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耶耶我撲空了兩次終於吃到的恐龍蛋糕一定要跟你們分享一下!

這麼萌這麼可愛,台中的這家甜點店妳不能不知道喔!

 

 

- - - - -

 

 

最近真的有感台中的店家真的是越來越厲害了

都有越來越強力的記憶點,讓人家願意為它遠道而來

甚至讓我願意三顧茅廬只為見它廬山真面目!

今天要帶大家走跳的水曜日洋菓子工房就位於台中美術館正門口前,又緊臨著忠信市場

是非常好找到的位置唷

1.jpg

這次我終於順利踏進這家店了阿!! (差點喜極而泣)

水曜日洋菓子工房店內座位容客數不多,約十人以內

也有很多人是來外帶的呢

不過我真的強烈建議可以在它佈滿小恐龍的玻璃區享用妳的甜點

遇見好天氣的同時也可以遇見令人非常幸福的光影呢

3.jpg

4.jpg

色彩鮮明又帶點俏皮氣息的水曜日洋菓子工房用一面玻璃牆

和忠信市場劃分出了時代的界線

水曜日洋菓子工房就像個窩在長輩臂彎裡撒嬌著的淘氣小孫子呀XD

水曜日洋菓子工房店內的格局很簡單,卻被滿滿的收藏的熱情給裝得滿滿的!

2.jpg

店內除了恐龍蛋糕超吸睛之外,還有滿滿老版的珍藏

雖然酷斯拉還是模型什麼的,在我的童年裡從沒有出現過 :P

但是水曜日洋菓子工房裡的小怪獸們

有些真的是獵奇的將我萌到不要不要的 >///<

5.jpg

來到水曜日洋菓子工房會徹底被這裡的色彩和怪獸們給療癒呢

店內有好多細節都值得讓人品味一番喔!

6.jpg

7.jpg

看完環境我們就快快來點餐吧!

水曜日洋菓子工房的飲品選項寫在吧檯的小黑版上頭,價格大致上是150元上下

我喜歡這樣簡簡單單可以引發直覺式決定的選項!

對有選擇性障礙的人來說應該是一大貼心了XD

當天還有一道飲品是沒有寫在黑板上的,所以也可以問問店員有沒有隱藏菜單囉!

8.jpg

冬天就是草莓的逆襲啦!!!!! 出了很多草莓相關的口味喔~

蛋糕的價格大概都坐落在兩百元有找這一帶

告訴大家一個在店內久坐的好處

就是我們一開始中午入場的時候其實還沒有富士山抹茶塔這個選項

但是坐到下午終於被我們遇到富士山抹茶塔出爐!!!!!

立馬手刀衝到櫃台加點!!!

9.jpg

10.jpg

首先,就來讓大家看看大家最好奇的恐龍蛋糕

小恐龍的口味是會隨著季節改變的喔~

這個冷冷的冬天,小恐龍也草莓化散發出少女的粉紅氣息了!

11.jpg

12.jpg

接下來就要為大家解祕草莓小恐龍的生理構造 (?)

這顆蛋糕其實外層是一層薄薄的巧克力喔

裡頭包裹著酸酸甜甜的草莓慕絲還有草莓內餡,也加入了蛋糕作基底

口感上有很多樣的層次

不會太甜的草莓組合在捕捉草莓香氣的同時保留了清爽的感覺

覺得這顆蛋糕生為水曜日洋菓子工房的招牌,並沒有讓人失望呢!!

13.jpg

14.jpg

接下來這個兩津勘吉我也是大推!!!

兩津雖然在賣像上不會想要為他拍太多照片XD

小恐龍完全就是網紅長相呀 

但是口味更合我的喜好呢!

15.jpg

一開始兩津勘吉上桌的時候店員有特別囑咐我們因為剛從冰櫃裡拿出來

在室溫回溫個十分鐘之後再享用會更美味!

在這麼有趣的店裡拍照隨便殺個十分鐘絕對不是問題呀!!

結果我們玩了十幾分鐘之後再回來切蛋糕還是 硬 到 切 不 下 去

最後還是出動了老闆的刀刀才順利將兩津一分為二 :P

這個堪吉大概在陽光下曬了半個小時以上我們才有辦法食用吧XD

兩津堪吉就是任性

17.jpg

但等候是值得的!

這顆蛋糕會取名為兩津堪吉其實是取堪吉和憨集的諧音!

由紅心地瓜和紫心地瓜交織而成的兩津堪吉

上頭用微微的焦糖香氣為我們所熟悉的番薯香氣增添了些深度

綿綿的細膩口感很像在吃冰過的很鬆軟的番薯呀!

在洋氣的甜點裡讓大家重溫了對這塊土地的感情

覺得這是個很暖心的甜點呢!

16.jpg

 

18.jpg

最後就是終於被我們等到的富士山抹茶塔啦!!!

這就是緣份呀!一開始沒有富士山還小桑心了一下

不過如果一開始有富士山的話,外貿協會如我大概就不會點兩津堪吉了XD

但是這三個蛋糕當中我真的最愛兩津!

19.jpg

20.jpg

圓潤潤外型的富士山抹茶塔光用看著就好療癒

這時身邊有個可以不帶感情切蛋糕的朋友真的是太好了

否則我真的會捨不得切這些蛋糕 >_<

21.jpg

這顆蛋糕的滋味也是超乎我的意料

抹茶竟然搭配了覆盆子內餡!

我喜歡水曜日洋菓子工房的甜點的一個原因就是我覺得他的甜點都很清爽

是一種吃了三個蛋糕但是心中也不會有濃厚罪惡感(?)的穠纖合度

裡面蛋糕的口感吃起來扎實而且濕潤,這我也很喜歡!

22.jpg

 

 

- - - - - 

 

以上,就是我的小恐龍奇遇記囉!

我覺得水曜日洋菓子工房的甜點兼具了創意還有質感

我會想要再訪呀!

希望下次造訪可以巧遇老闆的天外飛來一筆的創意甜點!

 

[ #UJoyDiary ] 撲空兩次之後,我終於吃到恐龍!! #朋友對我人生的結論就是我沒有賞花和吃東西的命格 - - - - - 水曜日洋菓子工房 🍧台中市五權西三街5號 (近台中美術館) 🍧04 2376 3131 🍧12:00~19:00(周四公休) 🍧 @suicakestudio 招牌就是滿坑滿谷的怪獸和恐龍啦 近台中美術館和忠信市場的水曜日 來這邊一定要點一個恐龍蛋糕! 一杯飲品家一個蛋糕的價格約在三百初 現在多推出季節限定的草莓系列口味 但是我個人好推薦飽含番薯靈魂的兩津勘吉 :P - - - - - 有些朋友適合傾訴 有些朋友則適合傾聽 而妳是那種適合一搭一唱又會笑死我的那種!! #一聊就是六個小時 #但還是不夠 #謝謝妳的禮物🎁

U Joy(@iamujoy)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U JOY的心中評分 ]美食是個人感受和行為喔!

水曜日洋菓子工房

(沒有星:喔我恨透你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請在改進唷。★★★: 普普,沒有太強烈的感覺。

★★★★:我喜歡!。★★★★★:你棒棒!!!!!!!)


菜色美味★★★★☆

服務品質★★★☆☆

環境氣氛★★★★☆

消費價值★★★★☆

 


                     [      店       家       資       訊      ]                      

店家名稱:水曜日洋菓子工房

消費時間:2018.1.23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三街5號

電話:不接受訂位服務

營業時間:12:00~19:00(周四公休)

粉絲頁:水曜日洋菓子工房

IG:水曜日洋菓子工房

 

 

                     [        延      伸      閱    讀        ]                     

冰田ガリガリ►相弄內的超夯日式冰店!準好妳的相機和裝甜食的

SALADAEN CAFE►IG打卡夯店!網美遍佈的泰式料理

燄_鐵板燒‧旗艦店 ► 食材真正有"青"的台中鐵板燒!

Jamling Cafe ►台中金典綠園道的超級療癒的日式厚鬆餅!

時光 ►巷弄裡的文青攝影咖啡館!

Smoker 煙燻咖啡► 你不能不知道的高CP值台中輕食!

町家咖啡 ► 來拜見可愛柴犬店長 ❤喜愛抹茶的你不能錯過的

Butter 巴特2店 Brunch&cafe ► 超人氣平價輕食! 平日也是大客滿!

灰房子 / 一種藝廊般的餐廳給我們美好的聖誕夜晚❤

Come True 成真咖啡 ► 審計新村裡的療癒厚鬆餅!

有點甜►熱門IG打卡甜點店!快來品嘗抹茶足球場蛋糕

 

 

 

 

 

U joy の 攝食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Joysjoylife

U joy の 攝食學部落格: http://ujoy.pixnet.net/blog

U Joy の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ujoysjoylife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