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Joy Diary

山不在高有龍則靈,甜點不在多虛華有心意則有我的唾液 (這什麼鬼照樣造句XD)

這家超巷弄內的甜點小店,沒有商業化的排場,只有五位姊妹的巧思與用心

平價的價格下能夠品嚐到這般的真心誠意,必須跟你們推薦!

 

/

 

我還記得去年去吃一家甜點店時

當時店員幫我送飲料的時候很興奮的問我「請問你是那個那個嗎!!!!!」

#這幾個驚歎號還不足以詮釋她當時的語氣XD

我笑回「你好!! 我是Joy!!」

#我朋友在一旁看著我們超激動的互動整個笑歪

感謝女孩超興奮激動的與我相認,讓我有機會認識這一個好真性情的靈魂

加了這個女孩的IG之後,看見她的美食地圖,也因此,品嚐到了她的品位

#老實說,我有好一段對美食感到心死的期間,都是跟著她的口袋名單去品嘗的呢

這位無論是風格還是思想都好讓我喜歡的女孩如今開了一家屬於自己的店─五金女子行

當然是要帶大家來走跳一番 (撥瀏海)

U Joy Diary

U Joy Diary

五金女子行之所以稱為五金,是因為這是一間由五位千金經營的甜點店

位置與北屯路比鄰,卻彷彿換了時空一般

從車水馬龍的大路畫風瞬間轉變成無法會車的小小巷弄

在文心路上看見永振機械五金行時就也代表你近了這甜點的小小宮殿

#但永振機械五金行不是我們要去的五金女子行

#不要衝進永振機械五金行裡面找老闆問女兒喔XD

我建議大家停機車的話可以google定位在福光公園,再步行過去

 

非常有趣的是,這個無比凝靜的住宅區當中竟躲藏了兩間非常有格調的店家

除了五金女子行之外

以厚鬆餅聞名且一位難求的Kichi也與五金女子行以近在咫尺的距離坐落在此區

U Joy Diary

五金女子行店內的座位不多,約莫可容納十人左右

也因為座位不多所以不提供訂位

#所以是否能夠擁有個席位真的是需要一些運氣 !!

也因此,我每次都趁著一營業門一開起就立馬衝進去佔位置

#俗話說得好早起的鳥兒是有蟲吃,早報到五金女子行的我也有蛋糕吃【台中北屯甜點】五金女子行 ► 巷弄內的人氣平價好有心意甜點

但也因為座位數少,所以假日時有用餐時限90分鐘的規定唷

U Joy Diary

U Joy Diary

U Joy Diary

#雖然朋友都很正但這張先馬起來XD

 

接下來,來給大家看看五金女子行的菜單上有哪些甜點和飲品可以選擇

甜點的部份,大家可以follow五金女子行的粉絲頁看看每日單片蛋糕、塔類及麵包的種類!

每天都會出不一樣的口味

#這個變動性也很讓人期待每次造訪又會遇見什麼新的選擇

甜點的部分除了肚子有鬼(戚風蛋糕)比較高價為180元之外

其他都很平價,都落在百元上下的價格

#現在要去哪裡找這種百元價格的甜點啦!
U Joy Diary

飲品的選擇有氣泡水和茶類!價格也是落在一百初頭

U Joy Diary

在點餐的時候,也不仿參考看看甜點櫃裡有哪些甜點可以選擇唷!

因為五金女子行沒有冰櫃展示櫃

所以不知如何下手的話就請她們推薦吧【台中北屯甜點】五金女子行 ► 巷弄內的人氣平價好有心意甜點

五金姊妹們也總是不吝嗇和大家介紹她們的甜點的!

 

值得一提的是,五金女子行很棒的在響應環保

凡是外帶要請大家自備餐盒和隨身杯 (自備餐盒還幫你折扣5元)喔

U Joy Diary

OK!廢話不多說!直接來看我們這一天的選擇【台中北屯甜點】五金女子行 ► 巷弄內的人氣平價好有心意甜點

抹茶重乳酪(110元/片)

U Joy Diary

五金女子行的甜點我覺得非常值得嘉許的是

它不因它的平價而縮減它的心思

在這樣平價的甜點裡送上桌時竟然還帶擺盤【台中北屯甜點】五金女子行 ► 巷弄內的人氣平價好有心意甜點

#我還以為我來吃法式料理

#大部分的店就是你點什麼他就把那個甜點放盤子直接給你阿

這款抹茶重乳酪蛋糕連我舌頭很銳利的朋友也讚譽有加

我個人覺得,乳酪和抹茶這兩種氣味都容易過猶不及

這款甜點在清晰的抹茶香氣之後,隨著滑順口感的乳酪融化在舌頭

而漸漸漫延開乳酪的氣味

五金女子行的抹茶乳酪拿捏得讓我可以輕鬆接受【台中北屯甜點】五金女子行 ► 巷弄內的人氣平價好有心意甜點
U Joy Diary

海鹽奶油磅蛋糕(80元/片)
U Joy Diary

我自己如果要選的話,通常不會選這種比較樸素的品項XDD

#姊就是浮誇系

#等一下看到我點的戚風蛋糕你就會知道我都走哪一種路線XD

但是這款海鹽奶油磅蛋糕卻很"誠懇"的讓我覺得很優秀

這款甜點在上桌前還特地加熱過後再登場

當叉子切下去時的質地,超乎我預料的硬度讓我還以為會硬邦邦

殊不知,它是表面微烤得不致酥脆卻是較為扎實的口感

內部則是較為柔軟濕潤的內心

當唾液與這款磅蛋糕融合,那微微的鹹味只會讓你翻攪出更多的唾液來感受這塊蛋糕

然後它旁邊的奶油小怪獸

我們一致都覺得好像神隱少女裡面那個原本是巨嬰的老鼠XD

U Joy Diary

肚子有鬼(伯爵莓果) (180元/個)

U Joy Diary

每次看到五金女子行粉絲頁的戚風蛋糕時就會讓我食慾大爆發【台中北屯甜點】五金女子行 ► 巷弄內的人氣平價好有心意甜點

這款戚風蛋糕有伯爵莓果香蕉巧克力兩個口味,我這次點的是伯爵莓果

#下次再來攻陷另一個口味【台中北屯甜點】五金女子行 ► 巷弄內的人氣平價好有心意甜點

雖然戚風蛋糕跟很多甜點相比不是什麼華麗的存在

卻能夠很輕易的讓人感受到這家店對這款甜點的期望呢

 

這款戚風蛋糕上桌時,這澎派的長相一看就是我的菜【台中北屯甜點】五金女子行 ► 巷弄內的人氣平價好有心意甜點

頂層點綴著奶油和莓果,周圍也有蔓越莓和堅果圍繞著戚風蛋糕

完全是不馬虎的長相

而且它份量也不小,是我覺得可以對得起它身為這家店最高價格甜點的份量XD

U Joy Diary

我超喜歡戚風蛋糕棉棉的口感【台中北屯甜點】五金女子行 ► 巷弄內的人氣平價好有心意甜點即使單吃蛋糕的部份也不會口乾舌燥

然後這蛋糕真的"肚子有鬼"耶 【台中北屯甜點】五金女子行 ► 巷弄內的人氣平價好有心意甜點 在裡面竟然還有卡士達醬這樣的驚喜!

無論是搭配上頭的奶油、還是搭配卡士達醬

或者是搭配奶油又搭配卡士達醬再加莓果

各種組合我覺得都很好吃【台中北屯甜點】五金女子行 ► 巷弄內的人氣平價好有心意甜點

U Joy Diary

最後這個布丁的香草籽真的是多到沒在跟你開玩笑

濃郁的香氣當然也沒有在客氣【台中北屯甜點】五金女子行 ► 巷弄內的人氣平價好有心意甜點

看似一個簡單的布丁,周圍還搭配了切片蜜李子與莓果

你們說說這誠意是不是太令人感動!

U Joy Diary

U Joy Diary

以上,就是我的搥心肝分享囉【台中北屯甜點】五金女子行 ► 巷弄內的人氣平價好有心意甜點

#喜歡的店家要不要分享真的都會糾結一下

#但是這樣有誠意有價格親民的店家不推一下我內心又過不去呀!

祝大家都可以在五金女子行擁有一個美好的甜點時光!

 

 

 

[ U JOY的心中評分 ]美食是個人感受和行為喔!

五金女子行

(沒有星:喔我恨透你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請在改進唷。★★★: 普普,沒有太強烈的感覺。

★★★★:我喜歡!。★★★★★:你棒棒!!!!!!!)


菜色美味★★★★☆

服務品質★★★★☆

環境氣氛★★★☆☆

回訪意願★★★★☆

 


                     [      店       家       資       訊      ]                      

店家名稱:五金女子行

消費時間:2018.11.15

地址:406 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266-2號

電話:( 04 )2247 2137

營業時間:13:00~18:00 (週一、週二公休)

粉絲頁:五金女子行

低消ㄧ個品項,假日用餐時限90 min

 

                     [      同       場       加       映      ]                      

【 台中草悟道周邊餐廳懶人包 】(勤美誠品+美術館+科博館)

【 台中北區餐廳懶人包 】一中商圈/益民商圈/中國醫週邊

【 台中甜點咖啡廳懶人包 】

 

 

【台中北屯甜點】五金女子行 ► 巷弄內的人氣平價好有心意甜點

U joy の 攝食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Joysjoylife

U joy の 攝食學部落格: http://ujoy.pixnet.net/blog

U Joy の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ujoysjoylife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