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讓我從90公斤厚片女孩縮水成70公斤小棉花糖女孩的七個體重管理原則不藏私分享給大家

偷偷跟大家說,最近在寫文章的期間我又開始執行了的減重計畫 (瘦下來後我荒廢了一年)

最近一點點的在掉體重,明顯的感覺到精神變好很多耶! 臉的皮膚也比較少長奇怪的東西

如果你開始驚覺自己的身體健康不如以往,如果你警覺了棉花糖身軀可能有的傷害

中大尺碼寶貝們來跟我一起加油吧!

 

♡ ♡ ♡

 

大家有看過我的【減重】七件讓我一年半瘦15公斤的大小事 (上)這篇文章了嗎!

#還沒看的快先去補上篇文章唄!

這篇我就廢話不多說,繼續跟大家分享我剩下的五個體重管理原則

 

7.jpg

 

No.3  每日測量體重 

重點:了解自己身體變化才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做法:每天早上在上完廁所後空腹測量體重

 

大家應該常聽到倡導

「不要有體重迷思」這個概念對吧

的確,比起單純的體重數字

應該要更全面的去了解體脂、內臟脂肪那些數字

 

阿Joy妳還叫我每天量體重是什麼意思!

說清楚喔!!!

 

雖然體重不能代表妳的身體狀態的好壞

但它依舊是一個監測和了解自己身體的方式

話說,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嘛!

建議大家可以每天選定一個相同時段測量

我自己是每天都在早上量體重

如果我的體重硬是比前一天多了半公斤

我就會問問我自己是否有便祕

我是否該注意蔬果攝取和生活作息

或是一段時間內體重持續上升

就也可以問問自己是不是運動和飲食之間失衡( 吃太多動太少之類的 )

都是可以好好省視自己的依據!

 

10.jpg

No.4  紀錄飲食 

重點:了解自己身體變化才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做法:每天紀錄自己的進食、飲水還有運動狀況

 

我非常強烈建議大家紀錄飲食!

沒有紀錄下來的話

都不知道自己平常過得有多荒誕耶XD

我也是開始紀錄後

才發現我一天很難喝到2000 c.c. 的水

開始紀錄後

妳也會發現一天蔬果的攝取都少得可憐

於此同時推薦大家一個appFatSecret卡路里計算器

這個app可以紀錄飲食也可以幫妳抓大概的熱量,滿好用的!

紀錄飲食後

也可以借此看見自己的飲食習慣或是均不均衡而得以改善和調整!

 

8.jpg

No.5  養成運動習慣 

重點:少吃多動就是減重的不二法門

做法:跑步一小時,睡前再做一點tabata或雕塑手臂的運動

 

運動就是很重要

比起單純節食而瘦下來

我更喜歡透過運動那樣有線條的身體!

而且肉肉漸漸變硬、不會亂晃的感覺,超好

像我的體重在76kg的時候

廠商都說我看起來頂多68kg

管他是不是在客套,總之我是信了 (菸)

 

是不是很常聽到人家說我要工作沒有時間運動沒時間上健身房

但時間是乳溝阿

不管妳是什麼cup,硬擠還是有的啦!!

像是為了要有更多的時間讓我能出去遛狗兼散步

我必須要提高我的工作效率或者降低我的接案量

這就是我做出的調整 

 

9.jpg

No.6  建立天秤 

重點:對自己誠實就是自我管理的原則

做法:吃太多就要加強運動量以達平衡

 

接下來兩點我覺得是最最最重要的唷!

我覺得這一路下來真的是心智大考驗

其實減重很簡單就是少吃多動

但是能不能堅持、能堅持多久,才是真功夫

 

天秤這件事,就是你要隨時衡量自己的所作所為

如果我今天去吃了一頓吃到飽,吃了很多東西

那天秤一端下墜時就要靠加強運動去維持天秤平衡

如果我今天沒辦法達到一般運動量,那我就會少吃一點

相反的

如果我今天吃得很健康很舒服

那如果想要休息一天不去運動好像也OK :P

 

想要偷懶也沒有關係!只要付出一點點相對代價

想要吃一點宵夜也沒有問題呀!明天跑步多跑一點就好了!

 

這就是我所說的天秤!

讓自己維持在自己可以接受的狀態

我覺得也比較開心沒有壓力呢

 

11.jpg

No.7  保持開心 

重點:開心的心情才是堅持下去的動力

做法:找到自己堅持下去的理由

 

常聽到很多人減肥減得很有"壓力"

壓力這東西

只會讓你想要放棄

而非讓你堅持下去

所以,在討論如何開心之前

想要先請你找一個讓你堅持下去的理由

當你有一個能夠緊握住的理由時

你會發現壓力是浮雲!

你會樂於付出並享受其中!

 

我的運動就是跑步

而我的理由就是我家布布先生(大型犬)非常需要運動量

如果我不讓他放電他就會開始拆我家 

所以這就變成我難以怠惰的理由了!

所以,減肥其實並非我的初衷

若要說我的初衷是什麼,應該是愛我的狗和想要讓自己變健康

而減重,是我額外的獎勵

 

♡ ♡ ♡

 

12.jpg

 

以上,就是我這一年半來的生活方式七個原則喔!

如果你不喜歡自己現在的身體或健康狀態

那就讓我們可大可小的做出改變,如何 :)

如果不做出改變那就永遠都不會改變了呢

 

祝福大家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

不疾不徐的、開心的,為自己一點一點的努力!

看著別人用一樣的方式在減重

卻自己卻沒有成效的時候也請不要放棄呀!

或許只是那個方式更適合他的體質

但我相信努力都是會有回報的!

只是每個人有不一樣的反應和進度!

投資不能急著回本,對吧!

 

 

 

 

 

a.jpg     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