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走過無數大小街頭,卻找不到,曾經是家的地方

卻找不到,能讓我稱之為家的地方。

SAM_6097

 

 

 

 

 

 

或許找到了一個地方,讓我短暫停留

4

遇見了幾個溫柔的笑容

遇見幾雙友善的手

 

但這不是我的家

不是那個我記憶中的家

 

5

6

 

 

為什麼在四處都瞧見了你的影子

卻沒看見你呢?

IMG_6814

IMG_6823

 

 

雖然以前你常說我壞壞

但是我現在有乖乖的在等你了

 

所以,我現在可以回家了嗎?

7

IMG_6918

IMG_6919

 

 

但其實,我也漸漸的習慣了

沒有你的擁抱 沒有你的撫摸 沒有你的溫柔的日子

8

 

太陽還是一樣很溫暖

像是我和你一起躺在沙發上午睡時的那樣的溫度

IMG_6751

IMG_6757

IMG_6763

 

水也還是甜的,

雖然還是比從水龍頭裡出來的味道詭異了一點點(但是不打緊!)

IMG_6794

IMG_6806

 

 

雖然沒有像以前那樣的固定吃飯時間

沒有你幫我準備好的料理

 

但也還是有東西可以填飽肚子

IMG_6829

IMG_6838

IMG_6845

IMG_6856

IMG_6916

 

 

雖然少了軟軟的床、暖暖的窩

但也還是找得到一些地方遮風避雨

IMG_6938-2

IMG_6943

 

 

 

雖然你不見了,日子辛苦了一些,但我還過得去啦

那你呢?還好嗎?

IMG_6841

 

 

我還是想你(雖然你的模樣漸漸從我記憶裡退去....)

也還是想要有個人來愛我

 

而我與她沒有不同,為什麼你們就看見她美麗的外表,

而看不見我呢?

IMG_6947_副本

外表,決定了我們生命的價值嗎? 

 

 

 

只好繼續走著走著,

繼續我的流浪,

總有一天,會被我找到能夠被我當作家的地方嗎?

IMG_6903

IMG_6911

 

 

 

繼續我的,

流浪。

2.5

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第一次嘗試有主題式外拍,而這個主題,是在我開始抓起相機後一直 最想要完成的,

或許在我技術或設備都更加精進後能夠呈現出更完整的作品,但是我真的好想要讓他誕生。

 

 

先前在粉絲頁已經釋出過幾張來讓大家猜主題,

結果真的有人猜到耶~

 

超開心

 

這代表著我們所注入的意念,在照片裡可供觀賞者略知一二了吧。

 

 

 

若有一隻流浪的小狗站在你面前,

或許你會產生一點惻隱,或許,你會投以幾次注視,或許,牠不足以讓你產生任何動作,

但若如今是一位流浪的女孩,

或許會讓你伸出援手,會讓你去追根究柢為何她會落入如此困境。

 

這系列要獻給那些在街頭流浪的毛孩子們。

 

雖然是流浪狗議題,但是在幾經思考後決定不在照片裡加入任何狗狗的影子,而是用女孩去演繹這個腳色,

生命的價值沒有貴賤,但若今天用的是女孩()去站在流浪狗的位置,是否就會讓你去正視這個狀況了呢?

 

這是我拍攝這集照片的初衷,

希望引起,你或妳的一些共鳴。

 

就算你對動物無感,也不能忽視流浪議題所造成的社會負擔,

這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去解決、去幫助的。

 

流浪動物數量的增加,無疑丟棄是很大的一項來源,

你是否也看過帶著項圈的狗兒在馬路上徬徨無助尋找主人的那樣令人鼻酸的畫面?

很多人養狗是三分鐘熱度,時間一久了才發現"養狗不是那麼簡單的一回事"

然後選擇了最不負責任的方式來減輕他自己的負擔,卻多了一個生命在路上徘徊,

並且我個人也最無法接受的就是購買動物這件事情,

米克斯並不比品種狗低劣,在繁殖場近親交配等問題下,米克斯甚至更聰明更健康,

那為何要祝紂為猖去購買貓狗而不是將這一份愛投注給數量已經過多了的流浪狗呢?

 

從頭到尾的拍攝我都在尋找這照片的走向與定位,

要怎樣呈現流浪狗主題? 要將重點放在哪裡? 

在此深深感謝model─倍嫻的配合與討論與溝通

(點這裡看倍嫻的作品唷:都在尋找 / photo by U joy)

當初徵MD時我就標示了我要找一個愛狗又不怕髒的女孩,而她舉手了,

這次的拍攝真的深入一些很髒的地方或是得接觸一些你平常不會碰的東西(ex.長蛆了的便當盒)

真的很心疼、很敬佩她的努力與配合,

這次的拍攝因為需要帶入比較多情緒,也在事先與MD溝通我會需要那些表情,

而實際上拍攝時,倍嫻真的比上次拍攝更能收放表情與肢體,十足地做了功課,

真的很謝謝這位好朋友的演繹:)

因為她也對此議題的重視讓這集的作品更加完整。

 

希望看完照片,看完我這段話,

讓你對流浪狗更加重視,對生命更加尊重,

喜歡的話、認同的話,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