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夏天到了,平口衣服也都紛紛登上市面

繼前一篇為大家推薦無肩帶內衣之後

這篇,我要再來跟大家分享我怎麼挑平口衣服的喔!

 

大家應該很少看到我穿平口,因為我認真覺得他就是個很難駕馭的東西!

他不只不好穿,也很難穿得好看!!

所以除非你就是一個大無畏走「老娘管你怎樣我穿我爽」的路線之外

那不然也可以多花一點心思來挑選平口衣服唷!

網路上也有很多人在教學怎樣用橡皮筋來防止上捲

但我自己的習慣是要買就買一穿就可以讓我輕鬆出門的衣服啦(簡稱懶人)!

所以會挑一下能夠讓我這懶傢伙不製作暗器也可以開心穿的衣服 

因此,這一篇我會跟大家分享四個常見的平口設計

還有幾個穿的時候平口要多注意那不然就成千古恨的地方喔!

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正題!

 

 No.1 領口不上滑,領口和袖子就是要分離 

衣服:KATZE(已下架)

1.jpg

穿平口最煩的就是領口會動一動就上滑成大圓領啦!!

如果你要找絕對不上滑的平口衣服,那絕對就是這種版型!

通常領口會上捲是因為我們手臂的動作帶動他上捲

那這樣領口和袖子分離的話,衣服就沒轍了吧!!

2.jpg

( ↓打個噴嚏也被我姐拍下來XD )                                                  ( ↓打完噴嚏就是爽 )

 3.jpg

不過這種衣服我的經驗中發現的隱憂就是

如果要很平平(完美180度)的話,手臂上圍通常都會圈在我們手臂最粗的那一圈

所以從側面看的話反而會覺得身體很厚!

基本上平口對厚肩、大胸、短勃、窄肩女孩就是不友善

(特別是我們棉花糖女孩又胸大阿!看起來更厚)

所以穿的時候呢~方法有二

1.都正面示人(?)→什麼鬼鬼啦XD

2.把袖子往上拉一點,放棄那個完美180度但還是可以小露香肩啦!

   那不然這種袖子其實往上拉到卡肩變成大正方形我覺得也是會滿好看的

4.jpg

5.jpg

 

 No.2 減緩上捲設計,領圍只有部份是鬆緊帶的設計  

上衣: OB 配色格紋翻領設計V字開釦高棉寬鬆上衣

6.jpg

我手上的平口衣服當中,這種設計的目前是最深得我心的!

他還是會有上捲的機會,但我覺得算是比較還好、穿起來也舒服的喔!

7.jpg

8.jpg

這件衣服其實集合了好幾個我喜歡的平口元素

所以要找一個當標題,其實我下得有點尷尬! 

第一,就是像我照片裡這件

他的鬆緊帶其實就只有背後這一段提供你一點點的拉力和彈性

所以牽一髮動全身的狀況沒有那麼嚴重

而且通常這種鬆緊只有一小段的衣服呀,我都稱他為混種平口耶XD

就是他原本可能是大方領或大圓領或大V領,只是多了一個鬆緊帶設計讓他有平口的潛力

我滿喜歡這樣的設計

我尤其喜歡大方領設計的衣服,因為他原本袖子的位置就離平口不遠了

所以動作時的影響性也比較少!

大V領變平口通常都還滿合理的,但平口變成大圓領有時卻會走鐘囉

9.jpg

第二,像是這件被後這種鬆緊帶設計的也是我最喜歡的!

( 就不是一整條扎實鬆緊帶的那種→這種我第四套再給大家看是哪種喔 )

除了他比較鬆軟很舒服之外,他的彈性也沒有那麼緊

所以領口也比較不會那麼容易上捲喔!

這件衣服真的是我現在的心頭好啦!!

他的料子比看起來輕薄舒適好多!真的是太適合這個夏天囉!

10.jpg

 

 No.3 不會那麼容易上捲的有鬆緊度的異材質領圍 

上衣:素色鏤空蕾絲一字領設計拼接荷葉袖雪紡寬鬆

11.jpg

這種鬆緊帶材質呢~你們等一下跟我第四套比較你們就會知道差在哪裡了啦!

第四套應該算是目前最普遍會看到的設計→但就是特會上滑的阿

那我這一件蕾絲領口一樣會上捲,但頻率就沒有來的那麼高

如果你追求的是100%不上捲那你就只能找第一件那種的了喔

這一件的話他優點有二

1.蕾絲鬆緊帶面很寬,所以受力平均不會那麼容易牽一髮動全身( 這篇我好愛用這個詞XD )

2.蕾絲鬆緊帶比較鬆,所以也比較舒服

12.jpg

不過這件呢

我覺得就是在衣架子model身上穿起來很好看

我們肉肉女生穿起來處女都變孕婦阿!!!

因為他就是下擺很寬的一件長版,但是也 太 寬 囉 !!

另外平口有一個也會讓我很猶豫下手的部份就是

當大圓領穿沒有問題,但是一但把他下拉成平口後腋下的位置也會跟著往下很多

再加上寬鬆沒腰身

整個比例都會被往下拉很多,都要成為6:4身了! 姆湯啦!!!!

13.jpg

所以這件我真的在鏡子前面試了好久,才決定扎進去是最好看的比例!

所以建議大家挑選的時候也可以看看Model拉成平口後的腋下那裡會不會太誇張

腰圍也可以用加條腰帶來展示腿長,才不會比例太詭異喔

平口衣服的下擺大都會做成寬鬆版型

那請大家記得要完成一個平衡就是「那邊鬆了這邊就要緊回來」 ( 耶!聽起來好奇怪! )

就上半身是寬鬆的,那下半身就可以穿合身一點

才不會全身都好啷太沒精神喔!

14.jpg

除此之外,這件衣服的輕揉揉好夢幻元素我都好喜歡喔 0_Q

15.jpg

 

 No.4 就是你那麼會亂上捲啦!一條鬆緊帶定生死 

連身褲:素色荷葉袖口造型腰圍鬆緊綁帶一字領連身短褲

16.jpg

你們瞧瞧啦!這種是不是就是最常見的平口設計阿!

一條鬆緊帶的這種

通常買這種衣服我都會先考慮他變成大圓領的效果再購買

畢竟他變成大圓領的機率太大了

這件衣服也是因為他不管是平口還是大圓領的效果我都喜歡才買的!

17.jpg

18.jpg

我也另外建議大家,穿平口的時候可以再加個頸鍊或項鍊!

這樣胸口那邊才不會太空曠兒顯得太肉感

我因為是在拍穿搭一直在換衣服所以沒有配啦!但還是建議一下大家囉

19.jpg

( 有沒有覺得人家只是想要小露香肩或鎖骨而已,人生怎麼會這麼難 )

20.jpg

 

以上就是我這次的平口新得分享

再幫大家畫一下重點

1.注意衣服鬆緊帶的設計

2.注意衣服腋下的版型位置

3.不只要看他平口的效果,更要看他變成大圓領的效果

4. 平口其實真的很不友善,但是想穿就穿吧!爽最重要阿

 

 

希望有幫注到大家啦!!!

最後,要穿平口就要穿無肩帶內衣吼

所以再給大家一次無肩帶內衣傳送門,有興趣的朋友們再去看看囉(裡面有折扣碼喔! )

《厚片穿搭》beaulace薄蕾絲 日不落無肩帶內衣 ►小露香肩神器

 

 

U joy の 攝食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Joysjoylife

U joy の 攝食學部落格: http://ujoy.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