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5

Joy這是要來跟大家分享幾個我平常在用的短片APP

現在好像只拍靜態照片已經不夠了XD 感覺,用影片分享才更夠力呀 >////<

想要把興奮的情緒、可愛的畫面分享給大家,還是用影片的方式最能讓大家品味到最濃厚的滋味呢!

網路上app百百種,有很棒的App但當然也有拐瓜劣棗 XD

Joy這次要分享的幾款短片APP都是我目前用下來覺得最好用or可愛的喔:D

快來看看我這次的分享吧!

(( 以後有找到很好用的在持續上來跟大家更新囉~~

(( p.s Joy的手機是紅米Note

 

 

 

 

1.Mechikaa點這裡前往google play

這款目前是我心中的number 1!

照片加貼圖的app已經不足為奇,但是現在影片也可以加圖章的app可就少之又少了!

2015年1月多才上架的mechika,好像還不是很多人知道他的存在

不過前幾天Joy在粉絲頁一PO他的影片,馬上有好多小可愛私訊詢問咧!

可見是一款會很燒女孩的app喔!

 

一進入mechika,他會請你登入或創帳號

不過他也是可以和臉書綁定的,所以可以省略那些拉哩拉雜的創帳號手續

登入之後就會看見很像IG 或是美拍那樣的動態牆

看見大家的多采多姿的生活小片刻囉!

m11

我覺得最好笑的是,你的影片有幾個人看他都會跟你講

而且還會恭喜你咧XD

m1

並且他和IG一樣可以透過#鍵標住關鍵字和搜尋!

m12

接下來進入拍攝畫面

拍攝頁面設計的挺簡單明瞭,很直覺式的操作方式 :)

m13

影片的總長度有12秒和24秒兩種

你可以選擇2秒x6段、1秒x12段、12秒x1、1秒x24、2秒x12和24秒x1這幾種影片型態!

m14

我覺得mechika最棒的設計在於你不用把影片一次就拍完

像電影五星主廚快餐車中他兒子每天拍一秒鐘然後累積起來那樣的影片,在mechika裡就可以辦到!

(用這種方式記錄生活感覺超棒的)

Joy最初會抓這個app其實是因為我在我的N2相機裡拍了短片

想說沒有音樂直接分享好乾喔~~ 所以才找找看有沒有可以加工既有影片的app!

舒不知,mechika就辦得到喔!

透過Gallery裡頭就可以看見你手機裡已經有的影片

不過比較麻煩的是,他會強迫你把你的影片也切成2秒x6段、1秒x12段、12........這樣的型式

所以在這個功能上並沒有比較好用~~(重錄一個還比較快!)

m10

接下來來讓我們看看他的操作流程吧!

下圖Joy已經錄好6個兩秒的影片按預覽鍵可以看見你的完成進度

若其中有哪一段錄的不滿意也可以刪掉再補上新的段落進去!

確認段落都ok後記得按右上方的「下」而不是按下面的「save this project」鍵喔

那不然你會沒有安排慮鏡和音樂等等就處存囉

m9

接下來會進入最讓女孩們心花怒放的貼圖章的環節!

他的圖章超多的而且都還會動耶!!

重點是,通通免費!!! (遇到那種還要購買的真的會讓人很惱怒說~~~)

m8

在安排圖章的時候建議圖章不要太進入他周圍的白色框框

因為那個部分是會被切掉的喔 

 

他每段影片的圖章都是獨立安排的,所以你沒有辦法把第一段影片的裝飾品原地複製貼上到第二段!

貼完圖章後在影片縮圖的地方也會出現圖章已供我們檢視我們的作品 :)

m7

圖章貼完後接下來救是選濾鏡囉! 總共有八種濾鏡可選

m6

再接下來就是選背景音樂的時間!

他除了內建的音樂就有超多種外(不過我覺得他的音樂沒有美拍、line極短片來的可愛)

你可以裁切你自己手機裡的音檔做音樂喔!

最後的部分,就是你可以選擇要在片尾加上些什麼字囉:)) 

m4

影片完成後就會進入發佈的ㄧ些隱私設定

m3

好~~廢話不多說,快來看Joy拍的影片吧!!!!!!

((用好可愛的影片跟遠距離的男友說早安:) 融化他的心吧

((我要大聲說我家丸丸好棒棒 奇怪我養的貓都可以一起溜耶!

((Joy終於重啟我的厚片女孩外拍系列了謝謝超可愛的厚片女孩Dkny當我md!

每次一使用這個app就會花好多時間再上面喔>////<

貼圖章真的會讓人一發不可收拾呀!!!!!

在使用上系統滿穩定的,我還沒有發生過閃退會不能動之類的當機狀態!

這一款app,大推給寶貝們囉!!

 

 

 

 

2.美拍a點這裡前往google play

只要是「美______」(美圖、美拍)系列我都要給他大聲拍拍手!

整個都人性化又好用,功能又super強大!

操作上,跟mechika相比根本是懶人軟體

但又可以得到很雜誌很精緻的影片,這不是好棒棒是什麼呢!

 

一進入美拍便也是他們自己的動態牆

按一下下方的錄影機馬上進入錄影畫面!

m1

他的影片分兩種型態,一種是把照片匯成照片電影,另外一種則是錄製真的影片

但在錄影片的時候,要持續按著錄影鍵才是真的有在錄影喔

不過也因為妳手指放開就暫停錄影,所以在他錄影額度(大概十多秒)結束前妳可以透過這樣分段錄影!

 

另外他也有提供導入妳既有影片來加工的功能

不過他有十秒的限制,所以如果妳的影片本身比十秒長的話就也會被他裁切!

m4    

Joy今天想要做照片電影!

一次最多可以匯入六張的照片,而照片會被美圖裁切成正方形的喔~

(所以主體如果太偏旁邊的話照片就要選擇一下,那不然主體會被切掉喔)

m2

完成匯入照片後就可以選擇濾鏡和音樂!

m5

若選擇MV的模式則可以選擇好他已經套好的特效!! 覺得他的特效都做的好有質感喔!

一整個心花怒放

而且他的特效跟音樂沒有被綁定,所以你選擇了某特效後還可以自己安排他成別的配樂!

雖然他不能用自己的音樂,不過我私心都還滿喜歡他的配樂的 :P

m6

接下來來看Joy的影片囉!!

((前幾天買來當拍攝道具的花花,意外延用了好幾場拍攝! 好愛好愛~~~

((寶貝布也要狗比花嬌一下 

 

 

 

 

3.Line極短片L6點這裡前往google play

這個app也是Joy的心頭好,雖然不像美拍那樣華麗麗但是也有很不錯的質感和效果!

一進入app後沒有像其他app那樣還要進入動態牆那樣,而是直接進入拍攝畫面

感覺爽朗多了阿!!!!! 

L1

改良過的Line snap movie好用很多!

以前的快門方式是像美拍那樣要長按的

不過現在只要點觸就好,段落要結束的時候只要再點一下就會暫停

((這點對不熟"長按"這種用法的人來說很重要!那不然請其他人幫忙拍的時候都還要花一點時間讓他們熟悉操作方式~~~~

而且現在還會用紅色和綠色去區隔你的目前影片進度!

L2

影片拍攝完成後就是要進入我們最期待的加工環節囉!

覺得他的操作頁面真的最得我心簡單乾淨明瞭!

他可以選擇濾鏡、音樂和文字跑馬燈!

雖然功能不算多但算是能夠出品一支精緻度有80分的短片app!

L4

做完最後確認就開始製作囉~~~

不過他的製作時間我覺得滿久的~~

L5

  廢話不多說,再來看影片!

 ((拍一支影片紀錄一下我媽用愛灌溉的小花園 

((這是用舊版的line snap movie拍的拍攝我家美麗北北的復刻野餐婚紗!

 

((拍攝浪浪攝影展的幕後花絮,就用王哞哞的碎碎念做為結尾囉XD

 

 ((Joy閒閒無事的時候就會犯傻阿....................... >/////<

   

 

 

4.Animoto Video Makera1點這裡前往google play

該怎麼形容這個app的~~~~~應該說他是超級美化版的照片幻燈片

Animoto Video Maker的功能不是拍攝短片,而是一個將短片和照片加工為短片的app

因為他有滿多種我覺得在特效上比較少見的主題模式

所以如果是想製作照片電影的話,這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手機板的我覺得他操作流程上不是很順

首先進入畫面後,他有貼心的交你操作流程(不過都是英文....)

按下鉛筆鍵會看到四項你可以選擇的項目

a2

你可以選擇音樂、主題、標籤還有添加照片

不過我說我覺得使用不順的地方,是他進入這幾類選項選定項目後都要按上面的勾勾再回到主畫面

再從主畫面進入下一個選擇項目

不像是其他app是直線式的操作型態,我是覺得花太多時間再這樣來來回回滿麻煩的 :P

 

但他也是有不錯的地方的啦~~~例如他音樂可以選擇自己的音樂!

(但使用自己的音樂的風險就是影片會結束在奇怪的斷句上!)

a3

而且他的主題特效真的很屌!!!!

他跳脫一般的照片電影會給人照片很有置入性的意識而是讓照片完全融入在影片裡!

這點完全讓我被融化了 >////<

a4

而且他在同一個影片裡可以置入影片和照片!以及文字!

aaaa  

雖然他需要在有網路的狀態下才能夠使用喔~

不過這個app也有出電腦網頁版的,Joy強烈建議大家使用他的網頁版!

也由於Animoto Video Maker還有一個付費的版本,所以免費版的影片並沒有辦法儲存在手機裡

只能存在於他Animoto Video Maker的網站中~~(但也可以分享到你的臉書、youtube等平台喔!)

聽起來,好像沒有一項敘述是好的耶XD

那就廢話不多說,直接來看他影片效果,你們大概就會知道我為何還是愛他囉!

((用Animoto Video Maker來做婚紗的作品集真的是super好看的!!!!一整個大愛!

((攝影:U Joy。造型:藍筱茹。model:馬品溱

  

((置入影片的話,原聲並不會被蓋掉喔~!

 

((照片融合街景已經不新奇,但是影片融合街景裡有你的照片呢!

((攝影:U Joy。model:林若恩

 

((拍攝個人寫真的浴衣女孩,超適合這個火花的主題樣式阿!!!

((攝影:U Joy。造型:陳盈潔

 

 

 

 

5.B612aaaa  點這裡前往google play

這一款近期竄紅的程度可不在話下了!

雖然玩的花樣比較少,但卻會讓人樂此不疲的玩他

完全策略成功阿這款app!!!!!

 

一進入app就會看見這一個畫面,這也是他唯一的一個畫面了XD

所有功能都可以在這個畫面解決!

B1

除了頁面上明顯的三個按鍵分別代表便換版型、隨機更換濾鏡和挑選濾鏡之外

他還有一些隱藏版的功能

例如,只要用手指在畫面上往上or往下滑一下,就換前後鏡頭置換!

或者是按一下螢幕開始跑橘圈圈會拍攝照片

但長按到橘圈圈都跑完,則會開始跑一條橘色帶子表示開始錄製影片!

是不是很有趣阿:D

b2

在版型的部分,他有好幾格的好幾種安排可以選擇

但都是方方正正的款式 :P

b3

濾鏡的選擇也滿多的 :)

b4

透過橘色領域和橘色圈圈,讓人清楚知道目前進度 :)

b5

 接下來來看影片吧!!!

((因為他有四格錄影,所以最好玩的是你可以錄製好像在互動的畫面!

((康熙來了裡kid給曹大哥拜壽的影片應該也是用這個拍的吧

\

((這是一個大家都在吃,只有我不能吃的哀傷.....

((B612的影片可以選擇配樂也可以選擇保留環境聲~

((默默的錄到了一個很"百搭的"背景音樂XD

 

((真的好喜歡這把花喔 >/////< 再跟他自拍一下!

 

 

 

 

 

 

 

以上,就是Joy近期在眾攝影app中最狂愛的短片製作app喔:D

希望有幫助到寶貝們~

讓我們用會動的影像記錄我們那此一次的那一分和這一秒吧!

最後用一個小影片跟大家說再見囉

 

打完收工!!!

 

         延 伸 閱 讀        

【攝影app】五款攝影靜態動態特效app推薦!讓你的照片更具個人風格

【UJoy愛拍照_app】三款免費相機app推薦!過年就是要用他拍出高讚量美圖!

 

 

U joy の 攝食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Joysjoylife

U joy の 攝食學部落格: http://ujoy.pixnet.net/blog

U Joy の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ujoysjoylife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