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有一份烈日鬆餅,原本從攤位起家,如今進化成了舒適的店面

讓我慕名而來卻慘遭兩次的失利((又是遇到公休或延後營業時間Q_Q

如今終於被我如願造訪了!

在與朋友約定的時間到達前的半小時,我先與自己來段小小的約會

耳根裡充斥著輕輕的音樂迴盪在這個煩擾商圈中的安靜綠洲

就算是未做完的工作纏繞著電腦,也都變得令人享受

8

 

 

 

 

 

 

 

[ 走 跳 環 境 ]

2

這間在益民商圈邊邊上的茪點咖啡離國王的殿大概只有兩分鐘路程

一大排的服飾店中他木質的外觀雖沒有特別突出的招牌

但如此的氣質便讓他脫穎而出

 

我記得我第一次對他產生印象

是在聖誕節期間茪點咖啡門口辦了一場小型的音樂會

在充斥著流行樂因而吵雜的商圈中,傳來古典樂器的聲響不禁平息了一點過於喧囂的氣氛

那也是在我心中,這間咖啡的氣質

3

茪點咖啡的室內空間並不大,所能容納的人數只有15個座位

不過他再范特喜微創那邊還有另一間分店

我相信那邊的所造就的整體氛圍會讓那間分店的環境會比這一間還要令人更加印象深刻:P

4

5

6

茪,是古字總筆畫12『光』的異體字

因為有光我們才能看見這個世界,感受人生裡的冷暖

這間咖啡店的前身原是維特比利時鬆餅品牌,如今已一個讚頌著光的美好的名字建立了自己的店面

不只是要歌頌光的美好,還要讓你感受光陰的重要

7

 

 

 

 

 

 

 

[ 來 點 餐 吧 ] 

茪點咖啡所販賣的餐點有早午餐(只供應到12點,但他現在都下午一點才營業....)

輕食(價位大概在170元上下)、千層麵(210元)

當然還有他的招牌鬆餅囉!!!!

鬆餅套餐的話價位大概是在130~200元之間,如果是簡單一點的鬆餅的話則是60元起跳到120元之間不等!

而他的套餐的部分也都有加價點飲料的服務可以勾選!

9

10

11

12

13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今天點的餐點吧!

14

 

 

 

 

►韓式泡菜雞腿排鬆餅堡◄

(175元)

18

所謂鬆餅堡就是用兩片鬆餅去替代餅皮的部分!

感覺份量與扎實度會比起一般的漢堡皮過之而無不及!

 

這一份鬆餅堡除了堡本身之外還附有一些薯條及搭配的沾醬

不過邁向上我覺得有一點無趣耶XD

19

20

 

►起司雞肉千層麵◄

(210元)

21

  他的餐點加價選擇有

+29:升級今日同湯

+49:升級錫蘭紅茶

+69:升級美式咖啡

-40:或點選其他飲品折扣

 

不過點他的千層麵就會有送濃湯囉!

剛好可以填補千層麵現作所以需要等待的10~15分鐘

而我算是還滿喜歡他的濃湯的!

質感雖不是走濃稠路線但是有海鮮的味道!

22

稍待片刻後我們點的千層麵上桌!

浸泡在滿滿的起司醬裡頭的千層麵上頭淋著線條方向一致的美乃滋

並被烘烤出經過高溫洗禮才特有的斑點色澤

有點像是大阪燒的模樣

23

24

他的千層麵呈現橘紅色的色澤,口感非常柔軟幾乎感覺不到他其實是一層層堆疊起來的

而我在他層與層之間窺見了南瓜片!讓這份千層麵增添了一點甜味!

不過是在吃完一整份之間我好像沒有特別有意識到有吃到雞肉?

 

但它的滋味我寒士很喜歡的,我覺得他的分量算是M偏S號耶XD

意思就是如果我今天有點餓的話光吃這一份千層麵可能不會吃得太飽XD

25

 

►蟹醬海鮮千層麵◄

(210元)

26

這份千層麵口味的名稱裡頭就有著濃濃的海鮮味,他便在整份千層麵上頭鋪著蝦仁以呼應!

有別於我們的起司雞肉上頭淋的是美奶茲,這份則是黃芥末醬呢!

27

28

 

 

►肉桂糖霜烈日鬆餅◄

(60元)

15

不巧今天沒吃午餐真的是有點呃,想說都來到了這裡怎麼能不吃鬆餅!

在點餐的時候還在想說會不會吃不下鬆餅....沒想到吃完千層麵後我還是順利的把鬆餅吃掉了XD

16

這份鬆餅上頭撒著大量的肉桂糖霜

我很喜歡他烈日鬆餅的口感,就是所謂的外酥內軟吧!!

會讓人樂於咀嚼!

他同時還會為你附上一球奶油,可以增添鬆餅口感的細緻度!

17

 

 [ 整 體 來 說 ]

如果千層麵的分量再更大一點,就更加完美了啦!!!!!

在價位上我覺得是中價位,CP值是還可以接受的程度喔

不過他座位數真的不太多,而用餐時間時數度呈現客滿的狀態

所以建議是先電話訂位

在我們用餐的時候看見隔壁桌都點鬆餅套餐,看起來超漂亮超美味的!!

下次Joy再去吃再來跟大家分享囉!

另外這邊也有wifi喔!哪天想跟自己約會的話,這裡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U JOY推薦給大家!

 

 

 

 

[ U JOY的心中評分 ]美食是個人感受和行為喔! 

Mojo Modern Coffee

(沒有星:喔我恨透你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請在改進唷。★★★: 普普,沒有太強烈的感覺。

★★★★:我喜歡!。★★★★★:你棒棒!!!!!!!) 

菜色美味★★ 

服務品質★★★ 

環境氣氛★★★ 

消費價值★★★

 

 

 [ 店 家 資 訊 ]

餐廳名稱:茪點咖啡(一中殿)
消費時間:2014.3.6
地址:台中市錦新街35-10號

電話:04 2229 9080

營業時間:週二休館 13:0010:00

粉絲頁: 茪點咖啡

 

 

 

 [ 延 伸 閱 讀 ]

 六號貓動 / 老闆跟貓一樣隨性

 Encore Diner / 小錢就能得到的豐盛早午餐和愜意角落

 Giocoso Café&Pasta / 帥哥店員貼心服務♥

 不老不老王國 / 是一種輕鬆小品

 Lesson one / 平價的早午餐親民的料理!

 LAbbito cafe / 咖啡廳裡有小服飾店兒:)

 some more cafe (s'more) / 欲罷不能的質感享受

 AM食光 / 我的早餐上,有綠蔭。

 森Cabie / 比利時鬆餅的小巧宜人

 拾光機 / 老屋撿回它的時光 

 肆號寓所 / 有種家的味道 

 樹兒早午餐 / 生意超好來前最好先訂位

 Rose tea house / 可帶寵物的平價鬆餅

 越界Café*邀稿* / 歐式早午餐要拉你貼近和世界的距離/讀者優惠

 窩咖啡 / 希臘及地中海菜色的可愛鄉村風小店

  BOZZ 懶人咖啡館 / 適合慵懶午後

 Caffè 5160 / 走跳完中信市場,來杯咖啡吧

  熊抱尼克 / 光線好美食物怎麼拍怎麼漂亮

 Mapper cafe / 如在櫥窗裡的午後時光

 BV cafe & bar / 帥氣美短帶你享受生活享受美食 

 老樣咖啡廳 / 日式老房裡老物聚成新靈魂

 綠蓋茶。館(公益店) / 一起變成白鬍子吧

 覓咖啡 / 小巷裡的早午餐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