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一大片金黃色的海,從盤中食材的印象轉換為特地來拜訪他本尊

數大便是美再度於此,以感動應證。

 

 

 



空白

這片金針花海的歷史貌似不如新社的來得流長,貌似是近幾年才繁茂成這片金黃的海

 

頭社的泥炭土活盆地一直是我心中最喜愛的景點之一

先不提你一個跳動會讓整片土地跟著晃動然後嚇到你旁邊的人的那種趣味

頭社這個地方保留了居住在市區的我們平時難以偷取一瓢飲的自然、樸質樣貌

無論是這而的景,還是居民

 

在這活盆地上因為土質所以難以建造房屋,

故它成了種植的樂土!金針花海因此而生

 

如果行程中已規劃要造訪日月潭,那與日月潭相距不遠的頭社

便是你也值得造訪的一個地方!

19

 

前往活盆地的路其實讓我們來了兩次也還是記不太起來XD

鄉間的小路辨識度還真的有一點不太高....

而且這裡的路一整個超級小條,大概就一個車身那麼寬

所以讓人心中萌生害怕走錯而無法調頭的小小擔憂XD

 

不過一來到頭社,稍稍留意路邊後其實不難發現有指示前往的告示牌

跟隨著這些麵包屑的痕跡,總會找到你的目的地

(如果真的找不到的話就問問當地居民吧!他們都好可愛好樂意為你指示呢)

 

 

 

隨著我們往金針花海的逼近,一片的金黃漸漸照亮了眼底。

 

3

2

觀賞金針花是需要門票的,一個人一百元(但可抵商品消費)

在金針花海前有一個小小的棚子,裏頭便有在販賣許多金針花的相關產品!

 

4

5

 

 

 

金針可是一個很健康的食材唷!也被廣為運用在藥膳食補中,所以這金黃的喇叭型花朵實在不容小覷呀!

6

7

8

10

 

這兒的店家人也都很純樸可愛呢!

不吝嗇的與你分享這塊土地上的趣事,不吝嗇地為你解惑你行程上的疑慮

還給我們吃吃看金針花的幼嫩莖:P 才讓我知道原來金針能食用的並不只是他花朵的部分!

(我家老媽說還滿好吃的)XD

11

12

 

 

 

若採買完金針,就讓我們直接投入金針花海的懷抱吧!!

13

14

 

 

 

每年金針花海盛開的時節,商家說差不多是八月到十月初這段時間

我還頗訝異這麼美麗的景點造訪的人數竟是如此寥寥無幾

但其實我心中也是一點慶幸... 如此壯觀的美景,容我獨享了>/////<

 

[內心話]

雖然好想要把這裡當作自己的秘密基地>/////<

但也還是好想要讓大家一起來讚嘆這個美麗的地方啊!!!

誰叫我是大方JOY呢(抬頭挺胸看遠方~~)

 

 

15

16

17

 

看著一大片的金針花還真的有點難和記憶中那幾根在湯裡漂浮的金針做連結

如果我早點知道他是如此美麗的食材,我想我會更尊重他一些:P

 

在一大面的金針花海中有著小路供你行走,

小路兩側也有拉上"封鎖線"以免讓遊客糟蹋了這片壯觀

(雖然還是有看到一些小渾蛋硬是鑽進去就是了..)

18

 

20

 

而它旁邊也有較寬敞的走道,讓你行走時完全不會被金針偷偷親吻你的腳踝:)

26

而在這條走道,應該是說整個金針花園

都可以看見濃厚的反核宣導

讓人覺得,此行的賞花不只是膚淺的走馬看花

而是在這,帶著被花兒給安定了的心神去正視核建這項嚴肅的事情

27

21

 

 

如此美麗的地方,怎能不留影?

SAM_9008  

然而

在這麼美麗的地方,不免要來張自拍囉~

 

就是在這樣美麗的地方,不管男女老少都會產生自拍的衝動:P

25

而在金針花海裡辛勞採花的阿姨們,

無疑是這片美景中最令人動容、最令人敬仰、最令人想要仰望的美景了。

 

 

 

 

美得如夢似幻,讓我感受到大地的呼吸

23

 

走在這片花海中與漫步在其他花團錦簇間的感覺不同,

格外的感受到大自然的擁抱,一種融化在世界裡

 

前進的腳步,在活盆地裡產生著起伏

彷彿踏在大地之母呼吸的胸倘上頭

雖然這片花海並非大到無邊境,但視線的邊境是那層層環繞的山巒

感覺被環抱在大自然的關注之中:)

24

 

 

而他走到一旁竟然還有雨鞋借用的服務!!

實在是太貼心可愛了!!

28

 

 

 

我想賞花之所以吸引人就是因為它是一年中季節的標誌吧

餐與其中,更讓人感受今年活得充實

 

據商家說,花期應該會到十月初

所以也只剩兩、三個禮拜的時間囉!

想要投身金黃的海的懷抱中的朋友們趕快安排你的行程吧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