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千呼萬喚的自拍顯瘦小秘訣文終於要來了!

(來賓掌聲鼓勵!!!!!)

 

 

好的~說到拍照資歷呢,我從高中就很愛&很常自拍 :P

( 不要笑! 我高中以前數位相機還不普遍齁! )

( 以前無名裡的照片除了滿滿自拍還是滿滿自拍XD )

這幾十年下來到現在自己也默默的意外走上攝影業後還是有得到一點心得啦!

所以今天要來跟你們分享囉~

 

有時候會遇到一些對自己非常吝嗇拍照的朋友,其實看了會讓我覺得有點小小的難過

大家不拍照的原因不外乎

「等我變瘦了再拍」   「我好老好醜不想拍」   「我好胖我不想拍」

等等等等

18

但,我們只會越來越老阿!

那依這個邏輯來說,我們是不是只會越來越醜呢?

我覺得

不管現在的狀態是不是你所滿意的,但都是人生的一部分

拍照除了留下妳當實的樣貌之外其實也偷偷捕捉了妳那實的青春和心境呀 :)

這都是此生只上演一回的珍貴情節呢!

那時的懵懂眼神 與那時的開心神情 都好值得紀念呢 :)))

好啦,起碼我是抱著這樣的心情在拍照的 (笑)

(看每一年自己的照片都會看到不同的眼神呢,才發現原來我也長大了也變了呀)

1

那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拍照小訣竅呢不是什麼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奧妙POSE

而是非常簡單但卻能立即見效的小心機

平常很多人看我穿搭都說我謊報體重( 我到底要謊報體重幹嘛啦!!! )

所以應該是說我的小訣竅是真的還滿有用的吧XDDD

廢話不多說,快來進入教學囉!

 

 

 

 

 

Tip 1 推膝蓋

1

瞧瞧那兩個大腿之間的縫隙阿 (吶喊)

 

身為厚片女孩,大腿和大腿之間早已被填海連成一片不知道多少年了

所以我是不是說只要很簡單的一個小動作就可以立即見效!

1 (2)

這個動作只要把膝蓋向後推就可以輕鬆完成

拍全身照的時候不要忘記使出這個小心機,立馬讓你的大腿圍看起來少個一兩吋囉

 

而且通常厚片女孩的膝蓋都會有變成X型變型的狀態

稍微推一下膝蓋也可以讓腿看起來比較直喔

1 (3)1 (4)

 

 

 

Tip 2 延伸

2

動作二呢又是個瘦腿的小心機

如果想要看起來"纖纖"的話,千萬不要忘記延伸這件事情

但凡夫俗子如我們沒辦法像超級名模那樣坐出pro級延伸,也不打緊

其實只要像照片這樣簡單側抬腿

就可以有延伸的效果!

2 (2)

這個動作基本上在做的時候大腿的內外側肌肉也在用力

所以看起來有更緊實的感覺

 

提醒大家側抬腿的時候不要忘記稍微壓一下腳背

讓腳背也延伸一下看起來腳會更長喔

2 (3)

 

 

 

Tip 2 肩膀

3

這個聳肩是for拍側面的時候

因為我們是肉肉的人

如果想要看起來瘦一點的話製造一點骨頭的存在感是必要的!

 

所以下次當你在拍側面的時候,不仿試試稍微肩膀往前壓

( 類似有點像是回眸的感覺 )

我們原本圓圓的肩頭會顯得較為骨感

而且蝴蝶袖的地方也會被小做修飾喔

3 (1)

(攝影//林柏程)

3 (2)

(攝影//Jefi Kao)

3 (3)

 

 

 

 

Tip 2 聳肩

4

這也是一個肩膀的小心機

同上一個動作的原理是在幫我們圓圓的肩膀打造一點曲線!

所以可以做一點點微微的聳肩給衣服一個衣架子的感覺

4 (1)

在做這個動作如果不知道要怎麼聳肩的話

妳可以想像好冷好冷的時候我們會把肩膀拱起來的那個感覺

 

阿肩要拱多高就自己多練練或憑感覺囉

4 (2)4 (3)4 (4)

 

 

 

Tip 2 抬下巴

5

如果想要小V臉的話,拍照的時候可以來抬一下下巴

這個動作不是因為我本身有尖下巴才這樣做喔

這招我在拍攝厚片女孩的時候也都常會這樣指示女孩們動作

 

因為厚片女孩不管你有沒有胖到臉,脖子通常會比較多肉肉

如果還壓下巴的話脖子容易擠出一層層的肉肉和雙下巴

所以抬下巴不只可以幫你拉出線條俐落的脖子曲線外,還可以順便小V臉一下喔

5 (1)5 (2)

 

 

 

 

 

哈哈媽呀平常拍照都習慣成自然

要擠出一點心得分享完全比想像中的還難阿! 

那以上,五個拍照小心機有沒有覺得超簡單

下次拍照的時候記得拿來實戰看看,練久了就是你的了 ^_< (啾咪)

希望透過這樣小小的幾個動作會讓你更愛上自己

並更樂於和勇於接受相機裡的自己喔

 

 

 

 

 

 

 

U joy の 攝食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Joysjoylife

U joy の 攝食學部落格: http://ujoy.pixnet.net/blog

U Joy の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ujoysjoylife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U joy の 攝食學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