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大家期待的管理(減)體重(肥)文章來囉!

耶三半前的我和現在的我,落差是否有點驚人?! 無論是臉型、皮膚(還有眉毛) XD

上一篇有跟大家分享我近期執行的168斷食

這次就再用文章來整理讓我從90公斤直落6字頭的管理體重七大重點!

讓我們當個美麗棉花糖女孩的同時,也成為為健康而努力的健康女孩吧!

 

♡ ♡ ♡

 

首先來讓大家了解我這段時間的變(心路)化(歷程)

 

2012年大四的時候

我靠著吃水煮食物(不加油)+食物原型

一年瘦了10公斤從82kg來到72kg

(此時也有搭配少量運動我那時住五樓,沒 有 電 梯 !

真的是天天爬樓梯就飽了!)

然而在2016年10月左右

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情

在某種程度上吃東西變成舒壓

我來到我體重的高峰90kg

在生活上

除了衣服變緊,我不覺得有被體重影響了什麼

一樣生活、一樣工作

所以讓我睜一支眼閉一支眼的

無視了自己的體重改變

 

直到我開始出現嚴重水腫

甚至在工作時膝蓋開始會尖叫

才讓我發現

我以前仗勢著的體重與生活的界線

其實只是年輕的本錢

( 在三月京都旅行的那一晚

一碗泡麵就讓我水腫得朋友差點認不出我是誰 XD )

 

如果說前些日子的重點是"舒心"的生活

那我現在的目標則是"健康"的活下去

接下來就要來跟大家分享

我改變生活習慣的

七個生活原則!

 

5.jpg

 

No.1  代謝

重點:吃多少排多少,改善水腫和便祕

做法:靠運動大量排汗 & 增加蔬果的攝取

因為我有明顯的水腫

還有頻繁的便祕

我發現女生超容易水腫

把水腫消掉的話真的能少幾公斤

所以我希望可以改善代謝

吃東西就要排出去!喝東西就是要流出去!

 

要怎麼改善呢?

為了改善便祕,我開始注意自己每日蔬果的攝取

跟你說喔~很可怕喔~

如果妳不留意的話

可能會認為自己都有吃到菜和水果阿

但是當妳開始後

才會發現我們根本就攝取超少的!!!!!

所以我現在每天都會盡量好好的攝取纖維和水份

就漸漸改善了便秘問題!

 

3.jpg

 

有些人會用減少攝取水分來改善水腫

但我覺得

改變喝水時間和清淡的飲食方式會更好!

代謝1kg的脂肪

需要1000毫升水的來填充

  所以水不能省阿!!

我努力規範自己每天喝2000 c.c.的水

但是想要喝進來的都要排出去的話

就要靠運動流汗

我開始我的跑步人生之後臉型瞬間尖掉!

才發現

原來我本的胖有很大的部份是水腫

所以我目前的生活,「代謝」成為我很重視的部份

目的就是為了能夠透過排汗好好的排出身體水分和廢物

有徹底流汗之後就是會有安心的感覺哈哈哈

注意便祕和水腫也變成一個了解自己身體的指標!

 

2.jpg

 

No.2  少量多餐 

重點:不要餓到自己的"少吃"才有辦法持之以恆

做法:只吃七分飽但餓了就吃

 

我們從小到大都被教三餐定食定量

而我今天要跟大家說的是

我平均一天會吃四餐,而且餓了就吃!

 

在一天三餐的狀態下

因為我們進食機會有限

所以我們常常在能吃飯時報復性進食!

我的少量多餐就是

每次吃都吃七分飽左右

餓了就吃

現在又同時執行168斷食

所以在減重過程中我沒什麼餓到 

 

很多人減重失敗都是因為受不了饑餓

雖然一開始也是需要一點時間習慣

但久了食量真的會變小 ( 伙食費也變少了,yeah )

而且因為我容易胃發炎

這種進食習慣也讓我的消化變得很舒服!

 

4.jpg

 

♡ ♡ ♡

 

這篇文章

就先跟大家前情提要我的體重狀況!

和跟大家分享兩個我的體重管理原則

下一篇,不只會跟大家分享我的飲食記錄

還會跟大家分享剩下的五個減重小秘訣喔!

敬請期待!

 

 

a.jpg     b.jpg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