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這次我們的北海道自助行仰賴KKday一日當地行程

在非自駕的狀態下輕易攻略美瑛、富良野景點!

 

/

  北海道旅遊行程規劃  

我的旅行就如我的個性一樣,以能夠簡單就最簡單的方式在規畫著!

比起要玩得豐盛且充實的那種方式,我更喜歡寬鬆愜意的這種節奏

#老娘是去放假的啦拒絕很累!!

大部分大家對北海道的印象就是春夏的四季彩之丘與冬季的白雪皚皚

那秋天的北海道的看頭是什麼呢?

當然就是銀杏和楓葉囉!!!!

所以我們五日的秋天北海道自助旅行去頭去尾去掉搭飛機的時間實玩大概三天規劃大概如下

第一天:飛北海道

第二天:札幌室內追銀杏+楓葉(重點北海道大學+大通公園+逛街)

第三天:美瑛+富良野(重點青池+森林精靈露臺)

第四天:小樽

第五天:回台灣

#哈哈比起大家鉅細靡遺的旅遊計畫我的真的就是這樣幾個字就結束了XD

札幌和小樽這兩天都是搭火車或步行就可以簡單解決

但是美瑛和富良野的交通則是讓我們傷透了腦筋

因為他除了遠之外,我們想要看的青池甚至又離大眾交通的據點有一段距離

秋天的美瑛也沒什麼好看的

怎麼想,都會千里迢迢把寶貴的時間浪費在拉車上又無法玩得充實而覺得心有不甘

這時我們就想到了報名KKday的一日行程

【北海道一日遊】旭山動物園、美瑛青池、白鬚瀑布、森林精靈露台(札幌出發)

(台幣1930元/人)

一次解決了我所擔心的交通和行程問題!

/

KKday行程推薦

  KKday幫你處理好了大小事  

日本是國人喜愛自住旅遊的國家,所以在KKday上擁有五花八門的日本行程可以選擇

(甚至連出車、交通票或餐卷也都有在販售)

我們購買的行程幫我們處理好了巴士、旭山動物園門票還安排了自助式的午餐

你只要選擇在哪裡上下車還有哪一種語種的團就可以了!

 

然而,我們原定計畫本來是在北海道的第二天要參加KKday行程

殊不知我們就是這麼幸運的從一到北海道當天開始就遇到大雨的天氣

我在行程前一天接到電話表示北海道發佈了土石流警示所以原定日不能發車

KKday詢問我們是否延後一天或者是取消報名退費處理

還好我們的行程都非常彈(鬆)性(散),所以就成功延後一天參加!

成功改期之後我馬上就收到了更改訂單的電子郵件

郵件內還附圖了我選擇上車的札幌電視塔一樓遊客服務中心乘車處的照片

真的是非常貼心呢!

所以在預約和溝通上,我目前的經驗都覺得KKday很仔細與確實,很值得信任!

/

  啟程!  

我們的行程有以下內容旭山動物園+美瑛青池+白鬚瀑布+森林精靈露台

基本上就是把美瑛、富良野一帶的重點景點都走到了

#對自由行來說是個CP值很高的行程

17.jpg

札幌啟程的團有札幌東急REI飯店和札幌電視塔這兩個上車點

我們選擇的是大地標的札幌電視台

在前往的路上還可以行經渲染了滿滿楓紅的大通公園,為一早打開一個美好的序幕!

1.jpg

沿途的北海道在離開都市之後換上了不同的神情,褪下了城市的喧囂匹上了大自然的顏色

遼闊的疆土讓雲與山稜在視覺的底端親親接吻

彷彿,我們也可以離天空那麼近

2.jpg

3.jpg

上車後緊接的是兩小時左右的路程

(富良野就是這麼遠!不過也很貼心的中途都有安排休息站上廁所)

這時候就覺得有巴士可以坐、有導遊可以聽超好的,時間打發得很快

那不然坐兩個小時的火車或開車,也是挺累人

 

有很多當地的知識或資訊還是要靠當地的人分享最實在

我覺得最棒的就是KKday行程有安排導遊陪同!

在報團的時候你可以選擇參加日語團還是中文團

我們陪同的東北導遊講話世界幽默

除了跟我們分享日本的資源回收方式、飲食習慣之外

「日本人一杯牛奶救國(一日一杯牛奶改善國人身高),中國一杯牛奶毀掉全民族(毒奶粉事件)」

這句話整個就是讓我直接笑噴!!

/

  第一站:旭川動物園  

6.jpg

7.jpg

聊一聊,笑一笑,不知不覺就到了我們的第一站─ 旭山動物園

8.jpg

位於日本最北端、全日本遊園人數最多的旭山動物園

我覺得非常棒的是它打破了我們大多只能以一個角度去欣賞動物的限制

設計了許多立體空間讓你有機會用更近的距離、更全面的角度去欣賞動物的全貌

你可以看見海獅彷彿衝向天際般的遨遊在縱向的隧道

也可以有機會像海豹破冰露出一顆小小的頭一般看看北極熊會不會來獵捕你!

4.jpg

雖然旭山動物園腹地不大,兩個小時的佇足走跳完所有館區還算綽綽有餘

但是以動物本身為理念設計的園區不會讓你因此覺得乏味!

冬季造訪的話還可以期待一下企鵝的巡禮唷!

5.jpg

逛完動物園後就是午餐時間!

此行程的午餐幫我們安排的是各大行程最愛安排的HERB HILL FURANO自助餐

(不過抱歉我當下餓死了所以沒有多拍照XD)

小時候參加旅行社的行程來北海道的時候也是吃這家

我覺得他們的濃湯 超 好 喝 的 ~~~~~

來到北海道一定要品嚐看看的成吉思汗烤肉、薰衣草冰淇淋還有哈密瓜這裡也都有唷!

彩色的舊的blog版型.jpg

 

  第二站:美瑛青池  

9.jpg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再度啟程,接下來的幾個景點距離都很近

我們來到美瑛川左岸

當年為整頓美瑛川而建設了多個攔河堤,青池,則是其中一座欄河堤所形成的水池

雖然上半天都在天公不作美的冷風和飄雨下前進

但當我們到達我們最期待的景點青池時,太陽卻探頭了

隨著季節、天氣與環境的變化呈現各種色澤的青池

我們今天一覽了陰天的面貌,也捕獲了突然綻放的陽光洗禮下的風采

13.jpg

從停車場到青池之間需要約莫5~10分鐘的步行

之間的道路是原始風貌的黃土,在大雨之後成了一片片的泥濘

託我們前兩天早已把靴子弄濕所以衝去買了雨鞋的福

當大家都在閃躲積水時,只有我們可以大無畏的直行前進 (用走路有風的姿態)!!!

#日本人表示蘇勾椅內!

#決定以後旅遊我都要穿靴子!

12.jpg

青池不大,但青池之美就是讓你明明這個角度已經拍過了你還是會想要多拍幾張

攝影愛好者充斥在河畔,捕捉各種光線下的婀娜多姿

北海道九寨溝美名的青池在不同天氣下有不同的色澤

時而偏藍,時而帶綠

我自己最喜歡太陽斜曬之下樹的倒映烙印在凝靜水面上的光景

10.jpg

11.jpg

建議大家來到北海道千萬不要放棄造訪青池

冬天時甚至還會在入夜之後打上光線,感覺也會是一幅極美的畫面呢!

14.jpg

 

  第三站:白鬚瀑布  

16.jpg

位處美瑛町白金溫泉鄉的白鬚瀑布,水流像是細軟的白鬍鬚而擁有了這樣的美名

但我個人覺得這是個相對無趣的景點 #排在壯麗青池之後真的是太吃虧了XD

不過還好逗留的時間短,所以也無傷大雅!

15.jpg

 

  第四站:森林精靈露台 Ninguru Terrace(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旁)  

18.jpg

森林精靈露台這個景點是我私心最最最期待的!!!

如果你跟我一樣對森林家族有種狂熱的話,我覺得你也會喜歡這裡

23.jpg

森林精靈露台以童話故事為概念

敘述很久以前居住在北海道森林裡身長約 15 公分的小精靈故事

為於新富良野王子飯店飯店後方的樹林內的森林精靈露台

除了可愛的小木屋外,裡面更進駐了數家工藝品店

不過這裡的店家都是禁止拍照的唷,這點大家要注意!

25.jpg

這趟北海道的秋季旅行我的穿搭基本上和在台灣的冬天無兩樣(還沒有穿到寒流那種等級)

點這裡看我的北海道穿搭北海道秋天賞楓旅遊穿搭!我們的女孩dress code!

通常裡面多加件發熱衣就很足夠

但此時在森林精靈露臺還真是冷得我直打哆嗦

看著落葉間的冰霜,溫度被具現化得非常有說服力

此時此刻雖冷

不過入夜後的森林精靈露臺也點上了盞盞燈火,畫面美得心卻是暖的

19.jpg

20.jpg

這是一個很凝靜的景點,像是害怕任何一個腳步聲會打破和諧那樣的

你會慢下步伐,你會降低音量甚至忘記說話

不知不覺的,你會安靜得像是你可以融入在這整個氛圍裡

21.jpg

我好喜歡秋天的北海道,超乎我想像得喜歡

整個城市被寒冷壟罩卻不刺骨

明明是蕭瑟的季節卻是火熱的顏色

滿地的楓葉落葉有別於台灣的落葉殘破的姿態,是片片完好的面貌呢

22.jpg

自助旅行的過程當中,旅人們的相互照顧也是我覺得很可愛且期待的一個篇章

同行的大哥非常熱情

互相幫對方拍照留影的時候還熱情的cue了我們好幾個姿勢

24.jpg

/

  Time to say goodbye  

行程結束之後便踏上為期兩個小時的路程返回札幌 (其中還是有休息站上廁所的!別擔心)

這次下車點還多了一個札幌北口,我們選擇在這裡下車

大約七點多到達札幌後剛好就去札幌火車站附近覓食

整個動線都非常方便並且適合我們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選擇KKday行程的心得

我個人是超級滿意的阿

除了景點我都很喜歡之外

交通一舉幫我們解決了美瑛富良野偏遠的問題

還有導遊一路帶著大家並且分享日本的日常與資訊,覺得超棒的!

一個人的團費是兩千元有找,我覺得很划算啦

 

最後,再為大家附上我們這次行程的相關連結還有我們那天的影片!

有興趣的孩子們再自己去逛逛囉!

出發日期:2018.10.29

行程:【北海道一日遊】旭山動物園、美瑛青池、白鬚瀑布、森林精靈露台(札幌出發) (台幣1930/人)

 

/

  文末贈獎  

IMG_1447.jpg

最後當然是要來文末贈獎一下!

只要公開分享這篇文章並截圖到U Joy's Little Gang社團此篇文章的贈獎公告

Joy就會在12/20抽出兩位得到超可愛的和風小包包唷

#哈哈要趕在聖誕節前寄給你啦!

(我挑超久的!挑了我私心覺得最可愛的幾個!)

心動就快動動手指吧

 

 

 

U joy Diary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Joysjoylife

U joy Diary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ujoydiary/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