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5361

Are you ready to FLY !!!

 

 

 

紐西蘭為極限運動的天堂,U joy從沒想過自己會和這檔子事扯上了邊!

 

U joy 這輩子從來沒做過雲霄飛車,

極度懼高症,

騎車時速從沒超過60, 

然後我要去跳傘了(?!)。

SAM_5758

 

 

 

跳傘這東西真的需要緣分

一個風向不對、一個天氣不好,你就與之無緣!!!

(有友人為了跳傘等了三天也還是沒跳到!

也有人小飛機都起飛了再原封不動載回來因為風不好)

 

我們到達紐西蘭的這個禮拜,剛好有氣團來襲,陰雨綿綿了我們的紐西蘭時光,

原本預定要要跳傘的當天當然也沒有逃過這壞天氣的魔爪,

其實有點慶幸,

還以為這是天意讓我不要休克在天邊XD

 

但怎樣也猜不到,在我們待在紐西蘭的第四天,

天,突然放晴,天之藍的,襯托出白雲更白,

十分之想跳的阿姊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立馬打電話確認跳傘今日是否OK,

而緊接的是她滿意的笑容與我的驚恐,

我們就這樣了啟程。

SAM_5755

 

紐西蘭有非常多跳傘選擇,而我們這次選擇了SKYDIVE WANAKA

原因是可以看見更多雪山和湖景:)

 

從皇后鎮YHA出發Wanaka機場時間約一個小時左右就到了,

這一個機場小小的,令我有點不敢置信這其實是一個機場XDD

 

我們將車停妥後陸續看見直升機的起降和一些從天空回來的人兒,

縱使歸者臉上呈滿了笑容,但依舊擠滅不了我們任何緊張!!

SAM_5752 

SAM_5750SAM_5702SAM_5743 

SAM_5739

一開始先辦理手續,它有15000英尺和12000英尺兩種高度可選擇(點這裡看價位→SKYDIVE WANAKA),

並且兩種高度依照不同服務又分成各三種價位,

我們這次選擇了12000英尺的跳,因為差15秒的自由落體時間就差了一百塊紐幣(貴貴呀)Q_Q

 

然後還要給你現場量體重(晴天霹靂),好依照你的體重分配適當的教練給你! 

不過這麼突然要讓我知道我在這裡吃多好胖多少,還真讓我有點措手不及Q_Q

 

然而,文件中首先要讓你知道的是,這項活動所擁有的風險,

所以要簽屬一份切結書(心臟病高血壓者是不能跳的喔!),

並且因為我們有購買有攝像機的套餐,所以還十分可愛的可以讓你自己選擇你的背景音樂XDD

(可以為 自由落體or滑翔or降落這三個時刻選則各一首歌但是歌名我幾乎沒聽過...)

簽署好後工作人員就會領你去看一小段影片,好讓你了解接下來將會體驗到什麼、你將要做什麼。

(在他們的粉絲頁裡有該影片連結唷~其實XD)

 

工作人員也會跟你確認你是否知道怎麼調節你的耳壓

(但我跳的時候並沒有遇到因為壓力而不舒服的狀況!)

而他們店內也有十分清潔的廁所,

還有空曠的視聽空間(好讓你拿到影片和照片後可以馬上觀看!!),十分舒適:)

SAM_5703SAM_5705

SAM_5704

SAM_5709

SAM_5710

 

 

 

 

 

 

SAM_5712

SAM_5738

   

SAM_5722

 

 

 

 

 

 

帶著滿滿的忐忑,我們被帶來換衣服囉,

SAM_5708SAM_5718

換上飛行裝後一切感覺更不一樣了,就快要被趕鴨子上架0_0""

 

在等待的同時,天空中再度漂來朵朵彩色傘花,

陸續回來的女孩們,有人興奮大叫,也有人說這樣子的經驗一次就夠了,

不知道到時我會是哪一種人呢 :)

 

 

SAM_5723

工作人員過來讓我們穿上背帶,檢查我們的服裝,

U joy建議,要來跳傘最好穿綁鞋帶的鞋兒,否則像我一樣穿靴子真的是差點要給它飛走了!!

(姊: 阿飛走就去撿回來就好了啊~(菸))

如果工作人員覺得你的鞋不OK或是你自己怕飛走的話,這裡也有鞋可以讓你借去穿:)

十分貼心!

 

為了這次的紐西蘭行遇到雙十國慶,U joy還特地買了國旗紋身貼紙呢>////<

本來貼手上,結果要戴手套,

結果再改貼脖子上,然後要戴頭套,

完全沒地方給我露嘛>口<""""

 

下次帶種點貼臉上好了Q_Q(咦~下次?)

SAM_5726

 

 

 

 

著裝完畢後,你的教練和攝影師就會各自來把他的學員領走,

接下來就都有勞我的Coach, Jerry,

而照片皆來自我的Camera flyer, Eugen:))

 

 

 GOPR5265

 

 

載著我們上青天的是這台小紅,十分小,小到我們像沙丁魚一樣擠在裡面XD

(我旁邊的人兒和他的教練都超人高馬大,腳特長,所以又特別擠XD)

 

一路上,教練會親切的跟你介紹你腳下的景觀:)

我的教練是個很親切很好聊的人兒,我得說這安撫了我的緊張不少!

 

"hey, that's XX mountain, that's XX river, oh~ that's duck!"

"I know that's duck~~~~~XDD"

GOPR5269

GOPR5270

GOPR5275

 

 

當世界漸漸變小,我還以為跳的時機來到,

結果教練給我看高度計,才是我們要跳的高度的一半而已>口<"

 

再當我們比雲還要高,我驚呼,

教練"當我們穿過雲的時候,你就會知道我們降落得有~多~快~了~ "

 

往外跳的時刻漸近,教練開始要求你做到他大腿上好把你跟他綁得更緊,

and為你戴上會嵌進臉頰裡讓你很醜的護目鏡!!!

 並且再次提醒你跳傘時你該做的事, 

 當艙門打開,攝影員爬出去把自己嵌在門邊,要求要當第一個的我姊,慢慢地被推擠出去。

GOPR5310

GOPR5323

GOPR5327

然後就這樣下去了.........

GOPR5328

 

 

 

 

 

 

生為第二順位的我,看得我小生怕怕,

然後開始感覺到教練也開始把我慢慢往外推....

 

" 你準備好了嗎!!! "
" 這東西你永遠都不可能準備好的呀>口<!!!!!! "
" 我也是!!! "
" W H A T ? ! "

GOPR5331

GOPR5335

GOPR5336

GOPR5338

GOPR5339

GOPR5346

GOPR5350

維持好頭往後、腳向後勾、手抓背心的姿勢後,

教練:"我們要走囉!3.2.1!GO!!!!!"

GOPR5354

GOPR5355

GOPR5356

GOPR5359

 GOPR5363

GOPR5365

在放出平衡傘之前,你整個人就像打水瞟一樣亂轉,

 

在失去重心後,放出平衡傘之前,

第一秒,腦子是放空,

第二秒,是在想怎麼會把自己搞得這麼囧,

第三秒,是無限驚恐,

第四秒,還是驚恐,

第五秒,持續驚恐,

但實際上,其實根本跳下去後沒幾秒就放平衡傘了XD

 

 

當我開始意識到我已經在機艙外、半空中,

排山倒海而來的是,我最討厭的墜落感,

我感受自己在亂轉,

一整個視野裡空無一物,腦中的感官只有一片淡藍色的天與轟隆的風聲,

我緊抓著肩上的背心,因為沒有其他的東西可讓我拉下開關來停止這般的恐懼,

真的,很無助。

 

再當我回過神來後,教練輕拍了我的肩兩下,

在起飛之前,教練說那是訊號,

for fly, smill , and POSE!!!!!

GOPR5368

GOPR5381

GOPR5391

GOPR5397

GOPR5401

GOPR5407

 

 

習慣了墜落後,一切就都很美妙了!

世界變得好小,一切卻又那麼清晰。

 

 

 

 

如此害怕高與快的我,

沒想到,非常地享受在這其中

旅遊書上面寫說,

極限運動中刺激指數一到五顆星的話,跳傘只有三顆(後面還特別標註說 "對 你沒看錯"XD)

p.s 高空彈跳是五顆星唷:P

 

 教練還會做一次360度的猛烈旋轉,超級爽快!!

 

 

 

一開始還驚魂未定的我,教練還拍拍我的肩提醒我尖叫XD

但風力之強、速度之快,

使勁地叫後,自己的尖叫聲卻彷彿有幾公里般遙遠!

 

而且嘴唇和喉嚨都好乾呀~_~

 

 

 

墜落的過程中,攝影師會在你附近飛來飛去,

大家可要好好地小心自己的表情啊!!!

雖然跳傘的經典照就是臉要被風吹得歪七扭八很好笑很有紀念價值,但也真的超醜的!!!

(對不起我俗辣不敢PO上來><")

 

可能是因為風很大,所以手撐開時可能會不自覺的下壓,就很像雞爪XDD

我看很多人的影片也都有這種"症頭"XDD

 

記得要連指尖都優美的延伸唷^_<

GOPR5385

 

 

 

 

 

一開始打從心裡抗拒的墜落感,沒想到我會多麼留念,

在降落傘打開後,心中還默默有種不捨。

 

出發前爬文,大家都說降落傘打開後的那種又猛力把你往上拉的感覺超級可怕,

但感受降落傘又把我帶往天空一些、離地又更遠了一點,其實讓我很開心呀

GOPR5425

GOPR5428

GOPR5430

 

 

 

腦海中自己幫自己配了背景音樂,

從急速強烈的搖滾樂轉換成溫柔的慢板,

接下來的時間,優雅的滑翔,我看著自己的雙腳在空中懸宕,

有時為了要控制方向,所以大弧度的搖擺,

我阿姐在這個動作裡頭暈了(有沒有人在半空中嘔吐的案例啊?!),

而我依舊樂在其中

 

 

拉開傘後便與攝影師分道揚鑣,

接下來的影片是攝影師幫你紀錄的"他自己的敖翔"XD

GOPR5435

GOPR5438

 

 

 

最後,換我成為那空中一朵朵的傘花,

回到地面後覺得這一切都如此如夢似幻

如此不知神卻實實在在的發生過。

 

回到地面後攝影師前來迎接,為你的美好空中旅程畫下了句點,

並為你和教練合照:)

GOPR5447

GOPR5453

GOPR5455

GOPR5478

GOPR5481     

 

 

 

整個經驗都十分妙不可言,

從一開始失去重心的恐懼、無助,到最後的享受飛翔,

是一個,擁有了,會為自己感到驕傲的經驗:))

 

當我們結束後,花了約十分鐘等待我們的影片光碟(也可以加構成隨身碟)

當場就有電腦和電視可以讓你現場檢閱成果,十分貼心!

但是很多照片本人之醜的,讓我們笑了好久,連旁邊的法國人都跑來在一旁偷看XD

 

工作人員也邀請我們到他們的bean bags上留影!

(這張照片可以在他們的粉絲頁上看到唷:P)

未命名  

 

 

 

最後,放上我的跳傘影片:))

希望你們的跳傘會比我的更加美麗(或"有趣"XDD)

 

 

 

 

 

 

 

 

 

 

 

 

SKYDIVE WANAKA

官網: http://www.skydivewanaka.com/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kydivewanaka?fref=ts 

 

 

 

 

 

 

 

SAM_8414_副本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