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冷冷的天氣中,來上一碗熬煮12小時的拉麵

不僅暖暖了五臟六腑,這日式料理也讓你的心跟著暖暖了起來

 

最近,拉麵在我心中的地位急起直追義大利麵了啦! 超愛拉麵專屬的特濃湯頭!

管他再鹹,我都會把它嗑光光的!!!

先前,看霸子的格子,被那一片漂浮在拉麵上的肋排給迷得神魂顛倒

這間拉麵的餐點和款式真的讓我對他產生好奇與期待啊!!!

如果你和Joy都想一窺這間拉麵店的廬山真面目,那就跟著我一起來走跳一下吧!

 

 

[ 走 跳 環 境 ]

2

這間位於崇德路一段的赤坂拉麵,就在Rafiki友。好食附近喔!

位於大大的馬路旁邊,鮮紅色的招牌在夜空裡閃耀得更加顯眼,所以不用擔心會不小心錯過 :P

而店門前約可以停四部左右的機車,汽車的話則需要去搜索一下附近的停車格!

3

5

因為Joy很少來到這一區走跳,所以這間營業七、八年的赤坂拉麵對我來說跟新的一樣XDD

而他整間店面的清潔度和質感也很清新、嶄新!

木質的裝潢在束束光芒照耀下依舊散發著美麗的反射

不見歲月的摧殘而將之蒙灰!

4

赤坂拉麵的店面一樓只有少數不到十人的座位,雖然小小的,但其中少不了吃日式料理必見的吧檯桌位!

而店員領著我們上到二樓,那才是主要座位所在的大本營!

6

到達二樓,首先會經過寬敞且乾淨的廁所部分

他將廁所和用餐區用一大面的牆面區隔,這一點我覺得滿貼心的

((畢竟我們都不喜歡被安排到廁所門口的那個桌位呀!!!

9

赤坂的用餐區有沙發座集一般桌位,有四人桌也有兩人桌!

整體的色調與一樓一致並且和諧淺色的木頭褐色卻在光的洗禮下成為一片金黃!

10

14

在二樓得靠樓梯處有一個桌面上面放著各式的醬料好讓你自行取用

12

13

而在每一個桌面上都已經準備好了餐具

接下來就只須等著美食上桌囉!

11

 

 

[ 來 點 餐 吧 ] 

赤坂拉麵的菜單除了一張供塗寫用的菜單,還有一本有著清晰照片及說明得讓你參考!

不過這裡提供一個小連結讓大家可以更清楚的瀏覽他們的menu內容!→【menu】

15

讓大家來了解一下他們的餐點唷~

22

23

赤坂拉麵的來頭可不小,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沒有在看日本電視冠軍呢!!!

電視冠軍第一屆拉麵的贏家佐藤強先生就是赤坂的創始人喔!

)

而如今那樣以前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美味我們也可以輕易品嘗到了!

而這裡的湯頭主要有三種,第一次造訪的話店家會首先推薦的豚骨白湯!

赤坂很驕傲地大聲說他們的湯頭都是每天熬煮十多個小時的心血結晶

21

第二種湯頭則是拉麵必備的味噌口味

而佐藤強先生當年讓他得冠的拉麵口味用的也是位噌唷!

19

第三種湯頭則是為我們介紹的店員自己讚賞有加的醬油湯!

醬油都是採用來自日本小豆島

18

另外特殊湯頭的部分則有咖哩和番茄湯!

16

17

在赤坂點餐很有趣的是,每款拉麵你除了可以選擇麵條的份量(一般、增量或減量!)

還可以另外選擇麵的硬度、湯頭的鹹度(日式的就保持日式拉麵那樣的超級鹹度!台式的則會為你調整成我們比較好接受的鹹度)

以及油脂量量!

算是給你更多更多選擇來滿足你的最大慾望!

26

在這裡,也有很多的小菜可以選擇

27

而在這裡點餐只要加價10元就可以多一杯紅茶喔!

不加價的話也有開水可使用((店員三不五時就會來關心你茶水還有沒有,挺窩心的

29

那接下來就來讓我們在赤坂拉麵大快朵頤吧!!

 

►電視冠軍拉麵(減麵)◄

(260元)

33

35

得過冠軍的拉麵耶!怎麼可以不品嘗看看!!

不過我拍攝的手腳太慢海苔都軟掉了Q_Q((超想拍到海苔雄赳赳氣昂昂的畫面呀....

 

這款拉麵的湯底所使用的是味噌湯,大骨熬煮的結果是乳白色的濃稠美好湯汁!

而味噌的味道我覺得比較含蓄,而不像是我們一般喝台式味噌湯那樣一吸吮進嘴裡便爆發出很強烈的味噌氣味

感覺比較像是與大骨湯做了一種妥協,彼此都不想彼此的鋒頭卻相輔相成

在內容的部分,除了海苔片外還有大量的蒜絲、不小量的五花肉塊及半顆黃金蛋

34

這餡料的部分真的還滿豐富的!光是蔬菜的部分份量就很不小氣!

36

48

除了以上的內容之外,這一份拉麵還有一小小球的泡菜!

我好愛這泡菜喔~有些許辣度且不過鹹過酸!有很棒的泡菜香氣

不過建議先品嘗過湯頭的原味再讓泡菜浸泡到湯汁,那不然湯頭的味道會被泡菜蓋過去喔!

39

而我真的超超~喜歡這五花肉的唷>////< 好軟嫩喔Q_Q又很大塊!!!

並且料理得超入味的!!在每一口咀嚼中都可以品嘗到明顯的醬油香氣

38

在麵條的部份我們選擇的是台式的,所以比較軟一點((但如果你想要吃硬一點、Q一點的話也可以跟店家反映喔!

雖然台式麵條口感做得比較軟,不過也不失Q度

而且雖然我是點選減麵的分量,但我真的覺得這麵量也不太小耶!!

37

 

►赤坂叉燒拉麵(標準麵量)+子母丼◄

(320元)

40

如果你除了吃麵之外又偏好想要吃到一點米飯,那可以加價80元多一個叉燒飯!

(非大胃王勿輕易嘗試喔!! 不過還好我家王哞哞現在在練身體增重,完全超大胃XD)

(看完這一整篇你可能會很驚訝我們兩個人未免也吃太多XDDD)

41

這一碗的湯底是豚骨白湯,湯頭上就有滋味更加濃稠且明顯的大骨香味

而且這一份還有一大球像是冰淇淋那樣渾圓且可愛的泡菜!

這泡菜我覺得不管是直接吃還是混在湯頭裡加味都很得我心~

而叉燒肉的份量是三片,丼飯的部分也有叉燒肉的身影!

柔嫩但還不至於一夾起來就碎散成一片的韌性我還滿喜歡的~

43

42

他這個兩個半圓形狀組成的碗,另外半邊就是燒肉丼飯之所在!

我很喜歡他淋在的米飯上的醬料,微甜的醬油香,頗下飯米飯也不會軟爛!

44

 

►醬油拉麵(標準面輛)◄

(170元)

45

這湯頭是店員的推薦XD也是我今天最喜歡的湯頭!

比起豚骨白湯更加的重口味一些所以更適合吃重口味的我XD

在配料上也是永叉燒肉、筍乾、海苔和豆芽菜!而另外讓我很意外的是它還有很多洋蔥末!

無論是在咀嚼時增添口感的豐富還是用洋蔥的甜味增添一些滋味,都有得我心! 

46

47

 

 

►小菜◄

滷竹筍(30元)

49

赤坂拉麵的滷竹筍滋味上我覺得鹹度偏低,但甜度偏高

口感不會柴柴的像在吃筷子XD 但也不會過於軟嫩而失去竹筍該有的脆度!

50

干貝唇(40元)稍微帶著一點黏稠度

較高的鹹度搭配冰涼的溫度很開胃喔!

51

52

牛蒡絲(30元)的表現我覺得算是中規中矩:P

53

來吃拉麵一定要搭配黃金蛋(30元)啦!

這黃金蛋的蛋白部分很軟嫩喔!蛋黃則是半熟的半液體狀~超喜歡的 >/////<

54

 

 

 

 [ 整 體 來 說 ]

赤坂拉麵在口味與口感上都做出了適合台灣口味的調整

但也保留吃到日式拉麵的選擇這一點我覺得很棒

Joy今天最喜歡的湯底是醬油湯!

不過初次到訪也真心推薦可以先品嘗看看讓赤坂驕傲的長時間熬煮的大骨湯原味!

在麵量上的選擇也讓不管是小鳥胃還是大胃王都適得其所

U JOY推薦給大家囉!

 

 

 

 

[ U JOY的心中評分 ]美食是個人感受和行為喔! 

赤坂拉麵(崇德店)

(沒有星:喔我恨透你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請在改進唷。★★★: 普普,沒有太強烈的感覺。

★★★★:我喜歡!。★★★★★:你棒棒!!!!!!!) 

菜色美味★★ 

服務品質★★★ 

環境氣氛★★★ 

消費價值★★★

 

 

 [ 店 家 資 訊 ]

餐廳名稱:赤坂拉麵(崇德店)
消費時間:2014.3.12
地址:台中市北區崇德路一段524號

電話:04 22368168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五: 11:30 - 15:00 、 17:00 - 21:00
週六 - 週日: 11:30 - 22:00

官網:赤坂拉麵

粉絲頁: 赤坂拉麵(崇德店)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