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其實我們之間劃著一條保存期限十年,所以我一日一日的倒數我所擁有的那些僅存

常有人覺得我對你很好,但我卻時常覺得

謝謝你包容我、愛我比我愛你、疼愛你更多 :)

 

 

 

 

 

好的,一眨眼,再為游布布寫一篇文章竟然相隔了兩年阿阿阿阿阿

當初那個乳毛都未脫的小朋友,今日也亭亭玉立了 (布布:我是男的!!!!!!)

 

平凡的她和它的日常,卻是獨一無二的我和你的故事

今天我就要來說說我們之間的,那些由游布布讓我上到的一課 :)

3

三年前游小史走了之後一個禮拜,我把游小布給帶回家

為游布布寫的第一篇文章在這裡:【寵物】 我很壞但是我很可愛之大家好我是游布布

那時它的毛色像是帶著豬哥亮的假髮,個性自我意識高張到不行

當時游小布的興趣就是操爆我家另一隻19歲的老狗

(結果一個月後我家老狗也走了,我媽總是說,它是被布布操死的,都阿祖的年紀了還要帶孫)

 

它一次次的做怪,就讓我一次次的想念曾經乖巧的史史的陪伴

一次次的調皮搗蛋,就讓我想著這好像經歷一次新感情的磨合階段

因此也讓我一次次的期待

你將來也會成為我最好的朋友那樣吧?

1

的確,游布布是我最好的朋友

沒有錯

 

有些連男友都不想說的話,我知道它也會認真的聽進我的聲音

即使我要忍受你一次次都在我拍照的時候穿鏡,或一次次幫你洗澡時噴得我全身濕

你也一次次當我拿你開玩笑、一次次玩弄你鬆弛的皮毛

還是搖著尾巴,給我一次次的潮濕但溫暖的親吻回報

4

2

5

我:「布布小時好可愛喔~~~現在臉都好垂」

我媽:「你也小時候才好可愛阿」

.............................

 

與狗狗的十個約定裡,說明說白了我們要清楚意識狗狗的生命比我們短很多很多

我媽一句超解high的話我才發現

當父母的,原來都暗藏了一個保存期限

 

或許你只會無條件依賴我兩年

然後開始對世界感到好奇三年

並接著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事無論我怎麼講你都不理我五年

再踏上我們分道揚鑣的路接下來的所有年歲

 

所以這些"育兒經驗"讓我發現

其實我們之間劃著一條保存期限,十年,或長或短

但難免、甚至無法避免

你要親眼看見當初熟軟生嫩的小毛孩皮毛漸漸花白,漸漸變冷變硬

6

7

所以我一日一日的倒數我所擁有的那些僅存

或許是因為失去過吧?所以更加深刻體悟

每當朋友又抱怨他家的狗狗如何調皮

我都只想回應,你該慶幸並且珍惜,這些你還可以收爛攤子的日子

 

我想,它們讓我上了一課,「珍惜」

8

我知道

很多人都把狗狗貓咪當做小孩子般的在寵愛、在對待

但是,我也想要提醒大家一件事就是

千萬,不要忘記

他們依舊是狗狗,不是人

 

有時候要體諒,他們真的聽不懂你的每一字每一句

所以當你露露長的碎念他們怎麼沒有在定點上廁所的時候

記得提醒自己,其實他聽得懂得沒幾個字

(他們就算表現害怕什麼的也不是因為愧疚而是因為感覺到你的情緒所做出來的反應)

(有時候你念小孩小孩都聽不懂了,更何況是毛小孩?)

有時候真的要尊重他們的天性

狗狗就是需要很大的運動量,貓咪上廁所就是需要貓砂

所以記得提醒自己不要拿我們的規則硬性壓迫他們野性招喚他們所做的事情

更切記,不要讓情緒綁架了我們的理智

9

因此,我覺得更為可貴的是

我的毛孩子們教導了我,「尊重」這兩個字的意義

我尊重,你擁有你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意識

 

更因為我將你取了名字,所以你成為我的狐狸

我尊重並盡力完成,你所擁有的權利

10

11

兩年前,舉辦人生第一次的攝影展的時候便以流浪狗為主題做了創作

我想,因為毛孩子們教導了我好重要的珍惜尊重

所以更覺得必須為流浪狗們努力,急需要為他們發聲

 浪浪攝影展

流浪狗議題,從來,都不是感性澎湃的人關注的專利

而是一個社會議題,大社會的生命教育的落實,社會福利制度的檢視鏡

我們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與之脫離關係

 

好啦~~~語氣好像有點太沉重了XD

總之就是好希望可以認養代替購買 (史史和阿布都是認養來的!)

好希望大家可以尊重流浪動物的生存權利

好希望政府可以有更完善的措施來改善流浪動物現狀阿

 

不過,很開心的是

近幾年這樣的動物福利意識已經開始抬頭了!

也甚至有許多更為有力的力量加入了這樣的改革 :)))

我長期購入的服飾品牌OB也發起了公益活動喔

活動網址:http://www.obdesign.com.tw/TakeMeHome.aspx

裡面有公益T的義賣,或是狗狗飼料的贊助

有興趣的朋友們在自己點過去看看囉

 

希望,希望

我們一起讓這個世界更好 :)

 

 

 

 

U joy の 攝食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Joysjoylife

U joy の 攝食學部落格: http://ujoy.pixnet.net/blog

U Joy の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ujoysjoylif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浪狗 OB嚴選 毛孩
    全站熱搜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