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奇怪,當初怎麼會鬼迷心竅帶一隻看起來這麼笨笨的狗狗回家XDDD

 

 

 

 

 

 

當初寶貝史史離開所有愛它的我們之後

(回憶寶貝史的文章,用了一公升的眼淚,跟我一起回憶史史

愛你最後的方式是,記得你。)

我給自己整整一個禮拜大肆的悲傷,大肆地哭泣

然後我便意識到,現在的我,已經空出了一個額度

是有能力再讓一隻流浪狗擁有一個家的

所以這隻小黃狗,正式進駐我們的家庭

 

我從不怕失去寶貝會讓我失去愛的能力

愛,是一種天性

 

1 (2)

 

說起來,是一種今與昔的抉擇

當初待認養的小狗 除了這隻小黃黃之外還有一隻跟史史一模一樣的小四目狗狗

雖然我家胖毛一看到時似乎認為這是天意

認為老天又給了我們一隻寶貝史 且帶著一點跟史史一樣的怯懦

但我說

我要一隻跟史史截然不同的孩子

 

因為

它絕不能成為史史的替代品

 

1

 

 

去看這隻待認養的小狗的時候 這隻小狗給了我們一個很詭異的開場

 

當時送養人把它放出來之後

它就很high的亂衝然後亂尿尿

然後又在自己的尿尿上滾來滾去....

 

「它是抹布嗎.....=口=""」

 

所以就決定了,它的名字該有個

但嫌抹布有點難聽,洋名字似乎好聽了些所以又改名叫布魯克

但事實證明懶人如我根本就無法每次都叫他三個字的這般長名字

所以,它就叫布布

 

 

3

 

說起來,其實最讓我感傷的是

其實是我的父母其實比我更加的不能面對死亡這件事

是因為念了畜牧系所以讓我對死亡有點麻木?

還是父母年事漸高所以對這件事件有了恐懼?

 

我不知道

 

雖然失去令每個人都難過

但這樣更不敢接觸死亡的父母卻擔心我的悲傷難過而小心地避免觸及我心中的傷痛

而跟我一樣疼愛寶貝史的胖毛先生

卻始終忍著眼淚一點一點地逗我笑 或在我又不小心崩潰的時候笑著幫我回憶那些點滴

 

每一個體貼都讓我再次留下眼淚

 

4

 

人家說治療傷痛的最好辦法就是再養一隻狗

我想這跟男友分手是一樣的感覺吧

 

情感轉移

 

重新磨合真的是挺累的

再度把屎把尿 再度忽視你的所有指令 再度氣得半死

我也以為這是治療悲傷的方式

但我才發現這只是在提醒我那些我曾和史史的曾經

 

5

 

但是布布的每個反應每個動作 卻總能讓我破涕為笑

牠們的個性真的是這麼與眾不同 摟起來的感覺也這麼不一樣

 

6

12

 

在送養人家裡總是做威做服的模樣

在我們帶走他之後,第一次看見了露出一點點的不安

 

 

但這抱回來的第一天,這小夥子馬上完全適應良好

床是它的,房間是它的,丸丸(我跟胖毛養的貓)是它的(?)

 

那段時間我們先讓布布生活在胖毛的宿舍裡

而他去上課的時間 我就去陪他散步、大小便、睡午覺

這小孩一開始便愛上了枕著我的手臂睡著的感覺

 

7

 

從小到大我的形式作風,就是先斬後奏

領養史史就是如此

領養布布也不例外

 

在史史過世後的一個禮拜,我把布布摟在了懷裡

打開了傳出父母最喜愛的連續劇的房間

「你們看!這是什麼!」

 

「不要再給我抓狗回來!!」

我爸如是說

 

8

 

但誰比我了解他們就是刀子嘴豆腐心

布布就這樣順利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

 

因為史史是隻性格扭曲的孩子

所以我們打算讓寶貝布完全健康快樂的成長 :D

 

9

10

 

在這兩隻狗身上我看見完全不一樣的性格

 

怯懦的史史因為太過膽小所以凡是遇到問題都不敢嘗試解決

如果他的玩具掉到一個他搆不到的縫,他就會坐在原地張著水汪汪的眼睛到你幫他拿

但是性格活潑的布布卻樂於去解決所有的問題

不願自己會不會卡在櫃子下 他都要奮力去把自己的玩具拿出來

 

也讓我明確地感受到性格健康的孩子 真的有比較良好的學習能力

但也多了好多腦筋來搞一些小奸小炸呀ˊ_____ˋ

 

13

 

而在我把布布帶回家後的兩個禮拜,我們家二十歲的老狗努比也跟隨著史史的腳步離去了

在那晚,我哭了,卻在這之後想起這件事只有微笑與滿足

 

20年是一個很長的歲數 你真的是一隻很有福氣的狗狗

那天晚上看著你突然迴光返照 然後抽蓄

然後眼睛發出一到光芒後緩緩地在地上僵直

我好慶幸畢業後我選擇住在家裡 那不然我不會有幸陪你走最後的一程

 

然後從頭到尾 這感傷的過程

布布像是沒他的是一樣 在旁邊玩他自己的球球...

 

SAM_5110

 

布布對我們家的意義其實很深

一下子家裡的兩隻狗都走了 十足是冷清的

但布布承接著所有的劇情 讓沒有一刻是沒有笑聲的

 

這個家

因為它的存在

而得以在最快速的時間內恢復了心跳的平靜 

 

15

 

我在攝影裡所找到的一部份意義就是讓我能有個依據去記憶我所愛的人們

否則記憶這不靠普的東西 不管我再怎麼深愛 還是有模糊的一天

所以我幾乎每天幫寶貝拍照

也幫寶貝完成了一次寵物攝影

【寵物寫真】 I'm Mr.Brook. / photo by U JoY

 

IMGP9979  

甚至還帶著他去給攝影的朋友讓他幫我們完成一集外拍

 

知道這每一刻都有可能輕易的從我手中被命運褫奪

所以要好好的珍惜我們相處的每一個時刻

 

17

26

46

 

連每天的散步都讓人覺得十足可貴

 

18

 

也由於寶貝活潑親人的個性(跟史史具攻擊性的個性相比)

家人也更願意帶著他上山下海到處走走 :)

 

19

33

34

 

雖然一開始就知道這孩子會成長成一隻大狗

但沒想到他會大得這麼快而且這麼大!!!

( 相對來說,他就是童年特短的一隻狗XD )

 

換句話說

他的大小讓他在家裡無入而不自得

想尿尿的時候就自己抓開門把自己去院子尿尿

想吃東西的時候就站起來咬一個放在餐桌上的點心走

也換句話說 什麼東西都可以成為他的玩具

大概連我們也都是他的玩具吧

 

30

22

 

他的體型玩到人來瘋的時候其實對人還是有點傷害XD

所以東一個西一個黑青對我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

但有時候布布往你猛衝的時候還是會讓人下意識地感覺到身命受到威脅!!!

 

而胖毛卻總能一而再再而三的包容這孩子的所有粗暴的玩鬧

並總是知道布布的雷點在哪裡然後拼命踩到好好先生布布要翻臉XD

 

41

25

 

雖然他常常把我們氣得半死

常讓人不禁懷疑自己在他的心裡到底有沒有個位置

 

32

 

但卻又總是那樣的愛撒嬌愛討摸摸愛翻肚子臣服

 

28

35

 

生為父母 不就是這樣嗎?

 

雖然總是被他們氣得半死

但又不小心地在心底被他們融化 >////<

 

44

31

36

 

時間過得好快

 

布布從小小狗都變成臉垮垮的大狗臉了

(他臉垮到我媽還很認真的問我不是該給他吃膠原蛋白XD)

 

40

39

 

時間過得好快

 

布布快要來我們家一年了 而寶貝史也要離開我們一年了

 

 

43

47

 

  謝謝你成為我們的家人

帶給我們這麼多歡笑 這麼多單純和活力

 

我們的第一年是這樣子度過的

希望你能陪我們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愛你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