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寫真 (1).jpg

你是貓派還是狗派呢! 不管是貓咪還是狗狗,只要是毛孩就是寶啦

是不是看到寵物賣萌就好想把這可愛的模樣拍下來,卻總是怨嘆拍不出來

這一篇,Joy就要以寵物攝影師的身份來跟大家分享幾個我最常用的狗狗拍攝小秘訣

如何拍攝到狗狗亮晶晶的眼神?如何讓狗狗定格好方便拍攝呢?快快來看這一篇吧!

 

x

 

「我的狗超皮超愛玩的!我都拍不到他!!!」

「我該怎麼讓我的狗乖乖定格啦~~~」

這幾乎是每次我拍攝狗狗之前

和毛爸媽聊天時會聽到的主人吶喊 XD

 

在拍攝狗狗之前我想要先跟大家我拍攝寵物的觀念,就是

不要期待毛孩乖乖定格!!!

如果你擁有了一個定性很強的毛孩,那就直接謝主隆恩!!

如果你的毛孩很愛恰恰ㄉ一ㄡˊ,這叫正常發揮!!

( 小孩子都很難乖乖坐好了,我們就不要苛求毛孩了嘛 )

 

但是我們的確可以透過一些小撇步

製造一些特別時刻

來捕捉到毛孩的可愛神情

Joy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我常用的3個基礎小秘訣!

 

寵物寫真 (2).jpg

( 謝謝 @chiaoda222332 幫我側拍!讓我難得有了工作照!! )

 

x

 

Tip1. 零食

寵物寫真 (3).jpg

 

零食絕對就是不敗法寶!

一開始毛孩還在四處分心四處跑的時候

當你拿出零食彷彿自帶小當家開鍋蓋的特效

毛孩眼睛都亮啦

這時候就是你拍攝毛孩亮晶晶眼神的時刻囉!

 \ 拍攝注意 / 

1.建議毛爸媽們可以多準備幾種毛孩感興趣的零食先從他們普通喜歡的開始引誘起

   當他們好像興趣開始降低了,就可以拿出第二種他們更喜歡的零食來抓回他們的注意力!

2.建議是小塊小塊的零食,太大塊的零食吃個幾塊就飽啦,有些毛孩就不理你了XD ←主子就是現實

   (我們要懂得細水長流,對吧!)

 \ 拍攝小故事 / 

snow來我攝影棚拍攝的一開始因為還在熟悉環境,感覺有點緊張得在四處走動!

這時候snow爸爸就祭出潔牙骨伺候!

就讓我拍到這樣乖乖趴在地上吃骨骨的可愛模樣啦

 \ 運用零食也可以這樣拍 / 

 
 
 
 
 
 
 
 
 
 
 
 
 
 
 
 

好毛 x 寵物寫真(@petloverimage)分享的貼文 張貼

 

Tip2. 玩具

寵物寫真 (7).jpg

 

有些狗狗愛吃、有些狗狗愛玩

把他們愛的元素都準備上就對了!

球類和會發出聲音吸引狗狗的玩具都是很棒的選擇

 \ 拍攝注意 / 

1.拍攝玩具的時候通常狗狗的動作都會很快

如果你是用相機拍攝的話記得把快門調快

如果是使用手機拍攝,記得帶到光源充足的環境拍攝且善用連拍!可以更確保拍到好照片!

 \ 拍攝小故事 / 

波士頓梗犬黑麵的媽媽幫黑麵準備了超多玩具的!!

有些狗狗喜歡追逐,而黑麵則是喜歡原地肢解玩具(沒錯,這顆球到最後已經屍骨無存了)

 \ 運用玩具也可以這樣拍 / 

 
 
 
 
 
 
 
 
 
 
 
 
 
 
 
 

好毛 x 寵物寫真(@petloverimage)分享的貼文 張貼

 

Tip3. 奇怪的聲音

寵物寫真 (6).jpg

 

如果你想要拍到狗狗豎耳看起來精神抖擻的神情

聲音其實是一個很棒的道具!

有些狗狗對貓咪很敏感,我和主人也會一起學貓叫

甚至有狗狗是對主人的名字很敏感

就有主人快把他祖宗十八代都快背出來了XD

 \ 拍攝注意 / 

1.放下你的羞恥心,盡情的發出怪聲音吧!!

 \ 拍攝小故事 / 

Fifi是個非常溫順的孩子,但是相對的,耳朵總是呈現太舒服太癱軟的狀態 XD

我拍攝的時候就突然吹個高音的口哨,Fifi耳朵就立起來開始尋找聲音的來源囉!

 \ 運用玩具也可以這樣拍 / 

 
 
 
 
 
 
 
 
 
 
 
 
 
 
 
 

好毛 x 寵物寫真(@petloverimage)分享的貼文 張貼

 

x

 

以上,就是三個很簡單的狗狗拍攝小秘訣

希望搭配我的提醒和拍攝小故事

可以讓大家更理解我的使用方式

 

祝大家都拍到超級可愛的毛孩照片啦!

那接下來就敬請期待下週進階篇囉!!!

 

a.jpg     b.jpg    1572508489-260793284.jpg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