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千呼萬喚的馭男友拍照術文章終於出來囉XD  我知道有很多女孩很心急 哈哈哈

世面上有很多攝影書已經在教男朋友如何把女朋友拍美拍漂亮

而Joy這篇文章,則是要獻給女孩子們和大家分享如何讓男友成為我們的專屬攝影師 

 

 

 

 

我想很多女孩們都有這樣的一個經驗

看見那道好美的光、好漂亮的花,覺得這麼美的畫面不拍張照怎麼行!!!

而剛好閃光就在身邊所以趕快叫閃光幫我們拍下美照

還以為,閃光東喬西喬了老半天拍攝的照片會帶著*愛的角度*出現super唯美的畫面

一拿到相機

卻看到這種馬上理智崩潰到不知道要先殺人還是先刪掉的照片

  1

((本來期待照片會是美美的逆光......

  但是有逆到光沒錯啦...不過為何我看起來好像阿婆覺得冷所以正在圍圍巾阿!!

  等我擺好POSE再拍不好嗎!!!!

2

((本來想要叫王哞哞幫我拍我好像很賢慧在做事的樣子

  沒想到卻是眼歪嘴斜一副就會敗事有餘的模樣!!!

3

((去綠島玩的時候,我腦中的畫面是一個出水芙蓉的概念

  而照片出來卻是阿婆跌到水裡還爬不起來的心酸照

 

然後看到照片氣得半死說怎麼把我拍得這麼醜!

閃光還會說出自以為安撫「沒有啦!你本來就長這樣呀!」的話

((馬上把閃光脫出去斬了!!!

 

 

Joy常聽身邊女孩跟我抱怨,兩人甜蜜約會結果她家閃光把她拍得慘不忍睹

之後鎖性就不拍照了,已免繼續破壞興致

而Joy身邊的朋友們越看著王哞哞幫我拍的照片

也都有目共睹這傢伙好像有越來越利害的趨勢(真的不是我在老王賣瓜啦 >////<)

 

所以這篇文章,是我的馭男友拍照心得,看王哞吽怎麼把我從阿婆拍成model XD

我發現,這些照片的誕生我們要討論的不是技巧、不是用光

而一切其實,都是心理戰!

 

 

 

一  切  都  是  心  理  戰  !  改  變 ,  就  從  自  己  開  始 

  第一課: 相處開心always是最重要的! 有沒有拍到漂亮照片就一切隨緣!

》》》首先跟大家分享一個讓我頓悟的小經驗

IMG_8152_副本

兩年前Joy剛畢業回到台中時首先接觸了當外拍MD而且也開始慢慢接觸了攝影這件事

在努力累積自己的美美照片的同時,我家王哞哞也被感染了這樣的興致

所以也很興致勃勃的想要幫我"外拍"

於是,我們前往心之芳庭,一個想說隨便拍就超好拍、處處景色的小樂園

「哞哞!!!我想要跟這面牆拍!」

「哞哞!這個窗戶好漂亮喔!可以幫我從那邊拍過來嗎!」

在極其歡樂的拍了一下午中場休息時,我終於接到相機,滿心期待的開始看我們今天努力的畫面

依照往常的、不意外的,大概十五張裡頭只有一張跟我想像的畫面差不多

本著去無存菁的心態我開始刪除我覺得"太偏差"的畫面

結果王哞哞看到了,他很不開心

「如果你只是想要你想要的畫面的話,那你可以帶腳架就好了。」 他這麼說

因為氣氛僵了,所以接下來我們沒有再多拍照

因為尷尬了,所以當天的出遊心情是不完美的結束

IMG_8130_副本

我因此發現,女孩們常本末倒置

因為開心出遊所以有了拍攝美好畫面的機會,但通常我們因為沒有拍到這樣的美好畫面而讓情緒毀了這樣的開心出遊

並且容易把這樣情緒上的瑕疵歸咎給男友都把我亂拍,拍得胖、拍得像路人、拍得很不知所以然

所以我要教女孩們的第一課,就是

相處開心always最重要! 有沒有拍到漂亮照片就一切隨緣!

別讓我們對照片的得失心毀了一次約會

相處的開心才有下一次出遊的機會!!!

即使用相機留不住我們的畫面,但起碼回憶裡是美好的,那才是真正無價的價值所在

 

 

 

 

 

  第二課:  沒有溝通沒有交流,所以不要對男友太嚴苛!

有時後我們對越近的人反而會忽略了溝通,反而會多了脾氣

對男友,我們便常常犯下這樣的錯誤

 

通常我們攝影師和外拍MD在拍攝時最講求的就是溝通

攝影師要能夠明確的表達我想要的拍攝的東西才讓MD能夠有方向去演繹

但今天我們的狀況更複雜

我想會來看這篇文章的寶貝們的窘境通常應該都是"男友都拍不出漂亮照片"

而這個狀況最大癥結點就是,親愛的,其實腦裡有畫面的是你而不是他阿!

今天腦裡有畫面的是你卻要要求男友來拍

今天拍照的熱情是你的卻要求男友來掌鏡 (根據我身旁的人的經驗,都是女生比生男還熱衷拍照這件事咧~)

這無疑,肯定需要更大量的溝通和更多的耐心去讓他了解你想要的話面到底是哪些囉~~!

 

我印象中,在拍攝下面這張圖的時候我跟王哞哞說

「哇!超喜歡這扇窗還有旁邊的花花的!可以幫我拍嗎!」 (嘻嘻,用請求的態度才會讓人家願意一直幫你拍喔!)

結果拍出來真的也是有窗戶有花草....但其實那面窗超大的,我腦中想像的是一個窗很大的延伸感

但要說他沒拍好嗎? 也沒有阿! 也是要窗有窗要花有花阿XD

只能怪自己表達的不夠清楚,讓我們用溫言軟語再表達一次我們腦中的想像畫面

請男友們再幫我們拍一次吧!

IMG_8286_副本

Joy自己還有一個招術,但這超我建議不要太常用因為其實還是把男友當一個人行腳架的概念XD

不過這個方式拍出來所產生的誤差值會比較小~

那就是你先構圖好畫面拍一張給男友看,再自己走進畫面裡去XD

 

那我們要怎樣讓男友不要感覺自己被當腳架呢!

Joy通常拍完這種照片都會誇獎男友說「哇!我想要的樹還有那個光你都拍到了耶! 好喜歡喔!!!」

把榮耀做給男友,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呢XD

4

 

 

 

  第三課:  男友也是人,記得照顧他的情緒!

在心之芳庭事件時我得到的最大體悟就是

我太把男友當工具了,我把他當成一個人型腳架,我把他當成一台相機

 

我們很容易忘記他也是一個人這件事 XD

所以他當然也會有情緒,他也會有自己的美感

所以在他對拍照熱衷的程度不比我高的時後,通常拍攝一個畫面如果來來回回兩次左右也還沒有拍到我喜歡的畫面的話

我 就 會 放 棄 這 一 個 景  點 和 畫 面 了  :)

不管是對男友,或者是面對拍攝客戶或model的時候我都會這樣做,這是大量的經驗給我的心得!

如果糾結在同一個畫面太久、溝通太久太多次,對方也會開始喪失耐心和信心

然後就會連帶影響到這次出遊的情緒 ( oh no!我才不要這樣! )

 

所以,我寧願再去走走其他景點,讓我們的注意力轉換一下去那隻霜淇淋的冰冰涼涼或是哪一場街頭藝人的表演

到下一次想拍的畫面再出現時再一起努力營造吧!

SAM_7564_副本

IMG_8316_副本

IMG_0782_副本

 

剛才講到他自己的美感這件事

在請男友幫我拍個幾張我想要的畫面後,Joy接下來就會讓他free style去拍攝XD

雖然有時後會出現有點越南情緣的感覺.... 但有時也會有意外的小驚喜呢!

IMG_7579

 IMG_0044

IMG_8661

 

 

 

 


  第四課:  給他小提示當讓它做他的成就!

SAM_7600_副本

這一點主要是針對男友把我們拍腫、拍胖這件事!

因為男友們真的看過太多我們的各種面像,所以我們再醜大概也都嚇不到他們了XD

自然而然的,他們也比較不會去為我們注意什麼角度我們會比較瘦!

((不要說是男友,很多攝影師也都不會去抓女孩子的角度

((但我們女孩要的是什麼!管你背景多美!起碼我們人就是要瘦要正阿!!!!!!

 

所以Joy都會在生活中無形的置入性行銷一些拍攝小技巧 >/////<

像是我拍完哪一張自拍很喜歡之後SAM_6625

我就會跟他說「哇!你看這張我稍微由上往下拍臉好尖喔!!!!!!」

結果之後拍照,王哞哞都會稍微幫我由上往下拍了 

IMG_8701   

或者是他隨性幫我拍完這張之後

大力的誇獎他「哇!旁邊的葉子擋住我的掰掰袖了耶! 看起來比較瘦呢!」

之後拍照,就能擋的王哞哞都會幫我擋了XD 

IMG_8639  

(↓一個用麵包車擋住大腿肉的概念XD)

IMG_1877

我要說的是,女生常自拍所以一定懂的比男生多

所以不要吝嗇分析給他們聽要怎樣拍我們會比較好看!

(不過我們盡量不要用"指教"的口吻喔~~~ 這樣有時也會產生反效果的!)

然後當看到他拍攝出你喜歡的畫面時,千萬不要吝嗇給他個好棒棒章喔(CHU)!

並且大肆的在臉書上PO說「哇!我男友真的越來越會拍了耶!」 讓他超有面子~~~ 哈哈哈哈哈哈

狗狗做對事情都要給零時吃了男友當然也要給些甜頭阿! (耶?!)

 

讓男友在這其中也得到自信和開心,是很重要的關鍵~~

如果男友在這其中沒有得到成就感的話,久而久之只會讓他想要應付了事,或者是對拍照產生反感囉~

IMG_7580

 

 

 

 

 

不知道大家看到這裡有沒有發現,Joy在講的都是一些心理層面的東西!

沒錯! 這一切都是心理戰! 而且需要長期養成

 

 

 

 

IMG_7907

在拍攝的時後,Joy建議女生們要丟去所有的禮義廉恥XD

想像自己是個super model或是一個無敵甜美的外拍模特!

自己去想像一些情緒給照片,會讓照片看起來格外有感覺喔!!!

 

在拍攝時我們也可以多嘗試一點動感的動作去增加拍攝時的趣味!

IMG_3171

20

6

或者是請男友補捉一些特寫的畫面增加照片的想像空間!

IMG_8283_副本     

 

拍照是件要讓彼此更你儂我儂的事情

讓我們透過鏡頭傳情,讓我們透過不朽的畫面紀念我們的愛情

所以不開心就沒有意義了,你們說是不是阿!!!!!

 

我覺得這樣的熱情需要兩個人一起培養,平常我們自己就可多拍照片,無論是拍自己拍別人拍生活都好

不要讓男友感受好像拍照是他的責任,比較好的方式我想應該是這其實是一個兩人的共同嗜好!

讓男友在我們的照片裡發掘出我們的喜好,挖掘出原來女友是喜歡怎樣的畫面

((王哞哞常看我的作品後,有時在他拍攝我的時候我可以感覺到他在學習我的拍攝角度!

讓我有種被肯定的感覺 >////< 也很開心他也在默默學習要怎麼拍我 :D

13

5

 

最後,在跟大家複習這次的幾個重點!

第一課: 相處開心always是最重要的! 有沒有拍到漂亮照片就一切隨緣!

第二課: 沒有溝通沒有交流,所以不要對男友太嚴苛!

第三課: 男友也是人,記得照顧他的情緒!

第四課: 給他小提示當讓它做他的成就!

 

男生是很需要自尊的動物阿!!

所以讓我們當個聰明女友

讓我們用自己的方式做舞台給男友去表現但得到我們想要的結果

並且讓男友在這其中也產生熱情、也得到成就感

我想,男友們最大的成就感,應該就是來自女友開心的笑容了吧!

如果他認為你都因為他的攝影而感到開心滿足,男友也會越來越主動和有想法的去為你拍攝的喔!

((哈哈現在出去玩,我家王哞哞就越來越常說要幫我拍照說XD

 

已上,跟大家分享囉!!

祝大家和親愛的閃光都能一起拍出美好的照片!!!!!!

 

 IMG_2152  

 18

 

 

 

 

 

後記:

哀~看一下這兩年來王哞哞幫我拍的照片......

我覺得更像是我的發胖史阿!!!!!(淚奔)

 

 

 

 

 

e

 


IMG_1321_副本  IMG_1322_副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男友拍照 攝影 攝影心得
    全站熱搜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