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料理 (1).jpg

說到台中太平的美食,除了有名的韓式料理高麗屋、旱溪夜市之外

你知道附近還有一間總是高朋滿座的人氣泰式料理嗎!

位與台中東區、十甲路一側巷弄內的拉瑪泰式拉麵,不管是喜歡拉麵還是喜歡泰式料理的朋友

都會被他濃郁椰奶香和平價價格給吸引成鐵粉的(我就是這樣入坑的XD!)

所以推薦給大家這個台中泰式料理平價選擇!

 


位於巷弄內卻總是高朋滿座!

泰式料理 (3).jpg

今天要帶大家走跳的拉瑪泰式拉麵

就位於和高麗屋僅4分鐘路程

和旱溪夜市僅5分鐘路程距離的巷弄內

我一年多前來吃過之後

就深深著迷他的湯頭

事格N個月再訪

更是看到高朋滿座的畫面!

(拉瑪泰式拉麵更是生意好到

南區開分店囉!)

還好我們當天造訪時還剩一個雙人桌

那不然就要抱憾而歸了!

泰式料理 (4).jpg

小巧空間裡,有種家庭的溫馨感

沒有過多贅飾、繁華裝潢

拉瑪僅用簡單的泰國風情的飾品

呼應這家餐廳與泰式料理間的關係

泰式料理 (5).jpg

即使繁忙,老闆娘也總是溫柔親切

拉瑪泰式拉麵沒有太大的排場

但總是有暖暖的招呼 

泰式料理 (7).jpg

四人桌、雙人桌、單人桌

各種身份

都可以在拉瑪泰式拉麵找到舒服席位

有時候下班呈現一個虛脫狀態的時候

無力再找人吃飯

也無心再尋覓晚餐

拉瑪泰式拉麵好吃又平價的溫暖熱湯

總會是我腦裡的第一選擇喔!

泰式料理 (6).jpg

 


拉瑪泰式拉麵菜單,價格好平價!

泰式料理 (8).jpg

接下來就來看看拉瑪泰式拉麵的菜單吧

湯麵類總共有四種湯頭

原味、叻沙、綠咖哩酸辣湯

每種湯頭都可以選擇拉麵河粉

除了湯麵之外也有乾拌麵可以選擇唷

價位大概都在70~130元之間

另外,人氣泰式料理

月亮蝦餅、涼拌青木瓜也都有唷!

 

大家都推薦的平價泰式料理

我要開動啦!

泰式料理 (10).jpg

我們這次點的餐點

堪稱是我每次造訪的必吃口味了!

(是我吃過這麼多次之後的真心喜歡!)

泰式豆奶 30元

泰式料理 (9).jpg

飲料熱門選項有泰式豆奶(30元)

泰式奶茶(40元)

我很喜歡泰式豆奶很濃郁的豆香!

泰式料理 (2).jpg

湯麵的話我最喜歡的口味是

叻沙和綠咖哩!

如果你也為椰奶香著迷的話

我想你也會喜歡他們家的湯頭!

叻沙豬(微辣) 110元

泰式料理 (11).jpg

雖然叻沙看起來很紅很嚇人

但它真的沒有很辣XD

每碗湯麵擁有青江菜、貢丸

半個溏心蛋、兩片叉燒肉和海帶等

你想像得到出現在拉麵裡的配料 :P

雖然是泰式料理

但是叉燒肉的醃製的口味卻很台式XD

(超有媽媽的味道的那種)

泰式料理 (17).jpg

叻沙是我心中的拉瑪湯頭第一名!

它口味夠重、夠滿足我對泰式料理的期待

但也因為明顯的椰奶香讓這重口味

更加的順口、更加的溫順

在椰奶香氣當中又乘載著叻沙滋味

是一道重口味卻不會生膩的湯頭!

泰式料理 (12).jpg

我也很喜歡拉瑪的拉麵麵條

Q彈的細麵很能夠抓住湯頭的味道

在反覆咀嚼當中

可以溫習麵條的麵粉香和叻沙滋味!

 

綠咖哩豬(微辣) 110元

泰式料理 (13).jpg

其實我也好愛綠咖哩

但是重口味如我

在重口味上,幫叻沙多加了點分XD

我以往來拉瑪都是點綠咖哩口味

但是這次品嘗後

覺得油蔥的味道太顯眼

有點搶了椰奶的風頭

像是在看泰國電影

背景音樂卻是台語歌那樣

讓人有點出戲呀!

泰式料理 (15).jpg

我也很推薦可以品嚐看看河粉

河粉也很嚼勁,比拉麵更Q彈

吃起來更清爽!!

但是麵條更能抓住湯頭的味道

所以我投麵條一票!

(我爸比較喜歡清淡,就偏好河粉)

涼拌青木瓜 60元

泰式料理 (16).jpg

夏天一定要來盤涼拌木瓜絲!

酸酸甜甜的,超開胃

酸味拿捏得恰到好處不會嗆喉

而且份量我覺得也滿有誠意的

泰式料理 (14).jpg

 

/

 

以上就是我的拉瑪泰式拉麵心得!

我覺得拉瑪不志在追求

純正泰式料理口味

但是卻很投我們台灣味蕾所好

所以才可以有這樣高朋滿座

又開兩間店的魅力吧!

如果你正在尋覓台中泰式料理

如果你喜歡拉麵也喜歡泰式口味

那,就別錯過拉瑪泰式拉麵囉!

 

 

 

[     店     家     資    訊     ]

拉瑪泰式拉麵

造訪時間:2019.06.20

地址:台中市東區三賢街194號1樓

電話:(04)22131553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2:00 、下午5:00~下午8:00 (週日公休)

粉絲頁: 【 拉瑪泰式拉麵 】

 

 

U joy の 攝食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Joysjoylife

U joy の 攝食學部落格: http://ujoy.pixnet.net/blog

U Joy の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ujoysjoylife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