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和老師級的憶雯萱老師合作討論進兩個月的特殊造型計劃

與老師的第一次是合作婚紗個人寫真造型拍攝,第二次合作就一起來嘗試大尺度的特殊造型了!

一整個超令人期待又怕受傷害的 >/////<

 

這是老師第二次拍攝這樣大尺度且造型元素已白為基底並大量使用蕾絲的造型 (第一次不是我拍的 :P)

而這次的造型設計,則是多了羽毛和水鑽,連髮色和指甲的細節都處理得很一致

華麗度再up up up!

 

不過接下這個合作後我認為所面臨到的難題是

在與第一次的大尺度造型的本質個性差異度不大的此時此刻

要怎樣想出新梗而不和第一次拍攝的畫面重複甚至是類似

這個部份我可是花了很多心思思考說

((畢竟拍出跟人家一樣的畫面就超無聊的阿 >_<

 

首先要先來誇誇講我們這次超棒棒的MD珮嘉啦

珮嘉本身也是造型師喔:D 

感謝Dear信任我的女兒身所以願意擔任這次大尺度拍攝的md

更敬業的是從兩個月前敲定後就開始健身! 當天驗收真的是很緊實漂亮的身體曲線

(身為女生的我也忍不住讚嘆阿!!!!)

連我們拍攝日前幾天一起工作到所有人都中暑在刮痧,她也不敢刮出紗來怕影響拍攝!

(怎麼會敬業成這樣阿~)

 

而且當天從早上五六點就開始做造型到我們十二點多開拍到下午四點收工

但是一直保持著超高的配合度呢

((你真的好棒棒喔~我要誇講你一百次!!!然後你真的有夠像濱崎步的 :P

 

對於在棚裡拍攝的造型創作似乎很吃燈光

我也想要用更充足的光源去保留細節的捕捉

而這次的拍攝地點是在造型老師家中,老師有背景紙可以讓我們做棚

只是房間內完全沒有自然光可透入,燈光也是走一個昏暗橙黃的路線 Q_________Q

雖然有請前輩共同拍攝並且支援燈具

不過沒有觸發器可以用.....完全就是快要吃自己的狀態了 >__<

 

還好這天出門前

硬著頭皮扛著一堆行裡還有要緊接著去台南部攝影展的ㄧ堆家當後

仍堅持要帶上一盞600顆LED的持續燈!

因此接下來的造型都是將房間保持全暗讓持續燈成為唯一光源燃後忍痛拉ISO的結果 (哭)

 

 

然而,老師這天除了拍攝一開始的大尺度造型之外

還準備了一件設計很少見的婚紗做第二造型!!

真的是超級喜歡這件婚紗的 >////< 前短後常的設計可以露出美腿

背後還有大大的蝴蝶結調和成更多一點的溫柔婉約

 

不過曾拍這套開始我的LED就沒電了 ((淚奔

只好看拉ISO硬幹囉 ˊ________________ˋ

 

最近在和一些前輩討論引導這件事

覺得拍攝人像攝影,最重要的還是互動這件事。

 

已前Joy自己在當MD的時候

很不喜歡攝影師就叫我站在那裡燃後自己在旁邊繞來繞去很忙的拍攝自己的畫面

站在那邊雖然還是笑一笑、擺擺幾個POSE,但還是會讓人有點徬徨阿!

((腦中會不停想著""所以我現在是要幹嘛??""

有經驗的MD或許可以自己給你畫面,但那終究便成是MD來主導你的快門

這樣的方式,變成一種攝影師和MD主導權的拉扯

我不喜歡。

 

所以在拍攝的時候

老實說我會犧牲一開始的ㄧ些快門來跟MD打鬧和幫她建立自信

等她信任和習慣我後便提出情境式的想法讓她表現

 

像這張的姿式引導我就跟MD說你就假裝你現在人家傳了一顆籃球給你!

就這樣把籃球握在手中吧!!!

結果我很喜歡她所呈現的些微肌肉緊繃的張力!

 

覺得拍攝大工程的拍攝計劃雖然壓力也比較大

但完成的實後爽度真的也是無法比擬的開心!!

 

謝謝這次參與的各位夥伴

也謝謝欣賞這次拍攝的你 ^_^

 

 

 

Photographer: U Joy Studio

Make up: 憶雯萱新娘秘書

Dress:憶雯萱新娘秘書

Model : 珮嘉

Assistant: 雨蒨  雨璇

友情客串:小嫚

想看完整大圖賞圖,點這裡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