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英式下午茶,好像已經有點太過普遍囉~~~

那讓我們來為自己打造一個美好的中式下午茶,如何

 

 

有時候眼神不小心被勾去注視著那些美好的異國甜點

色彩繽紛的馬卡龍,樸實卻又細緻的波士頓派,與卡士達醬交織成的草莓塔

當我們如此的沉溺在我們不熟悉所以新奇的各式甜點時

卻也忘記了我們本土那些無華但卻如此貼近我們的日常的那些甜品!

或許就是因為太過親切所以被忽視了他的美好

不過再度品嘗,卻是一種童年的味道

 

Joy在嘉義念書的時候,對於嘉義的印象不外乎就是鵝肉和鳳梨

而這次Joy品嘗的這間鳳梨酥,就出自全國最大的鳳梨產地─民雄鄉!

(還記得那時鳳梨的旺季,在中正大學附近就可以看到滿滿滿的鳳梨田喔!)

走一趟嘉義,除了阿里山之外更要到這旺萊山走走

享受一杯熱茶及一塊鳳梨酥的無料招待

 

在這北回歸線的氣候,旺萊山鳳梨酥誕生!

採用神農獎鳳梨品種,而且通過吉園圃安全水果認證

在現在食安問題惶惶的年代,當然是要拒絕添加任何人工生長素和防腐劑添!

並透過網購的便利為你產地直送~

只為了要為你保留鳳梨最佳原始的風味!

2

鳳梨酥一直都是台灣人所喜愛的伴手禮選項之一!

具有設計感的包裝外觀,讓你不管是任何場合、時節、對象送禮都頗適合的呀

而且外盒可愛的童稚畫風彷彿默默體醒著你,你要打開的將是童年的味道!

4

有別於一般鳳梨酸偏寬的長方體形狀,旺萊山用細長型的長方體來呈現他的鳳梨酥!

更加適合我們的嘴巴大小!

外皮也不會粉粉的很粗糙的容易剝落!讓我們咬下了之後更不容易掉屑XD

稍微烘烤過後再食,外皮會散發出更加美好的香氣唷

6

而旺萊山的鳳梨酥以十入為一盒的單位,每份鳳梨酥的個體包裝上都有清楚的成分標示和保存期限

由於他是沒有亂添加那些有的沒的壞東西的,所以保存期限只有一個月喔!

不過好東西就是要盡早趁新鮮吃掉啊!是不是!

5

一杯熱茶,一塊鳳梨酥就是我所期待的中式下午茶的味道

 

但是鳳梨酥就是鳳梨酥呀,到底有什麼好推薦的呢?!

 

可能是我本人舌頭真的比較笨吧~吃了上百間鳳梨酥之後我記得的都還是同一個味道

但是這間旺萊山鳳梨酥,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8

根據Joy自己以前上烹飪課和一些親戚自己也會做鳳梨酥的經驗來說

其實很多鳳梨酥都是用冬瓜和香精去組成我們一般吃到的那中間的內餡!

簡單來說,就是鳳梨酥沒有鳳梨啦!!!

雖然市售的鳳梨酥狀況是怎樣我們也不清楚,不過著實的讓我對鳳梨酥這傢伙信心全消Q_Q

愛火也熄了一半

10

不過當我一口咬下這個旺萊山鳳梨酥之後,驚喜與感動的感覺撲來!

(背景是小當家的海洋與火山爆發!)

SAM_2934

他的鳳梨酥是看得到果肉纖維的耶!!一絲一絲的!

不會柴柴得好像在吃渣,有種好像真的在吃鳳梨的感覺!好真材實料的感動呀

 

當你一口咬下,一開始品嘗到的是外皮細緻的綿密清香,然後是微酸微甜的鳳梨滋味在味蕾上顫動

彷彿在吃鳳梨他本身卻不會有鳳梨那樣駭人的咬舌頭感XD

我覺得他的酸度比一般的鳳梨酥還要再高一點!但這就是我所期待品嘗到的鳳梨滋味!

不會過甜的甜度讓人更加相信它的原汁原味

 

一顆鳳梨,經過去皮、切碎、入鍋秘煉多年研發黃金比例餡料後,僅能製作顆鳳梨酥

所以每個金黃色的鳳梨酥都是集每顆鳳梨的精華之大成!每個都是鳳梨的心血結晶!

11

 在鳳梨酥裡確實讓我看見了鳳梨的影子,所以讓我覺得真的可以推薦一下 >////<

而他在打貓(喔!我可不是要講打狗講錯喔!打貓是以前講民雄的說法啦!)有自己的700公頃的鳳梨田和觀光工廠喔!

他還製作了超級可愛的打貓地圖,讓你除了喜歡上他的鳳梨酥之外,更要愛上這一片土地!

mPic1  

來到嘉義不訪去參觀一下,並享用免費的鳳梨酥與熱茶,感受同嘉義人情那樣美好的鳳梨美味

也是個很棒的一日遊行程!

 

如果沒空去嘉義走走也沒關係,他現在在外縣市也有幾處實體店面

推薦給也喜歡鳳梨酥的你!

 

 U JOY跟大家分享囉

3

 

【旺萊山官網】 

【旺萊山粉絲頁】

旺萊山觀光園區: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陳厝寮1-3號
門市 05-2720696 
營業時間 09:00 ~ 18:00
 

實體店面: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新光三越嘉義垂楊店、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二館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