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喔天阿我真的太喜歡我們這次的住宿!

去京都自由行就讓我覺得一定要住上一次町家的老房子看看!

#就是要那種睡榻榻米的那種!

#我就是有老房子狂熱!

跟已經把日本當後花園在走跳的朋友們詢問後發現好多人都推薦我這次入住的樸宿

所以就讓我滿懷期待的預約囉囉囉囉囉!!!!!

 

 

 

 

 

 

 


                     [      店       家       資       訊      ]                      

店家名稱:ゲストハウス樸宿 Guesthouse Bokuyado

消費時間:2017.3.30~4.3

地址:600-8325 Kyoto-shi 下京区西側町490

電話: +81 75-754-8648

● Check-in : 16:00~21:00 / Check-out : 11:00 為止
● Check-in 前寄放行李: 10:00 開始
● 櫃台營業時間 : 10:00-21:00
● 深夜Check-in加班費用 : 21:00 每30分鐘/500日圓

 

 

 

 

                                    [      Let's Go !     ]                                 

1.jpg

[ #走路走一走意外就走到樸宿了! ]

 

樸宿的店長是由移居京都四年的台灣大男生所經營的近百年老房民宿!

他們的型態是Guesthouse,就是類似青年旅館那樣提供最基本的住宿

以不包含早餐、盥洗用具那些雜項而來提供極為便宜的入住價格!

#非常適合小資族群的小資旅行阿

所以初次自由行京都的旅人們如果害怕人生地不熟的話

可以前往樸宿尋找一份近鄉情切 :P

 

先從預約這步驟來跟大家聊聊

樸宿只提供目標日期前三個月才開放預約!

結果我在目標日期當天九點多填寫預約單竟然就快沒房間了!!!

#天阿大家是有多積極!! #可見樸宿有多夯

也可能因為我們造訪的時間是櫻花祭才這麼踴躍

但還是建議大家如果想要預約的話千萬要帶上妳積極的心呀!

 

樸宿的地點其實用徒步的就很好到達,即使拖著行李也不太有什麼難度的距離和位置!

我們誤打誤撞從Bic Camera的JR出口出來之後沿著西洞院通一直走就到了!

路程大概十分鐘上下而已! 真的是非常方便的地理位置!

2.jpg

[ #並未特別突出的門面讓你經過的時候還會質疑一下XD ]

 

一走進樸宿就會看見這小小玄關

即使不大,但滿滿的資訊和裝飾也是夠讓人留連了呀!

 

那一開始就先向店員辦理入住和繳費喔

在樸宿預定是不需要先匯定金的,所以繳費時再全額給付

#難怪之前聽到很多台灣客臨時取消讓日本人很討厭這樣的新聞

完成繳費之後他就會給妳房間號碼、大門密碼還有房間鑰匙的密碼等等等

3.jpg

[ #一踏入木頭結構的老屋就讓你確定,我終於到達樸宿了! ]

 

4.jpg

[ #滿滿的復古小玩意 ]

 

小小的玄關在半夜便會排滿了旅人的鞋了!

這次同行的朋友還遇到有旅人穿了跟他一模一樣的鞋還一樣的尺寸!!!!!

#早上穿鞋的時候都要靠腦力認一下哪一雙是自己的XD

也算是另類的遇到了同好吧!

5.jpg

[ #最早迎接我們到來與最後目送我們離開的玄關 ]

 

6.jpg

[ #明片也很樸實的讓人想好好收藏呢 ]

 

完成check in後就是來認識環境的時間囉!

樸宿有主棟和別棟兩個空間,主要房間都在主棟而別棟是員工宿社

但因為我們比較慢預約所以被安排到三天別棟的房間和一天主棟的房間

7.jpg

[ #每一個步伐都會不自主的小心翼翼 ]

 

首先到公共空間會看到所提供的電腦和垃圾分類桶!

所以如果你自己沒有準備網路的話也可以在樸宿查資料喔!

8.jpg

[ #這大概是樸宿裡最接近現代的一隅了]

 

9.jpg

[ #時代交錯的桌面的兩端]

 

接下來就是大家最愛的空間啦!!!!

兩張暖桌呀!!!!!!!!!!!!!!!!!!!!!!!!!

來到京都旅遊真的建議要來一次很慢節奏的旅行

慢慢的走,慢慢的逛,然後慢慢的窩在暖暖的暖桌裡慢慢的看一本書

超級幸福的

10.jpg

[ #一鑽進暖桌裡彷彿鑽進了電影劇情 ]

 

13.jpg

[ #晚上的時候一位難求 ]

 

京都日夜溫差很有感呀~

在這有點刺骨的時段裡窩進暖床裡真的是太幸福了!!!!

14.jpg

[ #桌子的兩端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

 

如果你自己沒有帶書的話也沒有關係,樸宿是一個不會讓你發生書本旱災的地方吧!

來這裡翻翻,搞不好會遇到一本和你有緣的文字喔!

15.jpg

[ #挑一本書也是需要一點緣分的 ]

 

然後超級佛心的是,竟然樸宿有提供免費的民信片

而且都是跟很棒的插畫家合作的作品喔!!!!!

#郵票和寄送可以到櫃台買郵票和請櫃台寄出喔

16.jpg

[ #因為太可愛了所以我寫了一張給自己 ]

 

而客廳區域除了暖桌之外就是廚房了!

有提供熱水阿~微波爐阿~還有一些餐具!

12.jpg

[ #冷水熱水滿足你的各種需求 ]

 

接下來就要穿梭連接主棟和別棟的長廊囉!

17.jpg

[ #隨著步伐唱著歌的木地板 ]

 

18.jpg

[ #我很慶幸我是住在別棟所以每早都會用穿梭這個美麗長廊揭開一日序幕 ]

 

這個長廊,也是衛浴室之所在!

總共有兩間浴室 #所以在熱門時段,等浴室也需要一點天時地利人和呀

和男女分開的廁所

及一間供你梳洗、吹頭髮的洗手間

19.jpg

[ #每日的重頭戲絕對就是用運氣搶浴室了! ]

 

浴室都是乾濕分離的唷~

所以就算你抱著一堆換洗衣物進去洗澡也不用擔心會被噴濕!

然後在使用廁所的時候要記得翻轉門上的木牌好讓大家知道裡面是否有人在使用喔

20.jpg

[ #其實期待洗澡也是為了玩這個小木牌 ]

 

他梳化的空間是被獨立出來的!

細分了廁所的功能,這樣就不用每一種需求的人都要去搶浴室啦!!

然後建議大家等浴室的時候可以準備個袋子裝好你的衣物去暖桌那邊等待!

因為我一開始就是直接抱著衣物去等

洗澡玩穿衣服才發現我的內褲怎麼不見了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出來才發現我的內褲躺在走廊上  >_< 超級丟臉的

#抓著內褲趕快跑阿阿阿阿

24.jpg

[ #洗完澡出來乾間穿衣服時總是冷得顫抖呀我 ]

 

然後在化妝間是有提供一些簡單的乳液和吹風機的喔!

25.jpg

[ #每天一定要到穿衣鏡前報到整肅儀容 ]

 

在兩棟建築之間是一個小小的非常有禪味的小庭園唷

這種庭園也是我期待在這種町家老房裡看到的呀  >/////<

21.jpg

[ #讓人想一一捕捉的小小細節 ]

 

22.jpg

[ #看著,心就跟著安靜了下來 ]

 

23.jpg

[ #有水的地方就有銅板 ]

 

那在別棟門口就是大家的曬衣間囉

26.jpg

[ #大比例的自主反而讓這個地方很有家的感覺 ]

 

我們這次的房間在別棟門口

一樓的部分就是員工的廚房和房間 (所以我就沒有拍給大家看囉!!!)

好啦我們直接來看房間!!!!!!!

28.jpg

[ #喜歡這拉門一次次拉開的那個有點厚重的聲音 ]

 

一打開房間的門,就聞到一股榻榻米的草香撲鼻而來

那一份清爽的氣味,是一種你會禁不住深呼吸的慾望和渴望

不過榻榻米我有聽我爸媽說好像是一個需要小心翼翼照顧的東西(?)

所以大家的行李記得不要在上面拖曳喔!

老闆人超好的還幫我們把行李扛上二樓然後直送進旁邊的櫃子(小叮噹的床)裡!

#喔對了那個上二樓的樓梯雖然沒拍到

#但我跟朋友都覺得不太適合長輩或意識不清晰的時候走XD

#就有點陡有點窄有點翹!

 

而我們的房間是通鋪的唷!自己鋪床也是一種樂趣呀!!

他一旁還的桌上有鋪床教學,完全零難度

27.jpg

[ #亂亂的是我折的不是民宿折的XD ]

睡前動一動!要睡就要動! #鋪床床 #樸宿 #京都 #kyoto #travel

U Joy(@ujoysjoylife)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因為是老屋,所以隔音都相對較差

#因為我是很好睡的人所以還可以接受

#但如果你很淺眠的話就需要好好考慮喔

而我們房間的門就是這扇玻璃門,雖然一開始感覺有點赤裸XDD

不過還好我們是在別棟,所以除了隔壁還有一個房間之外也沒有別人會經過

#而且有沒有這麼剛好隔壁的剛好是認識的!!!!! 

就也覺得還好了!

30.jpg

[ #忍不住的深呼吸 ]

 

29.jpg

[ #很簡單卻很足夠的一個房間 ]

 

我們到最後一個晚上被移到了另外一間主棟裡的洋味較重的房間

房間更加寬廣,而且有更多設施

不過我和朋友反而都喜歡別棟的那個遺世而獨立房間呀呀呀呀

#這個房間的隔音更差!半葉可以清楚聽到隔壁的媽媽呼吸的那種

#是呼吸還不是打呼喔!

31.jpg

[ #從很簡單的房間般來這太完善的房間反而有點不惜慣 ]

 

32.jpg

[ #但很幸運這次可以一次品嘗了兩種截然不同風格的房間! ]

 

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我這次帶的兩個我覺得滿好用的收納好幫手!!!

傳送門  繽紛旅行收納袋6件組

傳送門  懸掛式可愛印花旅遊收納包

33.jpg

[ #朋友的爸爸一看到我的行李箱就說你這樣怎麼買東西啦! ]

 

以前出國我也是把東西都擠一擠就塞行李箱

#就覺得還分門別類太麻煩

不過這次使用了收納組織後真心覺得很方便耶!!!!

主要是妳東西好好的依照種類分類

就不會因為要找一個東西而要把整個行裡翻得亂亂的找一遍了!

頂多就是這樣一包一包的拿出來,也省去很多整裡的時間!

34.jpg

[ #我就是靠行李箱的大小節制購物的慾望XD ]

 

他這一組有六個不同大小和形狀的收納袋

最大的那一個立體袋裝春季衣服的話裝個五件應該不成問題 (還是要看你衣服的厚薄啦)

小的袋子則是被我拿來當作隨身的化妝包

 

但因為我這次只帶了小小的行李箱,所以沒有五個都派上用場:P

但也因為我的行李箱小小的,所以在空間上用這種收納袋反而在空間上沒有辦法最妥善的利用

因為你可能行李箱已經裝一袋一袋感覺快滿了,但其實袋子之間就還有一些空隙!

所以大家可以斟酌一下使用

但我真心覺得分類讓之後找東西拿東西都方便很多呢!

35.jpg

[ #一打開行李箱滿滿的粉紅色也是一種小確幸 ]

 

另外一個我要推的是這個防水的化妝包啦!!!!!

主要我會帶這一個包就是因為樸宿是雅房要跟大家一起使用浴室嘛~~

女生洗個澡要帶的東西就很多阿!!!!!

護髮乳啦~洗面乳啦~洗臉刷啦~面膜啦~牙刷啦~~巴拉巴拉就很多

那現在東西都放在這個包裡就可以直接提著出去洗了!超方便的!

36.jpg

[ #提在手上的好心情 :) ]

 

他裡面有很多夾層,所以也可以很有秩序的分門別類你的瓶瓶罐罐

就直接把它掛起來就可以一目了然裡面的內容囉!

37.jpg

而且他的材質是防水的~所以不用擔心洗澡的時候會噴濕他喔!

除了洗澡的東西之外我保養品也都一起放在裡面!

38.jpg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在京都住宿的樸宿囉!!

一開始準備這趟日本旅行的時候有鑒於日本物價較高所以還以為需要比較的預算在住宿這個部分

不過我們這四晚下來我們平均一人一晚才一千塊上下喔

所以如果你沒有很想要一些飯店服務什麼的話,真的可以考慮gueast house這種喔!

#小資族旅行就是要精打細算阿!

而且這邊的旅客大部分也都是台灣人,所以可以消膩掉很多旅行的不安喔!

 

最後,祝也在尋找和計畫旅行的你旅行愉快和平安:)

 

 

 

 

                                 [     延     伸    閱    讀     ]                                

京都三日穿搭!有點日系的碎花穿搭!

 

 

 

U joy の 攝食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Joysjoylife

U joy の 攝食學部落格: http://ujoy.pixnet.net/blog

U Joy の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ujoysjoylife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U joy の 攝食學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