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寫真 (9).jpg

經過上週的不藏私!寵物寫真的狗狗拍攝小秘訣 基礎篇!之後,大家有沒有拍到滿意的照片呀!

這週,我就要再來分享幾個進階小秘訣! 很容意很簡單,但卻是大家常常忽略的呢

快點點入這篇把小秘訣學起來! 大家都可以輕鬆成為寵物攝影達人

自己的毛寶貝自己拍囉!

 

x

 

在開拍之前,我們先來看看我們是否做好了以下拍攝狗狗的功課了呢!

1.相機拍攝已經將快門調快!手機拍攝選擇在光源充足了環境(←照片才不易糊糊的喔)

2.為你家寶貝準備了充足的飲水、零食和玩具

3.準備和孩子一起開心的玩耍!

以上,都準備好了嗎!

OK,那就讓我們開拍吧!

 

寵物寫真 (10).jpg

( 每次看這側拍都覺得天呀我好像有點柔軟! )

 

Tip1. 讓他玩他自己的遊戲

寵物寫真 (4).jpg

 

有些狗狗對吃不執著也不愛跟你玩,那該怎麼辦呢?

那就讓他玩自己的阿!狗狗其實很能自己找事做的!

我自己拍攝的原則是

不要強迫狗狗做他不喜歡做的事

那狗狗有自己喜歡做的事,就讓他做吧!!!

讓他玩他的開心遊戲,才會有開心的神情可以捕捉

也可能意外拍攝到有趣的畫面呢!

讓狗狗保持好心情也才會有機會有較高的配合度喔

 \ 拍攝注意 / 

1.這時候就是狗狗走到哪你跟到哪就對了!

   記得,因為狗狗比我們矮

   所以拍攝的時候記得把視角放到跟他們一樣高

   才可以更清楚的拍到寵物的表情喔

 \ 拍攝小故事 / 

我們拍攝超級超級好動的傑克羅素的那天(..差點又講成羅素克洛),佑佑整個早上都在追松鼠啦!

我第一次拍攝狗狗大部份的照片狗狗都是在樹上而不是草地上

但也意外捕捉到了這樣很有趣卻也很真實的畫面呢!

 \ 讓狗狗自己玩也可以拍成這樣喔 / 

 
 
 
 
 
 
 
 
 
 
 
 
 
 
 
 

好毛 x 寵物寫真(@petloverimage)分享的貼文 張貼

(這一組拍攝,我們讓狗狗自己玩,結果他就衝到水裡玩自己了XD)

 

Tip2. 創造你們的小遊戲

寵物寫真 (5).jpg

 

狗狗最喜歡有主人的陪伴了啦!!

除了零食、玩具可以讓狗狗眼睛發出十萬伏特

跟主人在一起時,狗狗的眼睛總是會眼冒愛心呢

這時候可以和狗狗來一些小遊戲

例如你追我跑的時候我突然嚇你一下,或是躲毛毛

都可以拍到狗狗很有趣的肢體和神情喔

 \ 拍攝注意 / 

1.隨時都準備好你的相機,這種自然的瞬間都是發生在剎那間的!

(一錯過就沒有啦!!)

 \ 拍攝小故事 / 

Momo是他爸媽拍攝婚紗時的小跟班!

在主人拍攝時的,我們幫momo開了一個小縫讓他可以隨時看到爸媽才不會緊張

結果隔著一扇門,就演變成「猜猜我在哪呀~」的遊戲了呢!

 \ 跟狗狗小遊戲也可以拍成這樣喔 / 

 
 
 
 
 
 
 
 
 
 
 
 
 
 
 
 

好毛 x 寵物寫真(@petloverimage)分享的貼文 張貼

 

Tip3. 記得適時的給予獎賞

寵物寫真 (8).jpg

 

狗狗的專注度和耐心不如我們

所以在一連串的請狗狗坐下啦~不要動啦之後

記得記得要適時的給狗狗獎賞,好讓他們一直保持在開心的情緒裡面喔!

例如狗狗可能陪你跑了好一段的路

就可以放他自由時間到陰影下休息

狗狗可能乖乖的stay了好一段時間

可以給他一個超熱烈的擁抱讓他知道他有多棒!

 

 \ 拍攝注意 / 

1.我覺得給予獎賞其實是這所有秘訣裡最重要的喔!

照顧好狗狗的情緒才可以拍攝到狗狗開心表情

(我們也不希望因為一己拍狗狗照片的私慾而辛苦到狗狗了,對吧! )

那不然,有些自我意識較高的狗狗開始不耐煩起來之後

會給你跑超遠的!!叫都叫不回來阿!

 

 \ 拍攝小故事 / 

小米是個超乖的孩子,爸爸請他做了好幾個動作他都乖乖配合耶!

做了幾個動作之後我會請毛爸媽好好鼓勵毛孩一番

結果就拍到小米這個開心到歪掉的表情了 ( 毛孩果然還是最喜歡主人的認同了! )

 \ 給狗狗小獎賞也可以拍成這樣喔 / 

 
 
 
 
 
 
 
 
 
 
 
 
 
 
 
 

好毛 x 寵物寫真(@petloverimage)分享的貼文 張貼

 

x

 

以上,就是三個很簡單的狗狗拍攝進階小秘訣

是不是很簡單!!

希望搭配我的提醒和拍攝小故事

可以讓大家更理解我的使用方式

 

祝大家都拍到超級可愛的毛孩照片啦!

那接下來,就敬請期待貓咪拍攝篇囉!!!

 

a.jpg     b.jpg    1572508489-260793284.jpg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