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48_副本  

當攤開menu,看到的都是滿滿滿的抹茶,

其實也算是一種奇觀了啦XD

 

 

 

 

-------------------------------------

如果身邊有一個XX控,

那就代表你也能跟著對XX事物有所一番認識XD

(果然朋友就是本本好書呀~在他們身上,我們能學到的真的是太多了)

這次,Joy就要跟著我的抹茶控朋友,

來品嘗一下他造訪了N次的明森抹茶

 

 

 

------------------【走跳一下環境】-----------------

 

明森抹茶有好幾間連鎖店,而我們這次造訪的是位於中國醫學院附近的這間:P 

由於他販賣的是日式抹茶,所以我腦海中對他的幻想會是日式古色香的建築

 

結果一站到他門前,

才發現原來他比較像是七個小矮人的家

2

3

 

明森只有一層樓的用餐空間,目測約能容納三、四十人

雖能容納的人數不在少數,但每個人的用餐小宇宙依然是美好的寬敞舒適

 

一走進他的室內,就可以感受那一股寧靜:)

很快地用視覺一覽他的用餐環境,覺得稍微樸實了些...

但是當你留心於他簡約的木質桌椅與裝潢以及那偶來點綴一下的花藝,

便讓人深深感受到,

是的,就是這樣的日式氛圍:)

45

9

6

 

而這裡,也有提供一些報章雜誌讀取,

是個適合自己沉澱,也是個適合容納你與朋友的互換真心的好地方:)

10

7

8

 

 

 

 

------------------【來點餐吧】----------------

我們這次是在他的下午茶時間造訪的

14

在每天下午兩點到五點的時段,就可以任選一飲品和甜點,共280元+10%服務費

那不然他一杯飲品、一份甜點價位差不多都是在兩百元上下,

來他的下午茶時段用餐會划算很多呀:)

 

接下來,

就來看看我們那天兩個人點了些什麼抹茶甜品吧

 

 

芝麻抹茶拿鐵 (180元):

11

芝麻抹茶,都是我好愛的東西呀>/////<

 

看他圖片上層好大一層的白泡,還以為喝了會有喝奶蓋的白鬍子效應,

結果喝了之後,只有潔淨上嘴唇的一片空虛XD (看來還是得喝奶蓋才有可能變白鬍子呀~嘆)

而他的泡泡很細緻,所以在嘴唇碰觸的那一剎那其實就要修失殆盡了,

只殘留一些細緻,伴隨你的抹茶湯汁流入你的嘴裡

然後在那一片美好的抹茶香氣中,

你也可以捕捉到一絲絲似乎不明確又清晰的,芝麻香氣的身影。

17

點這一杯的時候我沒有去調整他的甜度,吸第一口時我還心中暗自高興「喔!有甜」

(哈哈我這胖子超愛吃甜:P)

因為像是茶類、咖啡類這些會燒帶有甘苦的東西,我還是需要一點糖分來綜合一下他的苦澀>_<

不過他真的有一點太甜了XD

如果不調整他的糖度的話我會建議甜品就選一個甜度低一點的餐,

否則像我這一天吃到最後,我連著好幾天都不敢再進食任何甜食XD

(一整個覺得自己血糖快爆表..)

18

 

 

抹香檸檬露 (180元):

12

我的抹茶控朋友詢問店員哪幾款飲品抹茶味最香濃,

而這一杯是店員推薦,抹茶味極濃但又不無趣只有抹茶,還帶有一點檸檬香的一款飲品:)

27

 

 

京都和風抹茶鬆餅 (200元):

13

友人說他每次來幾乎都點這個

而在眾多甜點中,我覺得這一份也是最具有品嘗抹茶滋味同時也最能有飽足感的一份甜點!

20

在這一份甜點裡有鬆餅還有一份宇治金時,是不是很得人心呢

雖然他建議可以用抹茶冰淇淋去沾鬆餅食用,但他的鬆餅本身就是抹茶口味的囉!

(比起那種鬆餅本身是原味,並且是用另外提供沾料的那種,

這種鬆餅本身就是抹茶的讓人覺得更有誠意耶XD)

21  

好喜歡這種在鬆餅的咀嚼中品嘗到麵團的香氣,同時也能汲取到抹茶的身影的這樣子的感覺呀

而它的鬆餅我覺得口感上並不是蓬鬆的那種,但也不至於扎實,

結構間的分布比較緊密,所以更是飽足感加倍!

22

23

(他的餐具組一整個超級和風的木質及陶質的餐具,給人一種樸質的華美)

 

 

抹茶宇治金時 (170元):

15

 

這一份是我點的唷>/////< 夏天來一份這個宇治金時,完全消暑呀!!

24

他一份裡頭含有兩球抹茶冰淇淋、紅豆泥、湯圓及抹茶凍

其實這一碗的組成更剛才鬆餅那一盤附的料大同小異,

就差在冰淇淋球數和湯圓的有無這樣:P

 

而我真的好喜歡他的湯圓唷Q_Q 

雖然跟一堆冰的在一起卻,能出淤泥而不染保持著他柔軟的身段

紅豆泥的部分,可以看見其中還保有一些紅豆的原型,咀嚼得到紅豆的顆粒,

但有一點偏甜:P

而他的抹茶冰淇淋質地非常細緻!頗稠的!

很適合依附在別的東西上一起下肚!

25

26

 

 

和風厥餅 (150元):

16

講厥餅還以為是餅乾,但其實他本尊更像是茶凍XD

雖然他甜點本身長得頗樸實,

但是跟著上桌的配套可愛木質餐具會讓你跟著感覺他好像有一點講究耶:P

 

這厥餅的口感很Q彈!不像是茶凍那樣咬下後就會立馬斷裂! 十分的有彈性,

而他本身也比較乾燥(我原本還以為他會是很濕潤的說~),因此沾裹一點一旁的奶油剛剛好:)

且厥餅上頭,還淋灑了一些日本黑豆玄米粉'

在一片Q彈的口感中製造一點額外口感的小驚喜:P

 

厥餅本身呢~我覺得也是偏甜(哈哈,真的什麼都好甜XD)

但是茶香很濃唷!這無庸置疑!

29

28 

 

 

 

------------------【整體來說】------------------

明森抹茶真的偏甜呀!

吃完這一次之後我真的隔了好幾天都不碰我最愛的甜食了

真的建議,如果點的他的甜品,

那就點一杯甜度低一點的飲品來綜合一下你的血糖吧XD

(哀呀~我也老大不小了(哭))

 

而我們這次,一人點一個下午茶套餐,再講話配飯,

就吃得超飽的啦!!

不過能夠如此品嘗抹茶品嘗得這麼過癮,可不是處處可有的體驗呀!

如果哪天你抹茶癮也上來了,可以來明森抹茶試試,或許你會找到你的解藥唷

 

U JOY推薦給大家!

 

 

 

 

明森抹茶

(沒有星:喔我恨透你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請在改進唷。★★★: 普普,沒有太強烈的感覺。

★★★★:我喜歡!。★★★★★:你棒棒!!!!!!!)

 

 

菜色美味★★★

服務品質★★★

環境氣氛★★★☆☆

消費價值★★★

 

 

┌------------------------------------------------------------------------------------------------------------------┐

│地址: 台中市北區尚德街2號

│電話: 04-22080798

│營業時間: 中午十一點~晚上十點

│ 消費日期: 2013 / 6 / 14

│網頁:http://0422080798.tw.tranews.com/


└------------------------------------------------------------------------------------------------------------------┘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