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7490

這,是我的早餐。

 

 

 

 

來到南部有種奇妙的感覺,

就是南部的人們怎麼把我的晚餐當早餐吃呢!!!

 

早餐如此豐盛,

果然這樣才是呼應了一日之計在於晨,

所以"早餐得吃好,一整天都沒煩惱"的道理。

SAM_7505

SAM_7504

 

 

上次來吃鵪鶉鹹派(←點它看食記),就深深被山記魚仔店的烤魚香給吸引了>////<

有誰抵擋得了那魚油受高溫烘烤而四溢的香氣呢!!

 

但是,這間台南最早的深海魚湯店─山記魚仔店,

生意實在好到兩間店面大的座位區都坐滿了,

而且我們本來就以另有打算,

所以就山記魚仔店與擦身而過了.....

 

也因此,在我心中埋下了一顆遺憾的種子.....

 

SAM_7503

SAM_7500

SAM_7499

SAM_7497

 

 

我常說,旅途中有遺憾最美,

因為那給了你一個重返的理由

 

 

再度踏上台南,山記魚仔店便立馬被我排入schedule內!!

我們在將近十一點多時到達,店裡已高朋滿座!!!

還好,平時有燒香,老天有眷顧,

我們到達時剛好有一桌剛用餐完畢,我們就這樣順利的把屁股放上椅子囉:))))

 

 

 

SAM_7496

SAM_7468

SAM_7471

除了有室外座位區,也有室內座位區,

在尋找位置的同時,已經被濃濃魚香味逼得我快要發瘋>/////<

恨不得跳過找位置、點菜那些繁瑣的步驟直接開始開動!!

 

menu上又菜色又是琳瑯滿目,

(我可以畫整排嗎~~~~)

SAM_7466

 

 

日式鮭魚飯(15元),

我覺得它的鮭魚鬆口感介於魚乾和魚鬆之間!

沒有魚乾那麼緊實,卻又沒有魚鬆那麼鬆散~

帶點硬度的鮭魚鬆,參和著些許帶點鹹味的海苔,

無疑是那不軟黏、帶有彈性的白飯的好搭檔

SAM_7473

SAM_7475

 

 

古早味香腸(15元),

我覺得口味較一般般:P

但不會太油,腸衣烤得帶點脆度!

 

一旁的大蒜片不會嗆口,十分深得我心:)

SAM_7474

 

U joy真的對蝦卵手卷(50元)沒有抵抗力>////<

雖然鮭鱗手卷看起來也很酷~但我還是選擇了我的舊愛XD

 

山記魚仔店的海苔十分清鮮,上桌時是十分酥脆的!

內部是高麗菜絲,也十分清脆:))

微微帶著甜味的蔬菜,在大海滋味的蝦卵中更加襯托出蔬菜的香甜,

雖然兩三口就吃完了,但還是很令人滿足

SAM_7476

SAM_7479

 

 

 

店員推薦我們點的魚湯─深海石斑味噌湯(80元)

(湯底有清湯跟味噌湯兩種選擇,又依照不同部位有不同價位),

其內魚肉之細緻的>////<份量也不少,

不需要什麼調味,正能吃到魚肉的鮮甜味兒

然而,請原諒我我才疏學淺,對味噌沒有研究....

但是它的味噌是那種喝為舌根會留有一點點酸感的那種:)

SAM_7477

 

而這道花枝軟骨沙拉(80元),是一到很棒的涼菜!!!

一上桌時,我還在訝異,花枝的軟骨原來長得是這樣一坨的狀,

而原來是花枝軟骨被包覆在大量的魚軟沙拉內,

入口時,那層魚卵沙拉外衣漸漸被唾液退去,而花枝軟股便原形畢露了!

而吃起來口感就像雞軟骨那樣:P

SAM_7482

SAM_7487

 

我們也點了一份綜合壽司(80元)來增添飽足感

(吃那麼多了還吃不飽?!)

就是很基本的口袋壽司和花壽司的組合,

而花壽司裡餡料的蘆筍十分新鮮,我覺得很棒!!

SAM_7484

SAM_7485

SAM_7488

 

 

 

日式炸豆腐(40元),

外皮不是很酥很硬的那種,金黃動人的色澤有混淆視聽的嫌疑XD

SAM_7494

 

 

 

最後,是超級融化我心的綜合生魚片(160元),

能在一大早吃生魚片是不是有點太奢遲了呢>////<

山記魚仔店的魚肉真的十分新鮮

雖然獎入口即化好像有點俗, 

但是冰涼的生魚片入口後,稍微用點力去吸含著,魚肉便以為它即化了,

緊接著幾下的咀嚼,然後魚肉香便撲鼻:))

 

而一旁的蘿蔔絲,也是十分新鮮清脆:)))

SAM_7489SAM_7493   

 

 

 

 

 

整體來說,山記魚仔店的店面就是比較傳統樣,所以也有種親切:P

生意非常好的山記魚仔店,店員都很忙,

或許沒辦法及時照顧到每位顧客,但是都到了台南,就慢下腳步等待吧:))

不過就算店員們忙到焦頭爛額,但是笑容可是沒缺席過的,這點真的很棒

而食物方面,雖賣相不盡華美,但是真材實料便讓你一試成主顧(我光聞香就成主顧了哈哈哈),

是十分值得光顧的店唷:)

 

U joy推薦給大家 !

 

 

 

 

 

 

 

 

 

 

 

山記魚仔店

菜色美味★★★★★

服務品質★★★☆☆

環境氣氛★★★☆☆

消費價值★★★★★


 

地址: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2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6-2110851

營業時間: 6;00~14:00

 

 

 

 

 

 

 

 

 

 

 

 

 

 

 

 

 

 

 

 

 

【U joy 已成為 Citydomo 中「評論玩家」之一】

Citydomo 部落格首頁:http://www.citydomo.com/blog/

Citydomo U joy的評論玩家網頁:http://www.citydomo.com/blog/?author=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