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用  

Disy現在的工作是在動物醫院當小小助理。

每天都要跟好多狗狗貓貓相處

(也可以趁機拍到好多可愛小動物)

從小到大對寵物的了解並不多,

但是在醫院當助理的這一年多來,

發現了好多那些本來我覺得理所當然該知道的常識,

但事實上卻一堆主人根本就不知道!!

害的那些狗兒貓兒們受苦受難….

所以我今天決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些我所知道的基本入門小常識,

希望有養寵物的甜心們可以多多注意一下這些問題,

避免錯誤發生讓我們的寶貝能有最好的生活環境

 

 

那我就以問與答的方式來跟甜心們傳達我想說的吧!

START>>>>>

Q. 狗狗貓貓為什麼要打預防針?他都在家不用打吧~?

A. 幫狗狗貓貓打預防針是非常非常基本的一件事情!

有許多疾病只要打個預防針就可以簡單避免掉。

而預防針裡預防的疾病,很多都是有致命危機的。

就算都只待在家裡,有些疾病還是會感染到。

所以說,就算只是待在家裡也是要打預防針!(激動)

 

Q. 預防針多久打一次?

A. 通常幼犬第一次打預防針會安排2-3,至於幾次比較好可以詢問獸醫師。

第一年打齊之後,每年都要補打一次

因為疫苗的效力超過一年就會失效,所以要每年補打(並不是獸醫師要亂賺你錢…)

預防針最好是一直打到狗狗貓貓老死,

不要覺得他老了就身經百戰似的,老當益壯不用打

其實老狗因為抵抗力會一直降低,才更需要打預防針呢!

有件事情讓我很納悶,

很多主人不知道為什麼耳根都很硬,跟他說要每年打但他就不相信,

以為打一次就天下太平歲歲平安了,

真是不懂ㄟ,為什麼總是不肯相信醫生說的呢?

 

網誌用  

 

Q. 心絲蟲預防有包含在預防針裡面嗎?心絲蟲要如何預防?

A. 通常我們說得預防針,並沒有包含心絲蟲!

心絲蟲的預防方法一般有吃藥和打針,都是一個月進行一次預防

跟預防針一樣,這是一直到老死前都必須要做的例行工作!

心絲蟲是藉由蚊子當媒介傳染的,所以別再跟我說我的狗都不出門的,不用預防吧?!”

要是你覺得你家一隻蚊子都無法侵入的話,那你就不要預防吧….

((不知道心絲蟲是甚麼嗎?可以上網GOOGLE一下喔!這是台灣常見的狗狗疾病之一唷!))

 

Q. 狗狗貓貓多久要洗一次澡?

A. 正常狀況下,

通常狗狗是一個禮拜洗一次就很足夠了。

貓貓的話,一個月洗一次都沒問題。

有些主人會跟我說明明才剛洗完阿,怎麼隔幾天又臭臭了?所以我每三天都會幫我家狗狗洗一次唷!(得意狀)”

親愛的主人,有時候你的狗狗會發出臭味,可能就是皮膚出狀況了,

並不是一直洗澡就可以改善的。這時候用的沐浴乳可能也會建議使用藥用洗毛精。

除非搭配醫生治療,不然真的一個禮拜洗一次就夠了….

而貓咪因為會自行理毛,而且體味不重,

而且洗澡對他們說是種緊迫(就是讓他們害怕的因子),

盡可能減少次數會對貓咪比較好。

 

******************************************************

以上問與答

可能不全然正確

但是是經驗所談

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但是我還有好多想跟大家分享

所以我決定分成上下集(這絕對不是騙錢的手法XD)

那下次再跟甜心們分享囉

 

網誌用  

喜歡Disy的分享就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D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