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在電影裡一幕幕的動人場景,你曾想過你可能有一天身歷其境嗎?

 

 

 

 

 

 

 

 

 

來到紐西蘭,沒來聽一下他哒哒的馬蹄聲實在就太可惜了!

而講到這國家呢,首先會蹦進腦海裡的電影就是那有夠神奇又有魔力的戒指

所以我們決定來一場,魔戒遠征之旅

 

 

 

 

話說,YHA真的是太方便了啦

(點這裡看皇后鎮的YHA小雜記: http://ujoy.pixnet.net/blog/post/58858778)

活動訊息超級豐富的!!真的不怕沒事做,只怕你沒找事情做而已!

而我們的騎馬tour就是在YHA直接辦理登記與付費,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到達Glenorchy的牧場然後把屁股放到馬背上了!!

 

 

 

 

 

1

 

 

 

YHA辦理好手續後櫃台人員隨即撥了個電話給牧場告知我們的即將造訪,

而電話那頭,還十分貼心地告知櫃台轉告我們從YHA後要怎麼前往牧場之所在:)

 

路程,約一個小時,由於沒有租借PDA所以只能聽從櫃檯的口頭指示邊開車邊錯咧等

結果事後回家google一下,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太多太華麗的轉彎,

路線還算頗簡易的:)

未命名  

(圖片來自google :))

 

 

 

 

 

 

 

沿路的蔓延原野用綿羊點綴,藍天白雲在追逐你車窗上的倒影,

沿路,都是能讓心情好到天邊去的美景

 

到達Glenorchy後路途中就有指引我們前往HIGH COUNTRY HORSES牧場的路標,

一見到路標的出現就讓人家興奮,代表我們快要到了的意思吧!

 

 

2

12

 

 

 

轉進牧場後,再駛過一條覆蓋著柔軟草皮的長道才到達看起來構造頗簡易的建築物前

我們到達時,還沒有為我們備馬,

最首先能見到的馬,都是遠遠的那些自由在牧場的原野中遊晃的馬兒@@

 

而另外吸引到我們目光的是超級多的動物,

胖胖的貓咪、臉圓圓的小綿羊、以及胖嘟嘟的小豬仔們

 

10

13

(人家說外國人的鼻子都很挺很高,但他們竟然連都有高鼻樑~~)

11

20

19

17

(這隻小馬真的~~~很愛吃人家的頭髮呀>________<)

 

 

 

 

 

接下來要進屋辦理手續囉~~

雖然登記和付費都已在YHA完成,但有一些文件還是待我們簽署與了解,

畢竟,騎馬也是一件有風險的活動,所以也需得簽屬一份切結書並了解風險這樣:)

 

當手續一切妥當後,他會詢問你的體重並根據你的身型為你安排適合的馬匹,

並且給你一頂安全帽:)

接下來,我們就到室外去,等待我們的馬匹牽來囉~>/////<

 

 

 

6

7

9

 

 

 

 

我真的,第一次,覺得人長得高大也是有好處的XDD

除了跳傘的時候因為比較大所以被分配到了必較高大的帥教練之外,

騎馬也被分配到了一匹較高大的駿馬>/////< 真的好帥氣呀

 

教練幫我們上馬之後,就先讓我們在園子裡簡單的讓我們與馬彼此熟悉,

而且十分貼心的是,

如果你有什麼隨身物品或者是相機想要隨身攜帶又怕馬騎一騎會弄不見,

他還可以提供一個袋子幫你鞍在馬上好讓你放東西:)

 

接下來,

經過幾圈的漫步之後,我們就以以教練為頭頭的陣型,遠征囉!!!

 

 

 

14

15

16

 

 

 

我們開始跟著教練咑咑的馬蹄聲前進囉

 

他們的牧場之大的,一開始的好一段路程都還是在他們牧場領地之內,

所以也與他們飼養的安格斯安格斯和乳牛的混血寶寶們擦肩而過

 

 

SAM_4963

25

26

32

 

 

 

 

 

在這裡,生為動物真的好幸福呀~~~

此牧場擁有五十多頭馬匹,但目前要出來接客的就只有幾隻,

因為他們的馬匹一年中有自己的度假期和工作期,絕不勞累了馬兒,

所以你在原野上看到的那些馬兒,其實都正在他們的holiday呢!!!!

 

不得不佩服他們動物福利觀念的進步@@

 

 

 

21

 

 

 

 

一邊騎馬一邊拍照真的需要一點技術,

十分幸運,我騎到的Fred是一匹很穩重的馬匹

所以還是讓我在一邊忐忑摔下馬的同時還是拍到了一些些照片

(沿途的照片不多,還請大家多多包涵囉>_________<)

 

 

然而,

我真的好喜歡兒呀>////<

去年在李季準馬場學了三天的馬術,讓我更加著迷納馬兒步伐的節奏與起伏,

那沉穩、有節奏的腳步聲,成了這一路上最棒的背景音樂

 

 

 

30

 

 

 

一開始,這場tour的第一樂章是似我們開來Glenorchy路上的那般藍天白雲與綠地,

只是現在,我們的交通工具換成的馬匹XD

 

在我們的遠征冒險中,

幾度我們穿梭森林,感受那冬末初春綠葉尚未繁茂以至於有機可趁撒落的陽光,

幾度我們穿梭某種繁茂的嫩綠,好吃的Little Red(我姊的坐騎)便貪嘴的脫離了陣行自行去享用的他的百匯XD

 

感覺得出來,這裡的馬匹也十分熟悉這tour的路線以及這樣的工作模式,

所以十分穩重(但有些也是小有調皮XD)十分讓人感到安心:)

而沿途教練都會跟我們講解這塊大地的故事、這個國家的奇聞軼事,甚至是皇后鎮裡哪間店好吃好玩,

十分親切:)

 

不過由於我是在路隊的最後,所以有點聽不清楚教練到底在講什麼XD

 

 

 

22

27

23  

 

 

 

而這段旅程中的重頭戲,就是來到那河岸了,

這條河可大有來頭,這片廣大的河岸就是拍攝艾辛格的場景,

並且在這一區域真的是有超多電影也在此處取景(ex. 金鋼狼、蘇西的世界......) >/////<

我竟然能身歷其境,根本就像是在做夢一樣呀!!!!!

 

來到這個地方,眼前的畫面不停地與印象中的電影畫面做對照、回憶,

隱隱約約感受得到其雷同之處,卻也有那麼多不相似之處讓你產生了一點懷疑,

這時就要說導演真的很厲害了,把這一片原本應該不起眼的地方,

竟幻化成讓電影情節合理發生的那場景:)

 

 

在這裡再跟大家說一次抱歉,身歷這般美景時,當下實在無心拍照,

因為馬兒穿越河岸、踩著大石,那般的顛波或是三不五時的馬兒腳滑,都讓我超緊張的,

雙手除了緊抓韁繩,已經分身乏術拍照了XD

 

 

 

31

 

 

 

 

這場遠征也讓我印象十分深刻的是,

有別於台灣無聊的騎馬體驗,就是在平坦的馬場裡繞圈圈,

在這裡,除了騎著馬走入廣大的世界中,更可以體驗到上坡、下坡、渡河等刺激的經驗!!

經過這片河岸是最讓我緊張的時刻,那河水看起來之大之深水之急的,

我 們 竟 然 要 橫 渡 ! !

 

沒想到,在我的印象裡馬匹是十分容易受驚又討厭濕的動物,

我還在忐忑緊張的同時,Fred竟然就很從容地跨入河中了!!!!!!!!!!!!!!!!!!!!!!!!!!!!!!!!

一次墜落感,我跟著馬一起置身入水中央,

下一秒,我感受到那河水深度以至馬匹胸腔,在我踩著馬鐙的腳下不遠處流動,

我感受到,馬兒的前進它用了更多的力氣去抵擋河水的衝撞!!

 

還記得當初學騎馬時我體悟最深的就是,馬可以感受到你的情緒你的個性,

所以在那個當下,我決定要完全信任Fred,

或許他感受得到我的不安,但我也希望他感受到我跟他一樣堅定,

事實上,Fred也真的沒讓我失望

28

   

 

 

 

 

穿越過那條湍急且深的河流後,

之後馬兒走在小溪裡都讓我覺得沒什麼了XDD

 

反而因此讓我更加平靜地去欣賞那般美景,

去享受馬兒劃破的水面,去享受在台灣看不見的森林。

 

 

34

29

37

 

 

 

在旅程中,教練有時與你談笑風生,有時讓世界為你傾訴,

有時緩下腳步,有時帶著馬匹與你狂奔,

我是一個耽於安逸的人,我卻在這場旅行中愛上了冒險

愛上了嘗試帶一點風險卻能看到更好美景的那樣心跳加速,愛上了對下一秒未知的那不確定性

 

 

 

35

 

 

 

整場遠征花了將近五個小時,屁股已經是痛得有點不是自己的了XD

沒想到有些騎馬tour還有長達半天之久(為那些可憐屁屁默哀~~~)!!!

 

 

 

SAM_4966

 

 

出發前看見的那些小牛兒,回來時他們依舊沒有走遠:)

 

我們再度穿越那森林、那河流、那艾辛格的堡壘所在,

終於回到我們所熟悉的牧場,

看著我們來到此的道路,我們的車,那棟我們辦理手續時待的建築,

我才意識到,明明前一個小時就還在那之間流連,但那些森林、那片河岸,已被丟置在回憶裡了。

 

有些如夢似幻:)

 

36

 

 

 

 

我們下了馬匹,對這裡,我們只是個過客,

但十足的陪伴我五小時的馬兒在我記憶裡刻下了一撇深刻,

無法言傳,那景致之原始所以美好是如何讓人感動,

只能在這字裡行間,盡力傳達一點我的歷程,給也享有這般體驗的你,一點參考:)

 

U joy與大家分享

 

 

 

5

SAM_4995

SAM_4984

SAM_4968

    

 

 

 

 

 

 

 

 

 

 

 

 

 

 

 

 

 

 

 

┌--------------------------------------------------------------------------------------------------┐

│地址: 243 PRIORY ROAD, Glenorchy, New Zealand

│電話: +64 508 595 959

│ 出遊日期: 2012 / 10  / 8
           

└-----------------------------------------------------------------------------------------------------------------┘

 

 

 

 

 

 

 

 

 

 

 

 

 

 

 

 

SAM_8414_副本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