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老屋甜點店蒔嚐在我週遭的甜點控朋友當中已經口耳相傳了一陣子

那時所蒐集到的大家的評價有

「有貓咪狗狗喔!!」

「裡面超好拍的呀!」

「甜點的價格真的很難在台中找到這樣的了」

耶每一項都燒得我心花怒放

所以這次剛好有蒔嚐的體驗名額,怎麼能不衝一下?!

廢話不多說,接下來就快來看看蒔嚐到底有多高CP值吧!!

 

 

- - - - - [ 此篇為與蒔嚐合作 ] - - - - -

 

 

我們這次要造訪的蒔嚐就位於一中商圈、益民商圈不遠處

可以先來蒔嚐享用個下午茶再去商圈逛街!

更是離孔廟步行即可到達的距離!

明明離熱鬧的人潮相距不遠

卻是轉了一個彎之後就彷彿遺世而獨立了的平行次元般的安靜呢!

2.jpg

在一排的老屋當中,滿溢出來的綠意讓蒔嚐輕鬆的就脫隱而出

6.jpg

一踏入庭院內,心中想拍照的慾望就已經開始強烈的發酵了呀

 

老闆說,大概3~5個月左右店內就會更換一次擺設!

而這次的是可愛露營小帳篷還有野餐墊

甚至日暮西垂時更會亮起了點點燈火

明明是在老宅庭院內卻有了森林裡的氛圍

蒔嚐內,可以捕捉到多種風情呢!

3.jpg

5.jpg

蒔嚐是個結合甜點 x 選物‧雜貨 x 手作教室的空間

所以在這擁有47年歲的屋簷下有滿滿的精緻小物還有乾燥花遍佈

是個吃甜點還可以兼shopping的地方阿

真的一時半載走不出這個門耶XD

7.jpg

12.jpg

許多老屋餐廳幫老屋脫胎換骨

用了新的元素去包裝了老的靈魂

但在蒔嚐內,則是大大歌頌了時間這樣的元素

用美的視角去安排店內的細節,也引發了你陣陣的驚嘆聲

8.jpg

一走進室內便會撲鼻而來的花香迎接

原為手作品牌小瑕疵的蒔嚐常常舉辦手作課程,也常常舉辦乾燥花藝的課程唷

課程內還會附贈餐點我覺得超棒的

是很療癒的經驗呀

但是他們課程都好搶手喔!有興趣的人可以追蹤粉絲頁訊息喔

9.jpg

11.jpg

接下來當然是要介紹這療癒的小傢伙Choco啦!!!

這親人的孩子可是充當老闆的門鈴呀

只要有客人上門就會開始熱烈高歌囉!!!!

它只是熱情所以無須害怕喔

據說還有貓貓但是它再睡午覺所以我沒有看到 

21.jpg

22.jpg

一樓逛完後,就讓我們踩著這老宅的階梯前往二樓

踩著的步伐有種穿梭了兒時回憶來到外婆家的感覺呀

13.jpg

15.jpg

二樓空間總共有四個房間

一個是沒有開課的時候也可以用餐的手作教室的場地,一個則充滿了各式雜貨

其餘兩個鋪著和式地版的則是用餐空間

16.jpg

17.jpg

18.jpg

如果談及老屋餐廳,首先印入我腦海中的印象是台南

然而在台中的老屋餐廳當中,難得找到像蒔嚐這般喚起我台南印象的老屋餐廳

 

在有限的空間當中巧妙的安排了不過度壅擠的桌位

也不過度拉扯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的

讓人們能夠放下尷尬而感受人情的靠近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

19.jpg

蒔嚐店內的空間會有種讓人默默的就放鬆了心神的氛圍呢

桌位旁邊也都設有插頭,還有提供wifi

所以也很適合soho族或是念書、辦公喔

23.jpg

20.jpg

雖然用餐的日式房間區需要脫鞋,不過蒔嚐也很貼心的準備了室內拖鞋

才不會需要出來上個廁所或裝個水就要來回穿穿脫脫

24.jpg

25.jpg

看完環境,我們就快來看菜單點餐吧!

蒔嚐的低消為一杯飲品,除非有等候人潮的話那不然是不限時的唷

26.jpg

點心頁當中有打勾的品項是當日有的項目!

但是可以選擇的品項還是很豐富呢!

27.jpg

老實說我覺得蒔嚐的套餐價格真的很親切

現在甜點店選一個甜點再加一杯飲料動輒都要三百多塊了

但是蒔嚐大部分的套餐價格甚至不用到兩百元

還贈送小乾燥花束耶

當然你也可以用加購的方式為自己安排成更加澎派的內容

28.jpg

蒔嚐的menu也是一段時間就會換新喔

據說在不久時間後就可以期待一下新菜單!

29.jpg

30.jpg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品嘗了些什麼美食吧!

會開花的茶(140元)

33.jpg

這道花茶聽起來就徐徐如生的讓我們覺得不點來喝會對不起自己

 

裡面浸泡著圓仔花和茉莉花

伴隨著熱水的浸泡,花朵會漸漸綻開呢!

品嚐起來的滋味沒有綠茶那麼青也沒有烏龍茶那麼熟

擁有很清爽的茉莉花香和會回甘的茶香氣喔

31.jpg

 

炙燒黑糖歐蕾(130元)

35.jpg

炙燒聽起來就好美味呀!!

 

這款飲品有冷熱兩種選擇,使用的是全脂鮮奶和有機黑糖

品嚐起來很滑順呢奶香中伴隨著隱約的黑糖香氣

喜歡奶類的話我覺得你會喜歡這道飲品!

36.jpg

值得一提的是,蒔嚐甜點的脫盤竟然是窗框啦!!

會不會太復古太可愛了呀!!!!

 

藍莓香檸起司蛋糕(單點100元)

37.jpg

我知道乳酪蛋糕就像哈味一樣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

我身邊不喜歡的人都是抗拒太過強烈的乳酪香氣

那這款起司蛋糕我覺得應該接受度會很廣泛呢!

他使用了輕爽的檸檬香氣洗去了你所擔心的乳酪的油膩

還搭配了藍莓的點綴

是很穠纖合度的滋味唷

38.jpg

 

波菜嫩雞鹹派(單點145元)

39.jpg

這款鹹派目前在蒔嚐菜單上還沒有唷

所以目前是屬於隱藏菜單的身份呢! 想要品嘗的話就大聲詢問老闆吧!

 

說到波菜,一開始即使知道它超營養但應該還是有點怕怕的吧 :P

不過這鹹派託濃郁的起司香氣的福

讓我完全沒有吃到那個讓我敏感的波菜味!

所以讓我在毫無知覺的狀況下就吃下這營養的菜類了XD

 

通常雞肉口味也會讓我怕怕的

吃到柴柴的雞肉整個心情就會差掉耶XD

不過蒔嚐的這款鹹派的雞肉很軟嫩喔!

派皮也不會乾硬,我覺得 很 可 以 

40.jpg

 

日式抹茶磅蛋糕(單點60元)

41.jpg

磅蛋糕有兩種風格,一種比較扎實,另一種則是比較濕軟

蒔嚐的磅蛋糕則是立足在這之間 :)

 

擁有部份留白的抹茶磅蛋糕就如同這抹茶的國家一樣懂得留白的美好

所以這磅蛋糕根據你咬下的抹茶和原味的比例

將會決定抹茶在鼻腔顯影的清晰度呢!

另外,它也會附贈一小球奶油來讓你沾取讓口感更順口唷

42.jpg

 

 

以上就是我這次在蒔嚐的心得囉

老實說我真的很喜歡呀  

除了我覺得它環境很好拍照 又價格親民之外

我很喜歡這店內的氛圍

有些店就是會個性得讓人有種距離感

蒔嚐的個性卻是會讓我放鬆下來的那種呢 :)

而且還有wi-fi和插座,真的是太方邊啦 !

搞不好哪天你就會在這裡捕捉到野生Joy呢

如果哪天我們真的有緣在這同一個屋簷下

來一聲招呼吧!

Credit: @U Joy

 

 

[ U JOY的心中評分 ]美食是個人感受和行為喔!

蒔嚐 しばしば

(沒有星:喔我恨透你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請在改進唷。★★★: 普普,沒有太強烈的感覺。

★★★★:我喜歡!。★★★★★:你棒棒!!!!!!!)


菜色美味★★★★☆

服務品質★★★★☆

環境氣氛★★★★☆

消費價值★★★★☆

 


                     [      店       家       資       訊      ]                      

店家名稱:蒔嚐 しばしば

消費時間:2017.12.28

地址:台中市北區進德北路128號

電話:(04)23602388

營業時間:13:00~19:00 (週一公休)

粉絲頁:蒔嚐 しばしば

IG:蒔嚐 しばしば

 

 

 

 

 

 

 

U joy の 攝食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Joysjoylife

U joy の 攝食學部落格: http://ujoy.pixnet.net/blog

U Joy の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ujoysjoylife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