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92_199499823423384_6588129_o.jpg

我想,勇者就是找到了可以面對恐懼的理由。

(有雷呀!忌暴雷者勿入喔)

 

 

 

 

 

 

很久沒有寫電影文

會決定再來重啟電影文章是想要記錄每一個時刻的自己的心境吧!

那個時候所擁有的那樣的心得

三年、五年後的自己會對那樣的心得而感到陌生嗎?

#像現在去看之前寫的環太平洋,當時還念了一下女主,但現在就覺得非常喜歡菊地凜子的演技呀

還是會在以那個心得為基礎的狀態下有更深的一番體悟?

會有怎樣的轉變,我想要知道 :)

- - - - 

重啟後的第一篇,我要獻給我最愛的Tom Hardy

雖然這次要聊的Warrior是2011年的片子了

但這部是大改觀我認為湯姆從肌肉棒子變成柔情男/超級演技派的轉捩點阿

這幾天又看了一次,依舊讓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故事講述在酗酒父親( Nick Nolte飾演 )的暴力童年中長大的兩位兄弟

在離開(母親與弟弟)與留下(哥哥)之後

哥哥( Joel Edgerton飾演 )成為了高中物理老師,而弟弟( Tom Hardy飾演 )卻因為某種原因從海軍陸戰隊退役

他們懷抱著各自的理由再度回到拳擊擂台之上

因為拳擊而再度面對對方、面對心結的過程。

#耶故事劇情都很容易被我講得很無聊所以細節請你們自己去google XD

 

這是一部

環繞著曾不被教練父親看好的哥哥,與被教練父親精心調教的弟弟,與場邊那位曾因酗酒而失去所愛家人的老父親的電影。

 

先來講講Tom為何在這部戲讓我大大的愛上他的演技

最早接觸到他的作品是特務愛很大This means war這種充斥帥哥看了很爽的愛情片

#拜託,Tom Hardy + Christ Pine的組合!

#上輩子要燒多少好香才能當瑞思薇絲朋!

接下來就是看了很爽也覺得很帥雖然很搶眼但還是沒有徹底感動到我的蝙蝠俠裡的班恩

#不過有讓我對這個演員改觀

但就是一直讓我對這位演員的印象,停留在很能逞修鬥狠的肌肉棒子的這樣的位置

272790_234662973240402_5508021_o.jpg

在看勇者無敵的時候,我以為這會是一部充滿左勾拳和十字鎖定法的電影

殊不知,他每位角色刻劃之寫實的

讓我在揮下每一個拳頭之時更加注視的是演員的表情

#這一部的三位演員的演技真的是淋漓盡致的讓人看了真的非常爽快呢

 

弟弟Tommy這個角色就是擁有出色的拳擊技巧,曾經的拳擊明日之星,還是個前海軍陸戰隊

一個非常剛強硬派的角色呀

從一次次的與加暴者老父親間充滿距離感的互動間,也會覺得這般的反應對應他的形象和過往經驗,不意外

#就是一個很tough的感覺

321241_260006317372734_663433818_n.jpg

但是這部戲最讓我感到有魅力的是他講述的是三位看似很剛強的男人內心的脆弱

Tommy在試圖修補關係的老父親面前努力的緊抓著保護自己的距離

在看見那個曾經凶暴巨大的身影佝僂軟弱的時候願意釋放心中溫柔的一面去擁抱去接受

在面對兒時最依賴的哥哥面前武裝自己彷彿彼此已經形同陌路

卻在拳擊場上被往事襲捲而出拳,因為哥哥的一句對不起而痛哭

#天阿真的太虐了

 

經過之後幾部Tom Hardy的作品之後讓我感受

他是一個善於表現脆弱一面的演員 

#事實證明他真的很喜愛挑戰表現人性這件事

那些我們認為一定是個無懼的勇者的內心中的那些恐懼與不安 (ex, Tommy)

那些我們認為一定是個惡者的內心中的那個不得不壞的溫柔理由 (ex, Bane )

他讓我感受

在那些客版印像底下活生生血淋淋存在的人性

414742_317883891584976_257216789_o.jpg

最後一場兄弟對決真的真的真的是太精采了

#這部電影我看了大概不下五次但還是幾乎次次哭!

每一次的出擊是為了獎金呢還是童年那些被拋棄或是不諒解之間的撞擊

那一些眼淚是為了肉體上的痛楚還是因為心裡的傷被狠狠撥開

那一句抱歉是為了脫臼的左肩還是沒有陪伴著你的那些時光

 

總而言之,這部電影的動作也是會帥得觀眾不要不要的

但情緒層面更是會在你心裡投下一計震撼彈。

#然後看完你們應該有感我有多艾Tom Hardy了吧!

 

- - - - - - - - - - 

 

[ 後記 ]

我想,無論我們多麼堅強和偽裝,我們都無法不在家人面前坦成各種喜悅和脆弱

我想,無論我們多麼容易在哪裡跌倒或受傷,但我們總是可以為了家人成為超乎自己想像的超人

我想,無論我們擁有過多麼激烈的爭執,我們總能找到理由去愛我們的家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