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jpg

我就是一個古著控阿!

不管是新衣服還是貨真價實的古著,就是喜歡這樣的一個調調

 

 

但是棉花糖女孩們去古著店看古著的時候是不是也會跟我一樣在心底發出怒吼

#古著都要這麼小件嗎!!!

#這個尺寸我國小就穿不下了吧!!!!!

耶大概那些年代大家都很輕瘦吧

#只能說這個年代的我們真的是好幸福營養超好

穿不下那些真正經歷時光洗練的舊衣沒有關係

把握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幾個原則我們也可以把新衣服穿出古著感喔喔喔喔喔

那今天就要用非常氣質的韓版品牌Poly Lulu來穿出三套我的古著味道!

Let's GO!!!!

 

 

 

 

body

 

 

 

 

LOOK 1  沉著的顏色就很有復古感!

傳送門下擺蕾絲裝飾碎花長袖洋裝 2XL

9.jpg

那些時光不似我們的時代奔放

而那個時代的個性反映在了服裝上 :)))

#所以真的不要小看時尚

#你穿在身上的不只是衣服而是時光時光過去了就是歷史

 

所以大家選色的時候可以用沉穩的色調來營造我們的古著氛圍!

黑色啦土黃色啦墨綠色啦身藍色啦

只要彩度跟亮度都比較低的顏色都能與那個時代的內斂押韻呢 :)

10.jpg

11.jpg

這件深藍色的洋裝是古著店常見的版型喔!

但是你懂古著都貴貴的但是在Poly Lulu就很親民的價格這樣

#所以我手刀入口袋了阿!

16.jpg

這樣的小洋裝一直給我民初大家閨秀(而且有留洋的那種)準備去上學的感覺XDD

所以整個氣質也是頗好的

我知道很多人都不敢嘗試古著的原因是因為很怕有阿麻感

#我們是要像阿嬤的年代致敬但不是要當阿嬤啦

但這樣很可愛的洋裝就滿安全的喔!

可愛度大過復古度就不用擔心妝啦臉啦配件啦不小心走歪就會變成阿嬤XDD

15.jpg

要營造古著氛圍的話,配件也是極度重要的!

你一定要有一個皮質的包包 和一雙牛津鞋!

12.jpg

那這件讓我非常喜歡的部分是它裙襬的皺摺做得很漂亮

有些裙擺一看就很明顯就是抓一些皺褶敷衍了事

但是Poly Lulu這件洋裝卻是很明確的抓出了皺褶喔(像百褶裙那樣的耶!)

而且還有蕾絲耶!

所以我覺得很不錯 

13.jpg

14.jpg

 

 

 

LOOK 2  不要放過碎花單品!

  傳送門 上領綁帶荷葉領邊長袖印花上衣  2XL  

傳送門復古鬆緊腰間打褶長裙 2XL

2.jpg

碎花 碎花 碎花 碎花 碎花 碎花 碎花 碎花 

古著就是要小碎花啦!!!!!

1.jpg

好的,這套應該是一個音樂老師(談風琴很厲害的那種)的形象XDDD

 

Poly Lulu這一套是我當天拍攝的第一套

一穿出來,木頭男子王哞哞就直接蓋了一個好評 

所以很讓我surprise挖賽這套評價這麼高阿!

#原來王哞哞喜歡這一味 #我也好愛這套的氣質感

3.jpg

這套的上下深單品我都好喜歡喔喔喔喔 >////<

上衣的花朵很有乾燥花的感覺喔,而且除了白色之外還有深藍色的可以選擇

4.jpg

領口和袖口的荷葉邊也超美的啦 >////<

#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就是一個受過西洋教育的知識份子的感覺XD

5.jpg

7.jpg

下身的長裙則是很漂亮的百褶裙!!

雪紡百褶也很有古著感耶!大家也可以多多注意今年戲份很重的百褶單品喔!

8.jpg

6.jpg

 

 

 

LOOK 3  哈囉滿滿的幾何印花 

傳送門字母印花高領內刷毛長袖T恤 2XL

傳送門滿版藝術圖樣打褶長寬褲 2XL

17.jpg

在古著裡也很常見滿滿的印花喔!

19.jpg

很多很時尚的穿搭達人能夠駕馭深上各種的印花和顏色(不管是對比色啦還類比色啦的方式)

不過如果穿上印花對你來說已經是一種挑戰的話

你就可以用素色的單品去襯托這個印花

就能夠很輕易的讓重點清晰又不容易出錯喔!

18.jpg

21.jpg

這套的話年代則刷新了一些!大概是小虎隊那時候 (?)

耶不覺得那時候很愛穿這種寬鬆的套頭上衣嗎XDDD

我自己覺得也有點文青的感覺喔  

20.jpg

很難得在大尺碼的褲子裡看見這麼有存在感的印花

而且他還是寬褲呢!

 

22.jpg

喔,講到寬褲我就是要配跟鞋啦!

瑪莉真這種把腳踝的鞋款也頗有復古感的唷~

所以即使是一個這麼鮮豔的顏色,但是依舊可以用這般古著的版子來宣示古著的氛圍

24.jpg

雖然我是阿花少女

但是我最近真心有點喜歡這樣純色的單品 >/////<

#即使是穿搭,留白也很重要耶

而且他是內磨毛的喔最近這種冷歪人的天氣真的就很暖和!

23.jpg

 

 

 

第四個月體驗Poly Lulu的服飾

目前心得是他們家的版型以尺碼上來說還是比較貼身的

所以大家抓尺寸的時候還是要多多注意尺寸表喔

以前覺得P家的商品都是偏比較素雅的而重版型和設計的

但是最近則挖到像這篇這樣有印花、有碎花的寶!喔我更加心花怒放

而且王哞哞也很愛Poly Lulu的服裝風格!

好的!值得我們繼續關注下去!!!

 

 

 

 

 

最後為大家附上相關連結囉!

《POLY LULU》

官網:http://www.polylulu.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PolyLuluTW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此篇與Poly Lulu合作

 

 

 

 

U joy の 攝食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Joysjoylife

U joy の 攝食學部落格: http://ujoy.pixnet.net/blog

U Joy の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ujoysjoylife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