21.jpg

雖然我並不是硬要把兩個地方相提並論啦~~~

但是以皆是西洋文物為主題的博物館來說,新天地西洋博物館目前免費的狀態來說絕對值得一訪!!

#之後收門票後就要再看看票價多少再來評估它的價值了XD

26.jpg

16.jpg

27.jpg

而且它連廁所都好美美美美喔~~~~

即使他是廁所我都想住在裡面了這樣XD

#來人阿把這哪裡來的瘋女人拖走阿!!!

8.jpg

9.jpg

在裡頭細心的參觀的話我覺一、兩個小時是跑不掉的!

#但如果是走馬看花拍拍照的話大概也差不多半小時啦~

 

17.jpg

18.jpg

我覺得新天地西洋博物館在每項物品旁的介紹不夠詳盡

#所以有時候會有不知道自己在看什麼或是要看什麼的徬徨XD

不過如果就單純欣賞的話就也還是挺享受這樣

19.jpg

我們這次剛好巧遇工作人員搖想了這音樂盒的小幸運

喔這聲音真的是太美了阿!

20.jpg

 

 

新天地西洋博物館在裡面也有一個小小的紀念品販賣部可以妳帶走這一次的感動!

除了與新天地西洋博物館本身相關的顏身產品外也有一些藝術家的創作作品可以選購喔!

23.jpg

另外,我覺得很令人期待的是

在博物館的區域也可以看到旁邊餐廳的格局喔

在這樣的氛圍裡頭用餐應該是一大享受吧!!!!

10.jpg

 

11.jpg

希望下次就可以來跟大家分享新天地的食記了 ^_^

等我喔!

 

13.jpg

 

 

 


                     [      店       家       資       訊      ]                      

名稱:新天地西洋博物館

拜訪時間:2017.1.24

地址:台中市東區旱溪東路一段456號1樓

電話:04 2213 6222

營業時間:10:00 - 22:00

粉絲頁:新天地西洋博物館

 

 

 

 

 

 

 

 

U joy の 攝食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Joysjoylife

U joy の 攝食學部落格: http://ujoy.pixnet.net/blog

U Joy の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ujoysjoylife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