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尺碼女裝 (1).jpg

大家覺得何謂文青風範呢? 文青一詞,從最初意指喜好文學與藝術的文藝青年們,到拒絕盲從主流文化的年輕人,到現在成為一種流行詞彙、一種標籤。你心中的文青,是什麼模樣呢! 我覺得呀~文青是一群願意跳脫主流文化去了解非主流文學、音樂,擁有強烈的獨立思想的年輕人! 他不一定要時時刻刻手握詩集,但是談起天來總能信手拈來一篇明確的見解。比起走在時代的前端,文青們更願意緩下腳步去貼近在地文化、去尊重環境的永續。 文青是一種態度,是種耐人尋味的風格,這樣的氣息運用在穿搭上也是一個很棒的味道呀! 而這篇我就要為棉花糖女孩們解析三大文青穿搭的關鍵原則!

 

 

 

 


 

❤️Joy文章分類: #joy是棉花糖 ⠀

❤️Joy身體密碼⠀165cm / 68~70kg⠀ /   三圍(公分):92 / 74 / 98

Poly Lulu服裝全身都是穿L

 


◇ 大地色系/低飽合度是基本原則 ◇

傳送門👉️ Poly Lulu質感釦口袋抽繩連帽襯衫 / 白L + Poly Lulu秋冬豹紋飄逸後鬆緊長裙 / 綠L

大尺碼女裝 (5).jpg

 

基本上,我們很少看到穿得五顏六色或是超級鮮豔的文青穿搭呀! 文青們比起追求感官的刺激,反到花更多心力重視和協的搭配。所以文青衣櫃一打開通常是黑白、大地色系等低飽合度的單品! 

 

大尺碼女裝 (6).jpg

大尺碼女裝 (7).jpg

 

這件略帶垂墜感的連帽上衣無論是當襯衫還是罩衫都兩相宜 (小資族如我只推薦大家實穿、有多穿搭配性的衣服) 不過他的材質會微微透膚,所以必須內搭小可愛等降低裸露感 (比起露腿、更偏好常裙的文青女孩們可是不會隨意露出皮膚的啦 )! 所以我不只內搭小高領背心,下身搭配了有點古著色調但依舊是大地色系的長裙。

 


◇ 文青是不會亂露皮膚的 ◇

傳送門👉️ Poly Lulu帽可拆不修邊落肩牛仔外套 /卡其L + Poly Lulu 鬆緊抽繩側口袋工作裙 / 綠L

大尺碼女裝 (8).jpg

 

我一開始看到文青穿搭的時候,讓我最佩服的是「你們都不熱嗎?」長裙、長褲還算合理,但是有時大熱天文青們還能長袖加多層次! 可見文青們多惜肉如金!

 

大尺碼女裝 (9).jpg

大尺碼女裝 (10).jpg

 

不只是寬褲,長裙也是文青必備。有點工裝感的單品也可以好好融入在你的文青穿搭裡! 所以這套穿搭我把握大地色系原則,將綠色工作裙搭配了率性的不修邊外套,就完成我的文青穿搭囉。

 


◇ 不無聊的文青穿搭就是要運用圖案 ◇

傳送門👉️  Poly Lulu經典條紋立領縮口襯衫 / 黑L + Poly Lulu率性側繫帶修身吊帶褲 / 灰L

大尺碼女裝 (2).jpg

 

樸質就必須無趣嗎? 我就是不喜歡把文青穿搭穿得太無聊啦! 如果你跟我一樣,那就務必使用條紋、格紋等耐看、不會過度高調卻能完美詮釋文青風範的圖案!

 

大尺碼女裝 (3).jpg

大尺碼女裝 (4).jpg

 

裡面這件條紋襯衫針的是可鹽可甜! 搭配個雪紡A字裙的話就會很甜美,但是內搭在吊帶褲裡面則內斂得剛剛好。 這件寬褲吊帶褲不只率性也很文青! 我自己平常很少穿吊帶褲因為會讓我的大屁股原形畢露,但是這件吊帶褲卻相當修身喔! 棉花糖女孩們可以入手。

 

 

x x x 

 

以上,就是我的棉花糖女孩文青穿搭分享和大尺碼女裝單品推薦! 我喜歡文青們探就事物本質的視野和尊重聚光燈文化的態度,我們可以穿出文青感,但我們也要提醒自己,不要單只是為了成為什麼族群而盲從! 願我們無論在穿搭裡或生活裡都能舒服自在的做自己!

 

 

 

 

 

a.jpg     b.jpg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