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jpg

用手機拍照記錄生活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但是不是總覺得拍來拍去, 少了一點新意呢

這時候透過攝影特效app的加持,不只可以讓照片更具有風格

甚至可以多上一絲趣味,或是讓照片徐徐如生唷!!

今天Joy就要來跟大家推薦五款我下載了百百款app之後去蕪存菁留下來自己愛用的攝影特效app!

即將過年囉!讓我們一起用美美的照片為豬年打開一個美好的開始吧!

 

Joy的相機型號  Oppo R11s

每個App的名稱都已經幫大家設好連結囉!

大家點名稱直接連過去唷

 

攝影特效app

NO.1 PICNIC - 攜程照相, 照相機特效, 写真  

特色:天空後製,皆為靜態特效

15.jpg

這款App專門幫大家後製出超美的天空!!

即是我們拍攝的當下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但拍出來的意境還是不敵藍天白雲來得美麗!

這時就要感謝科技

讓我們能夠透過手機簡單操作就讓我們彷彿能穿梭到不同的天氣與不同的時間裡!

1.jpg

PICNIC的操作非常直覺式,就是直接點選選項就可以看效果了而且還都免費!

可以調整的細項也很少

可堪稱是款懶人專用的強大攝影App!!

2.jpg

適用PICNIC的照片須要有大片的留白或天空

他會抓去劉白的部份認為那是天空而加以後製

所以如果是室內或是仰角的照片(畢竟要看到天空需要一點仰角阿!)

就沒有那麼適合使用這款app

但也還是可以把它當濾鏡來套套看啦!

有時候也會得到一些意外的效果

3.jpg

↑原本的藍天白雲,在PICNIC的加持下變成白雪紛飛的天氣呢!

4.jpg

↑那個平凡的下午,一鍵點選後成為繁星密布的夜!

 

攝影特效app

NO.2 Super Rainbow Camera

特色:皆為靜態特效,漏光和影子等效果很適合文青照片唷

19.jpg

這款App雖然是全英文介面

但它的圖式都很明確所以完全不需要鼓起勇氣才能操作

Super Rainbow Camera特別擅長後製光影的效果

我覺得非常適合文青系照片和室內照片唷

4.jpg

無論是窗的光影,或是彷彿穿透玻璃後的折射

我覺得都非常細緻和真實耶

而且每一個特效都可以去調整大小方向和位置這點非常棒!

才可以讓我們後製出更適合那張照片的特效!

7.jpg

不過每中不足的就是Super Rainbow Camera這款特效App的浮水印好醜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攝影特效app

PORTRA – 情迷藝術濾鏡

特色:皆為靜態特效,打造水彩的感覺

17.jpg

水彩照片效果的App有百百款,但是選項太多反而很累很難選耶XD

PORTRA的選項我覺得剛剛好堪用,而且也都很好用

這讓我覺得操作起來更舒服,所以推薦這款水彩特效App給大家!

10.jpg

大家選照片的時候

如果是人像照片建議選臉是盡量在照片正中間的更能符合他特效的規格

(PORTRA就只有這個點讓我覺得很麻煩 :P)

在特效的部份你有選擇周圍水彩畫的範圍還有筆觸力度這兩種選擇

11.jpg

但我自己是建議筆觸力度不要拉到太滿,那不然左圖這個牙齒也太像吃過檳榔了啦!!!!!!

12.jpg

 

攝影特效app

Nature Photo Effects Maker

特色:皆為動態特效,飄雪、落葉等效果讓照片更有氣氛

18.jpg

接下來要來跟大家介紹這款動態特效的照片App

我那時大概載了6、7款動態效果App吧

這款因為也是很直覺式,然後特效下載得也很快(有一些真的要下載神久),特效也實用

#認真覺得特效重質不重量!選項太多還要一個一個找好累

所以被我選出來推薦給大家!

13.jpg

雖然它廣告有點多有點麻煩,而且照片格式只能正方型的有點美中不足

但是在操作和效果上我還是很滿意

14.jpg

 

攝影特效app

Glitchy - 蒸汽波故障相機

特色:靜動態特效都有!創造視覺殘影或訊號干擾的特效!

16.jpg

小清新的特效看膩了嗎? 那這種特效App很適合個性的你唷!

Glitchy有靜態效果也有動態效果喔,所以這個要每個按按看才知道出來會變怎樣XD

雖然他有一些需要付費的特效,但是免費特效也很多我覺得也很堪用了!

8.jpg

他除了整張照片的特效和濾鏡之外,也有貼圖和相框可以選擇

Glitchy的效果都是偏向霓虹光的感覺

但我是特別喜歡把他的雜訊動態特效拿來打造鬼影幢幢的感覺啦XD

9.jpg

 

 

以上就是我的五款相機特效App推薦囉 :)))

#平常很多我自己的照片就也都是用這幾個App後製唷

希望大家都能夠使用得喜歡和順手

也祝大家新年快樂!新年拍出滿滿美照!!

 

 

         延 伸 閱 讀        

Joy最愛用五款短片APP大公開❤影片不可愛天誅地滅啦!Mechika+美拍

三款免費相機app推薦!過年就是要用他拍出高讚量美圖!

 

 

U joy の 攝食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Joysjoylife

U joy の 攝食學部落格: http://ujoy.pixnet.net/blog

U Joy の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ujoysjoylife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