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喔喔喔喔我朝思暮想的京都賞櫻之旅終於被我收進日記裡了!!!!!!

雖然今年的櫻花晚開了,所以只看到了滿坑滿谷的........花苞

但依舊不減興致啦!! 還是無比開心的唷

今天這一篇,就要來跟大家分享我京都旅行的穿搭囉!!!!!

 

 

在起程之前準備衣物真的是要讓我傷透腦筋了!

因為查氣象溫度大概都是2~15度C這樣的氣溫

#天阿姊超怕冷的阿 #完全挫咧等

但是查了幾篇人家的穿著建議又說會走到流汗但又穿著superdry

#阿所以到底是要多冷還多熱阿

 

那接下來就讓我來跟這一次旅行的經驗跟大家做建議囉~

我們這次待在京都的日期是3/31~4/3

日本因為乾冷,所以體感溫度真的沒有數字上的恐怖

#怕冷如我也都覺得很舒適的溫度

#如果不吹到風的話真的比台灣的寒流還不冷

所以即使是15度這樣的溫度,出個太陽再加走個路流汗真的不是妄想!!

但晚上的話吹到風還是會有點刺骨的喔!

所以我的建議是裡面不用穿太厚,因為室內也都有暖氣

#若妳真的很怕冷或是遇到陰雨天,發熱衣或是背心還是可以備一下

但還是要準備一件防風的外套喔!

因為天氣變化大,所以洋蔥式穿搭法絕對是原則!!!

那到了日本嘛~深愛森林系軟妹穿搭的我這次就用碎花穿搭來陪我遊日本囉

接下來就快來看看我的京都穿搭吧!

 

 

body

 

 

 

 

 

 LOOK1 萌萌的暖暖的碎花洋裝

傳送門滿版花朵綁帶鏤空蛋糕裙洋裝 XL

1.jpg

妳們不覺得日系的穿著都軟軟的、氣質至上的感覺嗎!

這次在街頭看到好多日本妞妞的服裝都燒得我心花怒放到一個不行呀!!!!!

#真的看到好幾件讓我好想衝上去問哪裡買的!

那這樣一件碎花的小洋裝就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喔

2.jpg

6.jpg

這件洋裝是蛋糕裙

雖然蛋糕裙一想到就會覺得會發散 / 顯胖

不過它的材質偏軟薄所以垂墜感多於澎澎的感覺!

所以我覺得他的蛋糕裙反而是A字的感覺,還挺滿修飾我這種屁股大的酪梨身形呢!

7.jpg

這水藍色的碎花看起來超清爽的阿

而且他的花朵也很細緻喔~領子的部分還可以打個蝴蝶結

#完全是一件少女態度100分的洋裝!

3.jpg

這件洋穿的話我覺得一定會超可愛的 >////<

他的材質我想是在春夏穿也都沒有問題的喔

不過沒辦法,誰叫我們在京都遇到了下雨天Q_Q

所以基於百年怕冷女的憂患意識被啟動的概念我還是穿了褲襪和套頭

但我又怕全身黑黑的會太暗沉,所以再用襪子的顏色去和洋裝做了呼應!

#耶耶日本真的友好多好多好可愛的襪子喔必須大買特買阿

4.jpg

我個人的保暖之道就是保住四肢和加強脖子的保暖!!!

這樣就可以消膩很多很多的冷感喔!

所以我覺得這時期的京都旅行可以準備像這樣的春裝沒有問題

但是再加個圍巾這樣的可穿脫的保暖單品即可!

8.jpg

 

 

 

 LOOK2 森林系的話就加點蕾絲吧! 

傳送門圓領滿版花朵雙邊開衩落肩洋裝/長版上衣 XL

傳送門交叉V領設計透視花朵刺繡長版上衣/洋裝 XL

10.jpg

#耶我現在看照片才發現我褲襪破掉了!!!(哭)

9.jpg

無論是看日本的服裝品牌或這次在日本街頭都不難看到

日本的妞兒穿衣服都不難找到蕾絲的元素

這件長版的花花上衣我購入好一段時間了呢,也是我平常就很常穿的一件衣服

但是以Tshirt類來講,就又很怕會顯得太過隨性、居家

#耶難得到國外了當然是要穿的漂漂亮亮阿

11.jpg

所以這時候就有請蕾絲裙裙來解圍啦!

加上蕾絲元素,立馬就變身成另一種風格和滿滿的細緻感喔!

13.jpg

14.jpg

大家可以點入商品連結去看一下這件蕾絲裙

它其實是件大V領的蕾絲罩衫

我是把他穿在裡面來加強我這件花花長版上衣的下擺,但是把他罩外面的話也是無比可愛的喔!

#買衣服就是要買這種高CP又可活用好搭的單品阿!

12.jpg

我們這一天到了京都偏北,做公車要一個小時的大原

這裡雖然在觀光書只有非常非常小的篇幅但無疑是這次經都旅行我最最最喜歡的一個點喔!!!

如果你也喜歡純樸的鄉鎮或滿滿的自然景緻的話,這邊妳也一定會喜歡!

15.jpg

 

 

 

 LOOK3 日系的穿搭就來點層次 

傳送門色彩大花滿版襯衫領開釦長上衣/外套

傳送門素色針織雙口袋後開岔釦飾無袖上衣 XL (找不到原商品連結,所以為大家附上類似款)

16.jpg

日系的穿搭非常常使用層次感

但是我又很不想為了營造一個層次感而害我的行李多帶了好幾件衣服

所以就多帶了一件很好搭配的針織背心跟我一起遊京都!!!

#減少行李重量的原則就是每一個單品都要有可以交叉搭配的能力!

17.jpg

我們這一天因為要去穿和服所以我選擇了開襟的襯衫

不過它也是個春裝的材質!起了個大早的我們還是被冷到了一下!!!

所以準備著個針織背心就派上用場囉!

18.jpg

在這春夏的交界之際

不覺得用這樣代表冬天的針織搭配滿滿春意的碎花襯衫很有季節感嗎!

#當對穿搭沒有想法的時候季節就是一個很棒的主題喔

19.jpg

雖然我本身就是個碎花重度愛好者,但身邊還是有滿多人滿害怕嘗試碎花的耶!

#好像認為碎花跟阿嬤只有一線之隔?

如果你對碎花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話,也可以像這樣搭配喔

利用搭配其他單品、層次的方式

縮小碎花的面積,而讓他成為一個「搶眼的點綴

20.jpg

這件長版襯衫我也是購入很久了呢 

#耶我根本把我的心頭好碎花單品們都搬去日本了阿

在夏天的實後還可以當外套還是罩衫穿,也是很實穿的一件衣服呀!

21.jpg

 

23.jpg

 

 

 

 

以上就是我這次京都賞櫻花(苞)旅行的穿搭準備囉!

再幫大家統整一下重點讓大家更有方向準備啦!

1.洋蔥式穿搭

2.春裝OK但要準備防風的外套

妳很怕冷的話再像我這樣多斟酌是否帶套頭或發熱衣

3.非常乾燥所以要注意保濕(唇膏一定要準備)

最後,祝大家都有個美好的旅行囉!

 

 

 

 

 

                                 [     延     伸    閱    讀     ]                                

穿搭京都三日穿搭!有點日系的碎花穿搭!

住宿樸宿 ►在京都一定要體驗過的町家民宿!近京都火車站

和服夢經都(祇園店) ►在京都一定穿過一次和服!!

飾品淘寶瀾若和風 ►自己穿和服的頭自己搞!小飾品大魅力分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此篇為與OB嚴選合作

 

 

 

U joy の 攝食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Joysjoylife

U joy の 攝食學部落格: http://ujoy.pixnet.net/blog

U Joy の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ujoysjoylife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