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日式料理 (19).jpg

常被我說成是美食沙漠的台中太平區,竟然擁有箱町這家平價日式創意料理

箱町身為從市場發跡為熱門美食的日式料理店之一

實在的用料、傳統與創新兼具的料理手法

讓箱町成為無論是是外帶或是內用都具人氣的日式料理店!

我甚至只要工作太累太苦覺得需要療癒的時候就一定會來箱町嗑上一碗丼飯呀!!

 

/

 

回訪不下十次箱町還沒寫一篇食記

我這真的太失職了啦XDDD

所以趕快生出這篇食記

抹滅我內心愧疚!

前身為「箱壽司」攤販型態的箱町

在台中向上市場、豐原第一市場等市場

以平實價格和極具變化的

日式料理

攢積了超高人氣!

爾後

老闆聽見顧客想能夠坐著吃的心願

便選擇在靠近旱溪夜市的太平區扎根

箱町食堂日式料理店由此誕生!

 


太平區也有這麼好吃的日式料理!箱町環境大公開!

台中日式料理 (1).jpg

位於旱溪東路和中山路路口處的

箱町食堂

一旁有大間的7-11

還有雙店面的成功牛排

顯得擠身在同一排的箱町十分嬌巧

但是走進箱町店內

你會懂得它五臟六腑俱全的

不只是空間和設備

還有對料理的態度和心意!

台中日式料理 (2).jpg

一走進箱町食堂店

首先看到的是外帶區的壽司台

(但我太早到了所以還沒有壽司上架!)

箱町不只是壽司可以外帶

丼飯啦拉麵啦

也都是可以外帶的唷!

台中日式料理 (3).jpg

細長型的箱町空間大致可分為三份

一份為廚師的舞台、開放性的廚房

一份為走道和個人座

(日式料理就是要有個人座啦!!)

一份則為雙人和四人桌位區

店內大致可容納三十人

台中日式料理 (4).jpg

在一片太過商業化的餐廳裡

箱町用內斂的黑x木質感色調

營造出濃郁日式氣氛

並用心走出自己的味道

這也是我喜歡箱町的理由

像是家庭式餐廳那樣的沒有距離感

卻也不失日式料理嚴謹正經的氣息

流暢的空間動線和寬敞的體驗

打破走進箱町時的狹窄印象!

台中日式料理 (5).jpg

箱町的餐具需要自取

也有提供熱熱的麥茶無限暢飲ㄛ

(吃冰冷的日式料理配熱麥茶最對味了!)

台中日式料理 (6).jpg

 


箱町日式料理不只平價又好創意!

台中日式料理 (7).jpg

箱町的菜單光看價格我覺得不貴

但你也不會說它便宜

(我覺得和一般人對平價的期待

還是有點差距啦!)

不過實際品嘗過後

我覺得是對得起這價格的料理喔

我來箱町主要都是吃正餐

所以主力都放在丼飯拉麵

而丼飯價格約在200~370元

拉麵的價格則是170~265元之間

而生魚片、手捲、握壽司等種類

更是琳瑯滿目!

總是會讓我失心瘋的狂點餐呀!

接下來就快來看

我這次點了些什麼日式料理吧

 



來到平價日式料理店就是要大快朵頤!

手鞠鮭魚球 280元

台中日式料理 (8).jpg

這一道我覺得超好吃 >////<

雖然快三百元只有六個球

看起來好像少少的好貴

但是我建議四人左右再點這道

那不然兩人已經點正餐

再點這個當配菜會飽炸天!

台中日式料理 (9).jpg

屬於創意料理的手鞠鮭魚球

炙燒鮭魚搭配起司與美乃滋

柔軟的口感一口咬下之後

鮭魚的香氣裡夾帶點炙燒的焦香

美乃滋和起司讓口感更順口!

而咬到明太子或是芝麻醬時

就像打破寧靜和諧的那聲鳴鐘

台中日式料理 (18).jpg

這款鮭魚球的飯很大一球

卻可以讓整顆球都很夠味

是我著迷他的原因

 

唐揚炸雞塊 135元

台中日式料理 (10).jpg

想吃Juicy的唐揚炸雞的話

箱町不會讓你失望!

台中日式料理 (11).jpg

我覺得箱町的每塊唐揚炸雞

份量都算大!

炸過的皮也不會很油膩

(我吃到太油、油不好的炸物就會頭痛

但這款唐揚炸雞我吃得很爽XD)

而且酥脆表皮包裹著的大塊無骨雞肉

依舊保有肉汁!我覺得很美味!

 

黑蒜油拉麵 196元

台中日式料理 (12).jpg

總聽長輩說黑蒜頭對身體很好

也常聽說哪一家餐廳的

黑蒜頭雞湯多麼美味

但第一次聽到

黑蒜頭和拉麵結合了的呀!

台中日式料理 (13).jpg

由七個階段炸成的黑蒜調煮蒜油

沒有蒜頭具攻擊性的氣味

只有溫和讓人能夠輕易接受的蒜香

我不是一個很愛蒜味的人

但是這湯頭

我覺得非常值得一嚐

(會捨不得不喝光的那種!)

台中日式料理 (14).jpg

這碗拉麵擁有三大片炙燒叉燒

還有大量海苔、蔥花和木耳

麵條細卻不軟爛

Q彈的麵條在反覆咀嚼裡

可以一再溫習黑蒜湯頭香氣!

 

海陸炙燒丼飯 285元

台中日式料理 (15).jpg

這款是我最愛的箱町丼飯!!!!

比起都是生魚片的丼飯

我更喜歡這樣有生有熟的丼飯

(有熟時的丼飯感覺胃更舒服!)

台中日式料理 (16).jpg

箱町每張餐桌上都貼心叮嚀丼飯吃法

箱町不建議將飯和料拌在一起吃!

這樣就失去品嘗到

每個食材的特色的機會了!

這款丼飯有鮪魚肉泥、干貝、明太子、溫泉蛋、生魚片、海帶等等

(配料會小幅度作調整,冬天還曾經吃到蟹膏!)

箱町的醋飯好吃的祕訣

就是使用的是不嗆口的水果醋

還有池上米

台中日式料理 (17).jpg

 

箱町不只可以內用也可以外帶喔!

以上,就是我最愛的

台中日式料理

箱町食堂的分享啦!

無論是外帶還是內用

無論是想要品嘗傳統日式滋味

還是想要一嚐創新的口味

箱町都可以滿足你的慾望喔

最後,為大家附上相關資訊

並祝大家用餐愉快

 

 

[     店       家       資       訊      ]

箱町食堂日式料理

造訪時間:2019.06.14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四段217號

電話:0976 358 620

營業時間:上午10:00~下午2:00 、下午5:00 ~下午9:00 (週一公休)

粉絲頁: 【 箱町食堂日式料理 】

 

 

U joy の 攝食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Joysjoylife

U joy の 攝食學部落格: http://ujoy.pixnet.net/blog

U Joy の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ujoysjoylife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